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村千鄉市場工程」物流配送中心建設規範

2021-09-05 20:34:20 字數 1064 閱讀 4289

附件7一、選址

(一)符合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制定的「萬村千鄉市場工程」物流配送中心專案建設規劃。

(二)符合當地商業網點規劃。

(三)交通條件便利。

二、倉儲區條件

(一)倉儲區面積。東部地區2000平方公尺以上;中西部地區1000平方公尺以上。

(二)設施裝置。

1、集散型配送中心。3000平方公尺以上鋼結構立體倉庫,有效淨高9公尺以上,5層以上托盤貨架,3臺以上叉車或堆高車,10臺以上無線手持終端。5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庫房應設定裝卸平台(月台),配置公升降平台。

2、中轉型配送中心。3000平方公尺以下鋼結構立體倉庫,有效淨高6公尺以上,3層以上托盤貨架,2臺以上叉車或堆高車,5臺以上無線手持終端,可以不設定裝卸平台(月台)。

3、配備相應的消防設施、監控裝置。

(三)資訊化系統。

1、具有倉儲管理系統(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實現入庫管理、庫存管理、出貨管理、統計分析等功能。

2、配置伺服器、電腦、印表機等硬體裝置。

3、實現與企業資訊管理系統(erp)、配送商品的鄉鎮商貿中心及農家店購銷存資訊的實時互聯互通。

4、實現與採購商、運輸商的資訊共享。

5、鼓勵有條件的庫房配置電子標籤揀貨系統(dps系統)。

(四)功能布局。包括進貨暫存區、出貨暫存區、儲存區/揀選區、退貨處理區、單據室等5種功能區域,各功能區域標識清晰。

三、配送物件

(一)配送門店。配送的農家店數量100家以上(中西部地區50家以上)。

(二)配送品種。日用品配送中心東部地區配送品種3000個以上,中西部地區1500個以上。農資配送中心配送品種500個以上。

四、驗收材料和要求

(一)驗收申請報告。

(二)國土部門出具的土地使用證,租賃土地的提供10年以上租賃合同。

(三)建設部門出具的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證。

(四)配送農家店一覽表及商品配送證明。

(五)具有資質的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無保留意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土地)專項審計報告。

(六)承辦企業10年內不得轉讓物流配送中心所有權。

(七)適用於當年竣工驗收的專案。

超市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設與管理

摘要 近年來我國的超市發展突飛猛進,超市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設成為重要的課題,許多超市的物流配送成為制約超市經營發展的大問題。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對超市的經營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要使超市物流配送中心更好的發揮作用,一方面要做好配送中心的建設,另一方面要做好配送中心的管理。關鍵詞 超市物流配送中心 建設 管理...

暖水煤炭物流配送中心鐵路專用線建設方案研究

暖水煤炭物流配送中心鐵路專用線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準格爾旗境內,中心里程dk55 000,車站巴圖塔方向相鄰站為四道柳站,站間距11.590km,點岱溝方向相鄰站位納林川站,站間距為31.966km。關鍵詞鐵路 暖水專用線 方案 中圖分類號u2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3 9...

關於2023年開展萬村千鄉市場工程有關問題的通知

浙江 山東 湖北 四川 河南 安徽 吉林等7省要在本省2011年銷售額居前8名的大型流通企業中,集中資金支援2 3家企業進入農村。三 支援內容和標準。1 農家店。對承辦企業建設連鎖化農家店,經驗收合格的,東部地區每個補助4000元,中西部地區補助6000元。新建農家店要求是骨幹流通企業建設的直營店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