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香格里拉出遊計畫

2021-08-09 21:22:59 字數 3759 閱讀 5164

6月15日

各地出發的朋友,飛往麗江。或是坐火車,需再提前一天(根據火車時刻表)。

昆明晚上坐火車前往麗江,省一晚住宿費

15日到達麗江的朋友,可自行在古城閑庭信步。

6月16日

16日清晨7:00到達麗江的朋友與15日已到的朋友匯合。

麗江――拉市海(遠眺)――虎跳峽

前往虎跳峽,開始虎跳峽徒步

橋頭――納西雅閣――24道彎――茶馬客棧――halfway—tina』s

虎跳峽一向以「險」聞名天下,分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共18處險灘,為中國最深的峽谷之一。門票50元。據說香格里拉要建水壩,風景趁早去看了。

沿途有許多客棧,有名的如halfway客棧、tina』s客棧

住宿一晚。

6月17日

虎跳峽――香格里拉

tina』s――中虎跳――核桃園——滑石板

(張師母133走勇者天梯10元。

前往香格里拉

納帕海、獨克宗古城、龜山公園遊玩。視時間充裕安排。納帕海可騎馬、龜山公園轉世界上最大的轉經筒,白天或晚上逛獨克宗古城。

晚上唐城廣場和藏民們一起跳舞

住四方客棧或青稞客棧

6月18日

香格里拉――奔子欄――學校

前往白茫雪山藏文學校

住一晚看望校長喇嘛、老師與孩子們

6月19日

學校――白馬雪山埡口――德欽縣――飛來寺――梅里雪山(遠觀)

中午前往飛來寺,經白馬雪山埡口,可停下拍照

住飛來寺客棧,遠觀梅里雪山

飛來寺梅里往事 0887-*******,135********,飛來寺梅里客棧(火塘聊吧),**139******** 139********。

6月20日

清晨6:00起床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飛來寺――西當村――那宗埡口(3700公尺)――雨崩村

車子到達西當溫泉開始雨崩徒步之行。西當溫泉作為徒步的起點,約四小時到達海拔3700公尺的那宗埡口,再從埡口向下行至兩小時到達世外桃源(雨崩村)。埡口那段路有些吃力,請記住「當你快挺不住的時候,其實成功已經離你不遠了」。

信念,需要做出來。全程約17公里,需時4~6小時。

住雨崩村。迷失天下客棧

在上雨崩村,可以欣賞正對面的神女峰和五冠峰,

6月21日

上雨崩――大本營――冰湖――上雨崩

雨崩至大本營7~8公里,單程徒步3小時左右,大本營至冰湖,往返徒步1.5小時。

6月22日

雨崩分為上雨崩和下雨崩。兩村之間相隔一公里多,中間是雨崩河。

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上雨崩――西當村

往返需時4~5個小時,上雨崩至下雨崩1公里多,徒步30多分鐘上。下雨崩至神瀑6公里,往返3~4個小時。

住西當村

冰湖視體力情況而定,是否前行。

6月23日

西當村――明永冰川――飛來寺

明永冰川是卡瓦博格下其中一條長長的冰川,是雲南最大、最長、海拔最低的山谷冰川。冰川正在消融,此程不去,也許沒什麼機會能看到了。

6月24日

飛來寺――奔子欄――得榮――稻城

住稻城6月25日

稻城睡到自然醒

前往萬畝胡楊林、紅草地,晚上泡溫泉

6月26日

稻城――亞丁

約兩個小時行程。

徒步或騎馬到洛絨牧場,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央邁勇神山(意為金文殊菩薩,海拔5958公尺)和仙乃日神山(意為觀世音菩薩,海拔6023公尺),遠觀夏諾多吉神山(意為金剛手菩薩,海拔5958公尺)。觀賞高山花芯、雪山、森林、冰川、湖泊,體驗人和自然的和諧相處的天然妙趣。

住亞丁6月27日

亞丁――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橋

途經世界高城理塘,倉央嘉措轉世的地方,充滿了神秘感。康巴小山城雅江,看看康巴帥哥。翻越高爾寺(4412公尺),剪子灣山(4659公尺),卡子拉山(4718公尺),沿路雪山、草原、藍天、犛牛……是美景都不要放過。

住新都橋

6月28日

新都橋――康定――雅安――成都

青藏高原東端的攝影天堂――新都橋,美不勝收。

「跑馬溜溜地山上,一朵溜溜的雲喲~~」耳熟能詳聞名於世的這首康定情歌,你一定會哼上幾句,是否在康定與帥哥們對歌幾句呢?穿越二朗山隧道,便到達雅安。過了雅安,便到達吃貨天堂成都了。

