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核心期刊?核心期刊有哪些

2021-09-10 14:10:16 字數 434 閱讀 7218

什麼是核心期刊?核心期刊有哪些?

答:簡單地說,核心期刊是學術界通過一整套科學的方法,對於期刊質量進行跟蹤評價,並以情報學理論為基礎,將期刊進行分類定級,把最為重要的一級稱之為核心期刊 。

對中國(不含港、澳、臺)出版的期刊中核心期刊的認定,目前國內比較權威的有兩種版本。一是中國科技資訊研究所(簡稱中信所)每年出一次的《中國科技期刊引證報告》(以下簡稱《引證報告》);另一種是北京大學圖書館與北京高校圖書館期刊工作研究會聯合編輯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以下簡稱《要目總覽》)。《要目總覽》不定期出版, 1996 年出版了第二版, 2000 年出了 2000 版。

《要目總覽》收編包括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等各種學科類別的中文期刊。其中對核心期刊的認定通過五項指標綜合評估。 《引證報告》統計源期刊的選取原則和《要目總覽》核心期刊的認定各依據了不同的方法體系,所以二者界定的核心期刊(指科技類)不完全一致。

核心期刊目錄

r綜合性醫藥衛生類核心期刊表 第一軍醫大學學報 改名為 南方醫科大學學報 第一軍醫大學 解放軍醫學雜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北京大學學報.醫學版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學報.醫學版吉林大學四川大學學報.醫學版四川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學報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國現代醫學雜誌中南大學,衛生部肝膽...

核心期刊目錄

2014年國家醫學核心期刊目錄 醫學核心期刊目前主要以北京大學圖書館出版的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 和中國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出版的中國科技 統計源期刊 中國科技核心期刊 目錄為參照標準,同時各地高校和衛生機構根據各地的需要按期刊的影響引子等條件將醫學類期刊分為一類 二類或者a b c d等,這種分類方...

如何判斷期刊雜誌與核心期刊標準

醫學核心期刊是期刊中學術水平較高的刊物,是我國學術評價體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主要體現在學術水平的確認方面.如在相當一批教學科研單位。申請高階職稱,取得博士 答辯資格,申報科研專案,科研機構或高等院校學術水平評估,教師,工作人員完成的工作量等,前提條件之一就是在一定時間段內,在核心期刊上發表若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