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黨的純潔性發揚優良作風「心得體會」

2021-08-28 03:54:29 字數 925 閱讀 1947

按照《關於印發〈關於在黨員幹部中開展有「保持黨的純潔性發揚優良作風」主題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發[2012]**號)要求,有如**會:

一、 明確主題教育指導思想

個人認為,純潔性是一種境界,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能一下子完成,需要先從檔案中逐步吸收: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原則,強化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和清正廉潔,積極應對精神懈怠的危險,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再結合生活工作對號入座,取得實效。

二、 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原則

結合個人生活、家庭教育、個人成長、工作經歷來說,每個方面,都是主體最關鍵,內因最重要。在每個人的的成長過程中,老人常說,師傅領進門,修心在個人,不難理解我們每個人的自我定位的關鍵;其次,從嚴治黨要求我們做為一名黨員也好,還是一名群眾,要有嚴來護航,治來開路。離開了嚴,就降低了標準,有可能就成了三天打魚、二天曬網的局面,沒有了治,相當於空談。

個人成長過程中,要特別對自己嚴要求,用治的理念用心生活、用心工作。如同生活中「治病」、「治學」「治國」等,無一不體現現治的重要性。

三、 強化強化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和清正廉潔。

每個人都知道思想的重要性,但很多時候由於各種原因放鬆了對思想的修養和進步,保持思想純潔成了奢望,強化思路純潔更成了空談;隊伍純潔,在家庭、家族、科室、局機關等各個聯合體或隊伍,眼下「離婚」越來越多,越來越不穩定,可以說「不純潔」是最重要的原因;作風純潔,印象中最早的整風運動,應該是與「作風」有關的影響了。應該用字典查一下純潔的原義,應該像嬰兒一樣的境界或狀態;清正廉潔,是對信仰的堅守,對貪欲的抗爭,對生命不僥倖的做法。

四、 積極應對精神懈怠的危險,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這個指導思想,我理解來好像是個方**,給出了問題,給我們提供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步驟、做法。希望我能從中受益,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保持一種成長的狀態,對純潔褻瀆相對少一些就好。

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三 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 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 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

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總結

4 應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乙個有良好師德的老師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 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是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5 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和思想道德教育。以理想信...

保持黨的純潔性剖析材料

篇一 保持黨的純潔性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上級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系統學習了 同志在 紀委十七屆七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 黨章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廉政準則 和 省 市 縣紀委全會精神。經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明確了宗旨信仰 堅定了理想信念 提高了黨性修養 夯實了純潔基礎。通過對照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