到了成都,放開肚子吃吧。

住成都6月29日

鄙人今日壽辰,通通不許走。我要過乙個開心難忘的生日。

節目不用壽星策劃吧。

6月30日

成都,各自回府。

若想成為吃貨界的一員,悉聽尊便。多玩幾天哈。

具體費用未統算出來。省錢的,就提前坐火車了。或早日看好有沒有**機票直飛麗江。整個行程預算4k~5k。

以上時間視情況機動安排。只做為整體出遊的初步計畫。出一趟門不容易,希望大家坦誠公布,開心見誠,發揮最大的團隊精神,其樂融融,給自己的生涯裡留下乙個美好的回憶。

如果2023年12月21日那一天,地球沒有滅亡,那麼,請讓我們記住這最重要的時刻,將這段美好的記憶深深的烙在心底。相信,年老之時回想起來,嘴角都是往上的,眼睛都是彎月亮。

本人主張窮遊,盡可能的少花錢,去看最多最美的風景。不主張去太過商業化的地方。但該吃的吃,該玩的玩。

住宿條件差點沒關係,吃上兩塊肉就補回來了。建議大家出行背上乙個春夏睡袋,方便臥床,衛生。

出遊備註:

什麼是高原反應?高原反應有哪些症狀?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注意:進藏前不要感冒了!平常時間多鍛鍊下身體,高反並不可怕。

常備藥品:

牛黃解毒片、黃蓮素、牙周寧、息斯敏、乘暈寧、感冒藥、消炎藥、潤喉藥;抗高原反應藥:諾迪康膠囊、西洋參(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速效救心丸;外用藥:雲南白藥、萬花油、創可貼、清涼油、風油精、傷溼止痛膏、眼藥水、藥棉、紗布、繃帶、白膠布;維生素類:

金施爾康、善存片、其他維生素片。若對高原反應沒有信心,可以準備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品:高原紅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高原安(抵**後服用)、西洋參含片。

常備物品:

衣物類:衝鋒衣、衝鋒褲、內衣褲、遮陽帽、保暖帽、護膝、護腰、登山鞋、登山杖、襪子、厚薄衣服、睡袋(考慮途中住宿衛生條件會差些)

日用類:拖鞋、毛巾、牙刷牙杯牙膏、手電筒、筆、筆記本、護膚品、鏡子、雨傘、手錶、眼罩耳塞、紙巾、口罩、女士用品、潤唇膏、濕巾、太陽眼鏡、水壺、防曬霜、環保袋、沐浴用品

貴重物品類:身份證、電腦、手機、相機、相關電池、相關電器、行動硬碟、讀卡器(多幾張大記憶體的)、小刀、mp4、cash卡(以農行為多)、現金

禮物類:乾糧(路途長,車上備貨,以備急需),巧克力(補充體力),維c等維生素,糖果、餅乾、筆擦等(沿途可提供給藏區的小孩)

原則與說明:

1、 服從團隊統一安排,遵守團隊紀律,發揚互助精神。

2、 所有決定,少數服從多數,相互體涼、相互遷就,達成共識。

3、 所有食住玩費用aa制,,由團隊選出一人出任財務總監,統一掌管出行費用,行程結束後核算,多退少補。

4、 出行前自行購買意外保險。

5、 不主張奢華遊,給力窮遊。

6、 進藏前不需刻意鍛鍊身體,平時有健身的,進藏前半個月停止鍛鍊。

7、 進藏前了解藏區風俗,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8、出行前乙個月,開始喝紅景天。

出行人員****

2012-3-19

2023年香格里拉安康杯總結

2011年香格里拉 站 安康杯 活動開展情況總結 2011年,香格里拉 站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持續改進 的方針,以開展 制度落實年 為契機,加大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強化安全管理,狠反 三違 積極組織實施群眾性安康工程,全面推進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文化建設 職工安全教育培訓等為內容...

2023年端午期間出遊計畫書

端午6.9 6.10計畫 南澳大鵬新區大鵬新區南澳街道東大路東漁社群五巷6號 181 ps 仙人石海釣公園 在水頭市場 新大市場的中間,要步行。6.10第二天 大鵬地質公園,七娘山,楊梅坑騎自行車,鹿嘴山莊。東山碼頭站坐m274 新大市場站坐m423 國家地質公園站走70公尺 大鵬地質公園 大鵬地質...

2023年容大煤業採掘計畫

2012年度採掘計畫 山西中陽桃園容大煤業 2011年12月4日 2012年,在政策允許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原生產系統,在西翼採區布置1012回採面作為1010工作面接續面,相繼組織1010綜採工作面及1012採煤工作面生產。生產組織上始終保持乙個採煤工作 面,兩個掘進工作面。一 採掘接續 1 採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