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為民心得體會

2021-08-31 04:54:27 字數 2292 閱讀 2042

執政為民廉潔高效

廉潔執政、勤政為民,是貫徹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根本要求,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集中體現。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做到廉潔執政、勤政為民,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牢記黨的宗旨,夯實廉潔勤政基礎,強化執政為民本領,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一、牢記黨的宗旨,把握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方向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是弘揚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精神,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準則。多年的實踐證明,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就是善於組織群眾、宣傳群眾、聯絡群眾,依法行政、廉潔執政、勤政為民。我們黨執政後最大的危險就是脫離群眾,不廉潔從政,損害群眾利益。

作為共產黨員,「人」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官」是為人民服務的崗位,「權」是為人民服務的工具。當前,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現代化建設的整體推進,人民群眾最關心的是基層黨組織能不能帶領大家致富,能不能保一方平安,能不能公平正義;群眾最盼望的是發展經濟、擴大就業、增加收入、改善環境、安居樂業、提高生活質量,盡快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的目標;群眾最不滿意的是某些黨員幹部不思進取、不謀發展、急功近利、形式主義,以權謀私、違法亂紀、與民爭利。對此,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職責,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在經濟建設中不斷增長廉潔勤政的才幹,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自覺做到廉潔執政、勤政為民,全心全意為民辦實事,盡心竭力為民解難事,堅持不懈為民辦好事。

二、堅持廉潔勤政,樹立黨員幹部嶄新形象

黨員領導幹部所處的地位和肩負的責任,決定了在廉潔勤政方面必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領導幹部要做到廉潔勤政,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職責,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作出表率。要從自身做起,提高思想覺悟,增強紀律觀念,嚴守黨的紀律,分清正確行為與錯誤行為的界限,懂得凡事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養成自覺遵守黨紀的習慣,經受住各種風險的考驗。

自覺做到堅持黨性、堅持原則、公正處事,不循私情、不謀私利、不貪贓枉法。要帶頭學法、守法,自覺做到按法律辦事,按制度辦事,按程式辦事,不斷提高依法執政的能力。特別要做到黨紀、法紀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搞特殊,不搞下不為例,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努力爭當遵紀守法的模範。

要敢於弘揚正氣,懲治**,堅決同違反紀律、違反原則的人和事作鬥爭。各級領導幹部還要向廣大幹部群眾鄭重作出廉政承諾,自覺接受來自全黨和全社會的監督,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援,樹立領導幹部在人民群眾中的嶄新形象。

三、倡導求真務實精神,夯實廉潔勤政基礎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作為領導幹部來說,創政績、留政績,是基本素質、工作能力、領導水平的綜合反映,是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最重要標誌。真正的政績,是「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實績,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為黨和人民踏實工作的實績,應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其次,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既是黨和人民對領導幹部的期望和要求,也是領導幹部成就一番事業、實現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目標的必備條件。共產黨的領導幹部,只有具備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韌不拔的頑強鬥志,只爭朝夕的創業精神,食不甘味、寢不安席,不怕困難,苦幹實幹,才能順利實現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願望。

其三,要始終保持紮實的工作作風。堅持求真務實、廉潔勤政,最重要的是付諸實踐、見諸行動,取得成效。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轉變作風,勤於調查研究,善於問計於民,親自抓、帶頭幹,為基層作出表率。

對決策的事項,馬上落實,督促到位,一鼓作氣抓到底;對看準的事項,不怕困難、不找藉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做到議有決、決有行、行有果,用心用力去實踐,義無反顧抓落實。要不斷改進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到最困難的地方去,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摸實情、辦實事、解難題,努力開啟工作新局面。

四、增強為民服務本領,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加快經濟發展,實現社會全面進步,是實現群眾利益的根本途徑,也是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最好體現。當前,群眾最想的是致富,最盼的是服務,最怕的是不平安。引導群眾創業,幫助群眾致富,是堅持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重要實踐。

各級領導幹部要緊緊圍繞全黨工作中心,不斷強化服務改革發展穩定的本領,把想發展、謀發展、促發展作為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最重要內容,把發展實績作為衡量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最重要標準,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使人民群眾在黨員幹部廉潔執政、勤政為民的實踐中得到更多的實惠。「群眾利益無小事」,這是堅持廉潔執政、勤政為民所必須把握的乙個重要原則。各級領導幹部要不斷提高解決複雜問題、維護社會穩定的能力,帶著乙份同情、帶著乙份理解、帶著乙份溫暖,積極主動地解決好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

尤其要特別關注弱勢群體的生產生活,千方百計幫助困難企業、困難職工、下崗職工和貧困農民找出路、渡難關,盡快使他們的生活有乙個明顯的改善。對一些損害群眾利益的社會熱點問題,要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更好地促進改革深化、經濟發展、社會穩定。

聯村聯戶 為民富民」心得體會

縣委決定從2012年開始,在全縣開展以單位聯絡貧困村 幹部聯絡貧困低保戶為主要內容的 聯村聯戶 為民富民 行動。按照縣委統一安排,我單位聯絡村確定為玉井鎮宋家坪村二家坪社,我也聯絡了一家貧困低保戶。自行動開展以來,我單位按照縣委的工作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 健全工作機構,精心安排部署,聯村聯戶 為民...

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心得體會

加強傳統教育弘揚傳統理念 記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黨組按照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於2011年 月 日上午,特邀 原檢察長 同志到我院作傳統教育報告。檢察長用樸實真摯的話語講述了 從創立 文革解散到又重新建立並逐漸成長的艱辛歷程。今年是...

優秀心得體會 學習鄭培民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最近,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號召全黨同志向鄭培民同志學習。鄭培民在20多年的領導工作中,心繫人民群眾,以其親民 愛民 為民的公僕形象,贏得了廣大群眾的讚譽。如何結合自己的實際學習鄭培民,我把我的思想向組織匯報。學英雄見行動 學習鄭培民全心全意為人民,做人民的公僕,最重要的是落實在行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