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在澳洲生活日記 平淡沒什麼不好

2021-09-05 16:30:53 字數 2653 閱讀 5427

之所以想寫小瑪,是因為從小瑪平淡的生活態度中看到了一股力量,而正是這種力量讓小瑪在澳洲順利地移民,順利地找到工作,並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如今的小瑪在澳洲過得很愜意,很幸福。

陽光下的小瑪笑得很燦爛拍攝:希子

很希望小瑪在澳洲的經歷和生活能給那些還在猶豫是否移民,還在糾結是否回國的人一些小小的啟示,並幫助他們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家園。

出國前小瑪出國前是一所小學裡的英語老師。每當提起這份工作,她就很得意,因為學生們很喜歡她。每次放學,她幾乎是被簇擁著走出校園的。

另一件她常常提起的是她的紅色小摩托。雖說她家離學校也就10分鐘走路的距離,但她還是喜歡每天騎著自己的木蘭摩托去上班。

在那個小學,一輛紅色的木蘭,用小瑪的話來說,還是很拉風的。而且小瑪的學生們也喜歡她的紅色小木蘭。有時候,孩子們會撒嬌地坐到她的小木蘭上,讓她推著走。

儘管當時的生活過的很開心,但和許多人一樣,小瑪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因為澳洲和煦的陽光,小瑪選擇了澳洲。在2023年來小瑪孤身一人來到澳洲,就讀麥考瑞大學的會計專業。

留學生活

麥考瑞的會計專業是有名的難,小瑪的成績不算很優秀,也從沒補考過。她說,她是一路舉著紅旗,高喊著當時最流行的口號「一路小p,衝向勝利」的。

小瑪將順利畢業歸於兩點,乙個是自己的努力,二是同學間的互相幫助。

小瑪說:「麥考瑞的會計專業很難,所以同學們常常在一起做作業,一起討論,討論後大家都有提高。」

麥考瑞的學習經歷讓小瑪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也讓她交了許多朋友。而正是這些朋友讓小瑪在澳洲的生活少了些許寂寞感,多了幾分快樂。小瑪說,當時讀書的時候,也是有意識地去交一些朋友。

在大三的時候,小瑪和兩個朋友一起租了乙個大房子。於是這個房子成了朋友們聚會的最佳場地。小瑪的廚藝不錯,也喜歡創新,常常邀請朋友過來品嚐她的創新。

談到自己不錯的廚藝,小瑪笑著說:「這是逼出來的。在這裡常常想念家鄉的味道,可是又吃不著,只好自己做。後來朋友們都愛上了我做的菜,這又逼的我不得不繼續前進。」

移民生活

小瑪移民的過程比較順利。「當時移民政策沒有這麼多的限制,而且我讀是會計專業,所以材料交上去,沒多久移民簽證就下來了。」小瑪說。

簽證下來後,小瑪在朋友的推薦下,找到了澳洲的第乙份正式工作,會計助理。「這家公司是華人公司,薪水低了點,但老闆不錯,又能學東西。所以在那裡做了近一年多。」

當問到,為什麼沒有和許多人一樣移民後就回國了?小瑪很認真地答道:「回國的問題我考慮過,但是我覺得自己的性格比較適合這裡的生活。」

也確實,小瑪喜歡喜歡簡單的生活,包括簡單的人際關係。

「國內的人際關係太複雜,我不是很喜歡,也不適應。而且在這裡住的時間越長,越喜歡這裡。」小瑪說,自己是個普通人,沒有什麼雄心壯志,也不想掙太多的錢,只想在乙個地方快快樂樂地生活。

在華人公司工作一年後,小瑪跳槽到另一家it公司做行政。當時有不少人競爭這個職位,儘管小瑪的經驗少了些,可經理還是看上了小瑪開朗的性格。據說當時面試接近乙個小時。

小瑪笑嘻嘻地說:「聊著聊著就說到吃了,這個我在行呀,我甚至在面試中告訴這個女經理如何做辣子雞丁。」

事後小瑪才知道,經理是在考她的英語水平。後來,小瑪還請經理到家裡,專門做了辣子雞丁給她吃。

愛吃的小瑪工作起來也不含糊。她每天早上都提前一刻鐘到公司。她說:

