2023年香格里拉安康杯總結

2021-09-13 03:48:15 字數 4055 閱讀 5362

2023年香格里拉**站「安康杯」活動開展情況總結

2023年,香格里拉**站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持續改進」的方針,以開展「制度落實年」為契機,加大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強化安全管理,狠反「三違」,積極組織實施群眾性安康工程,全面推進安全生產管理、安全文化建設、職工安全教育培訓等為內容的「安康杯」活動。通過開展「安康杯」活動,切實提高了職工安全健康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為構建和諧**站打下堅實基礎。目前,香格里拉**站人員思想穩定,設施裝置執行正常,高峰日加油量已達到37.

7噸,創歷史新高,無任何不安全情況,總體安全態勢較好。

1. 完善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管理體系。香格里拉**站結合工作實際,以開展「制度落實年」為契機,認真組織辨識危險源,評價危險等級,採取管控措施。

結合「三基」工作,落實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各項基礎工作,切實將績效與業績掛鉤,把各項工作指標層層分解,逐級落實,完善規章制度,完善和改進績效考核體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在原有的基礎上補充辨識了「第三平台爬梯無防護欄杆,存在人員高處墜落風險」、 「消防管道低點排水閥安裝較隱蔽,冬季前排水不便找到並有效操作」和「油車出大門時,右側視線被水幫浦房遮擋,觀察不到右邊來的車輛,易發生交通事故」等31項危險源,補充修訂《香格里拉**站安全供油服務策劃》、《香格里拉**站「三違」處罰實施細則》《香格里拉**站2023年績效考核承包責任書》和《月度工作業績量化考核表》以及協助公司安技部修訂完善**站作業記錄名稱、記錄編號、記錄格式、規範記錄填寫等73項,很好完善了**站安全規章和安全管理體系檔案。

2. 強化**站規範化管理,狠反「三違」。**站在辨識危險源和對照《**站規範化管理手冊》的基礎上,更新補充了「罐區管道洩壓提示牌、消防低點放水提示牌、公路邊油車出入提示牌、高峰作業量柱狀圖、生產公告欄」等流程圖、各類標識、提示牌等20項,145件,並將庫區原有警語警告牌全部按實際要求調整位置或加固支撐樁、架21塊。

擬定實施《香格里拉**站「三違」處罰實施細則》,**站經理早中晚不定期跟班飛機加油作業和日常生產作業。加強制度執行的過程控制,切實保證制度和流程在實際操作中的規範執行,堅決做到執行落實不走樣、不變形,嚴格監督檢查狠反「三違」。2023年4月3日,檢查中發現,地油站個別職工在罐區卸油作業中接聽手機。

對其進行了嚴肅批評教育,提出扣發當月獎金的處理意見。

3.加強隱患治理,提高設施裝置完好率。認真完成了****安全審計提出的7個整改項和兩個建議項,以及雲南公司3次安全檢查提出的所有隱患整改項,做到了整改不走樣、整改舉一反

三、整改不留死角。**站還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和特點,維修改造了高架罐管道工藝、過濾器油品質量檢查裝置和呆德曼控制由氣控改為電控等。大力提倡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理念,油車打黃油、換門鎖、座套、裝電喇叭、氣壓表等全部自己動手解決,基本實現了油庫加油裝置小故障不出站,自己動手維修,提高了油庫裝置完好率。

生產工作之餘,**站職工還自己切割、打磨、燒焊,製作安裝了加油接頭架、油樣瓶架、雜物貨架和碗碟櫃等,既鍛鍊了隊伍又改善了工作和生活條件。

4.開展綜合業務培訓,提高職工綜合素質。2023年,香格里拉**站結合安全生產「對標」、「達標」活動和爭先創優活動,以業務培訓、崗位練兵和換季工作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綜合業務培訓工作。

根據**站人員情況和工作實際,結合香格里拉機場春冬季航班相對少的特點,採取每人輪流一講的形式,每週五舉辦綜合業務培訓,職工分配到講課的內容和任務後,自行查閱資料、認真備課;完全以實際出發,講課不拘泥於形式,有時圍坐在一起,有時圍站在黑板前,更有時站在裝置跟前,互相學習,互相**,秩序井然、討論熱烈。主要講解熟悉**站設施裝置規格型號和及其技術引數的知識、油料營運全過程中損耗的計算和如何減少損耗的知識、加油車日常檢查維護保養的知識和推薦朗讀優秀管理、為人處事的文章以及簡單的著裝禮儀和接聽**禮儀等知識。職工備課和講課興致都很高,效果非常明顯。

5. 結合崗位練兵,全面深入開展換季工作。香格里拉**站早布置、巧安排,以業務培訓、崗位練兵和換季工作相結合的方式,全面、深入、細化地開展換季工作。

香格里拉晝夜溫差大,所有設施裝置長期處於高寒的自然環境,維護和保養任務非常艱鉅。為了安全、及時、有效地完成加油任務和如期保質保量完成換季工作,香格里拉**站全體員工克服高寒地區的低溫天氣,團結協作,鼓足幹勁,在保障日常加油任務的同時,全面摸清掌握設施裝置的執行狀況,提前擬定周密的換季工作計畫,細化工作任務,明確分工。主要開展了油罐、過濾分離器清洗檢查、庫區內外排水系統的清理疏通和消防管道和輸油管道隱患排查,包括配電裝置、閥門、阻火器呼吸閥、閉路取樣器和應急器材,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所有設施裝置器材都得到清理檢查和保養;每台裝置,特別是加油車嚴格按換季保養內容進行全面的維護、保養,確保加油車輛效能完好;對電動機、防雷、防靜電接地等電器裝置進行全面的檢查測試,並請當地有資質的檢測單位對防雷、防靜電進行了檢測,出具檢測合格報告,保持裝置完好率達100%。