「早點到,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來計畫每天需要做的事情。」 每次公司有大專案的時候,她總是全力以赴,加班加點地把所有的計畫**和報告在規定時間趕出來。

在工作的第二年,小瑪漲了工資,並被提公升為部門的小組長,手下有兩個員工。

小瑪說,在這裡學會做菜,讓她收穫頗多。她說:「我的廚藝提高了,朋友也多了。正是因為這些朋友,我在澳洲的生活比想象中要快樂。」

看重朋友

小瑪對自己的晉公升表示自豪,還特地呼朋喚友地在外面大肆慶祝一番。她說,她很開心的,很想和朋友分享,最關健的是找個藉口與朋友聚一聚。

談起朋友,小瑪嘆了一口氣:「許多朋友都回國了,留下來的朋友也不多,而且大家都很忙,能聚會的時間其實也不多。所以,有好『藉口』的時候,一定要叫他們出來聚。」

小瑪很看重朋友。她說,如果在這裡沒有朋友,她都不知道在這裡如何生活下去。朋友讓小瑪在澳洲的生活更加豐富,更加快樂。小瑪也常常找「藉口」與朋友小聚。

小瑪說:「我每年都過生日都要請朋友出來吃飯,一是聯絡感情,二是讓自己開心。」 朋友們都知道小瑪喜歡毛絨絨的玩具,於是,每年過生日她都能收到各種各樣的可愛的玩具。

買了新房後,小瑪很好地利用了這些玩具,將新家裝飾的異常溫馨。

買房後小瑪是在去年買房的。從看房到買房前後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那段時間,她明顯地瘦了。乙個女孩子張羅了所有的事情。

小瑪說:「買了房,有了家的感覺,很踏實。」 新房子後面有個不大的後院。愛吃的小瑪毫不猶豫地把後院變成了自己菜地,她在菜地裡種上了辣椒,小白菜,韭菜,西紅柿,薄荷菜,還有士多啤梨。

小瑪特滿足地說:「現在我可以吃到更新鮮的菜了。」

買完房後,小瑪還買了乙隻可愛的小狗。小狗叫小肥肥,是小瑪的跟屁蟲。小瑪說:「有了小肥肥,生活更加繁忙了,回到家,不僅要給自己弄吃的,還要照顧它。」

「不過,忙點好,這讓生活更加充實。」小瑪撫摸著小狗說:「每天回家能看見小肥肥,心裡就很開心。」

後記:小瑪在澳洲的生活很平淡,沒什麼大起大落,也沒什麼波瀾壯闊的經歷,可是她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實,很認真。小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就如同小瑪說的那樣:我是個普通的人,只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開心地生活。

小瑪還很年輕,在澳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憑著小瑪的聰明和開朗的性格,這一路一定走的很順利,很幸福。

澳洲技術移民職業清單2019

2018年澳洲技術移民職業清單 stsol短單新增3個職業 stsol 短期移民緊缺職業列表 新增加了以下3個移民職業 精神理療師psychotherapist 272314 房地產經理propertymanager 612112 房地產代表realestaterepresentative 6121...

在澳洲留學生活應如何快速適應

在澳洲留學生活應如何快速適應。學生該更主動的表達自己,與他人溝通。不要因為在學習中暴露自己的缺點兒害怕,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向他人求助,取得面對困難的主動權。除此之外,國外和國內的交通規則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還應該特別的注意交通安全。在國外,失去了習以為常的家庭和朋友,而語言又成了最大的困難,無法與周圍的...

澳洲188商業移民的流程圖

188a類 針對企業股東者 1.主申請人年齡55 周歲以下,隨行子女25 周歲以下 2.夫妻名下個人及家庭淨資產不低於80 萬澳幣 3.過去4 個財年中其中2 個財年,公司年營業額不低於50萬澳幣 4.過去4 個財年中其中2 個財年,夫妻名下持股比例不低於30 如是上市公司則不低於10 5.商業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