換季工作主要突出了換季工作中實現崗位練兵、在換季工作中結合安全生產「對標」、「達標」活動和在換季工作中開展爭先創優活動的特點,並且以換季工作為契機開展新員工崗前業務培訓,實現了換季工作和崗位練兵、「對標」、「達標」、「 爭先創優」和業務培訓的多重豐收。

6.開展應急救援演練,提高應急技戰水平。香格里拉**站結合自身安全生產工作特點,認真開展應急救援演練。

主要演練了停電發不出油的應急預案、機坪油車故障應急預案和油車庫捲簾門打不開應急預案等。還配合香格里拉縣消防大隊舉行了油庫著火消防大演練。6月17日,為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和落實應急演練周活動要求,香格里拉**站與迪慶香格里拉機場消防精心組織了一場聯合消防演練。

模擬1號油罐遭雷擊****,撲救防火堤內油料火災。此次聯合消防演練,主要檢驗和評審**站《火災**事故專項應急預案》、機場消防接警後消防車通過214國道到達油庫的時間、即將到期的氺成膜泡沫液發泡效能以及油庫現有消防設施和外援消防車的接合聯動情況。演練中,香格里拉**站和機場消防隊全體參戰人員出動迅速,跑位準確,操作熟練,配合默契,圓滿完成了演練方案所有演練科目動作。

展現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職業素養,特別是與機場消防隊接合聯動演練,更加貼近實戰,達到了預期效果。聯合消防演練,既鍛鍊和提高了**站的應急實戰水平,又增強了**站和機場外援消防的協同配合能力,並且進一步將「安全責任,重在落實」的安全生產月主題深入到廣大員工中。

7.重視職業健康,擴大「關愛工程」受益面。2023年,香格里拉**站以人為本,關心職工,大力解決職工工作和生活存在的實際困難,申請公司解決了4臺取暖空調、1臺生活用水淨化器。

根據公司要求深入開展職工健康體檢,並建立健康檔案;今年以來,**站在開展「冬送溫暖、夏送涼爽」及「扶危幫困」等工作基礎上,深入開展「關愛工程」活動,自籌費用組建職工游泳愛好小組,結合工作情況,不定期開展游泳健身活動,有時還邀請職工家屬一起參加游泳健身活動。8月15中秋節,**站將自己飼養的生態雞分發給每個職工家庭兩隻,深受職工家屬的擁護和好評。國親節前夕,為了進一步豐富**站幹部職工生活,**站在公司的大力支援下,因地制宜在原有的混泥土空地上,由員工自己動手,自己搭建了半場籃球架。

這是香格里拉**站成立以來搭建的第乙個籃球架,也是雲南公司首個**站籃球架。落成當日,**站與友鄰單位舉行了半場籃球友誼賽。雖然只是即興的娛樂聯誼賽,但雙方參賽隊員都非常投入,積極拼搶,你兩分、我三分,你追我趕,隊員乙個個像高原犛牛,神采飛揚。

場上場下不時叫喊聲、歡笑聲、鼓掌聲此起彼伏。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愉快的笑容,在晚霞的映照下熠熠生輝。通過比賽,雙方增進了認識了解,鞏固了團結友誼,在同一片工作區域內,為共建安全、和諧、互助的工作氛圍打下了堅實基礎。

這個籃球場的建立從乙個小側面體現了**站「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大力實施「關愛工程」的重要舉措。也是雲南公司黨委以推動科學發展、促進企業和諧、服務職工群眾、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目標任務,深入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大力實施「關愛工程」,進一步為艱苦和邊遠地區**站員工解決實際困難,為員工辦好事、辦實事。

回顧2023年「安康杯」活動,香格里拉**站結合工作實際,力所能及的開展了別開生面的、生動活潑的、具有實際意義的一系列活動,特別深化了 「安康杯」 「抓班組,提高管理水平;重教育,推進安全文化」的活動競賽主題,取得了一些職工喜聞樂見的實惠。但是,我們也深知,格里拉**站至今已投產使用了7、8年,各類油庫設施裝置和加油裝置以及生活用具、線路,逐漸陳舊老化,這樣和那樣的問題、故障、毛病陸續顯現出來。這是我們今後幾年比較頭疼的和需要不斷克服和改進的地方。

我們將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健康、環保意識,努力長治久安,長期實現零事故、零傷害、零汙染的安全目標。鞏固和發展**站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水平上乙個新台階。

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香格里拉**站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2023年大香格里拉出遊計畫

6月15日 各地出發的朋友,飛往麗江。或是坐火車,需再提前一天 根據火車時刻表 昆明晚上坐火車前往麗江,省一晚住宿費 15日到達麗江的朋友,可自行在古城閑庭信步。6月16日 16日清晨7 00到達麗江的朋友與15日已到的朋友匯合。麗江 拉市海 遠眺 虎跳峽 前往虎跳峽,開始虎跳峽徒步 橋頭 納西雅閣...

2023年安康杯競賽總結

江心鄉2011年 安康杯 競賽工作總結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實現各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發展,推動各企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我鄉2011年開展了 安康杯 競賽活動,活動將競賽機制 獎勵機制 激勵機制應用於安全生產活動中,不斷增強企業職工人人重視安全 人人關心安...

2023年安康杯競賽總結

二 圍繞 安康杯 競賽活動,加強員工教育和宣傳,提高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能力。為順利開展 安康杯 競賽活動,公司結合安全生產年活動和 安全生產月 活動,深化 三項行動 和 三項建設 通過懸掛宣傳橫幅和宣傳標語,電教片,學習培訓等方式,引導安全生產 使 安康杯 深入人心。工會通過 工會演示文稿 宣傳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