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2021-08-28 03:54:29 字數 2519 閱讀 3482

2023年我專案根據上級公司的指導,根據本專案實際統一部署,按照「彈性生產」的實際需求,充分利用各位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的個人有點,合理安排工作任務,打破固化用工模式,對生產一線人員進行整合,實行一人多崗,以發揮每個員工的最大工作效率。根據上級公司下發的有關加點工期完成目標,我專案充分調配人員,部分日夜施工,最終在各個節點圓滿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得到上級公司多次嘉獎,共獲得獎金8萬元。施工進度提前完成就是施工成本的下降,因此我專案制定了總進度計畫、節點進度計畫、月進度計畫、周進度計畫,以計畫指導工作,每週專案例會總結上週進度計畫落實情況並下發下週進度計畫,每天下午五點碰頭會總結一天工作,集思廣益解決實際存在的問題。

臨近年底面臨人力資源緊缺,並在短期內無法滿足需求的情況下,生產一線員工放棄休息時間,不計報酬,不講條件,挑燈夜戰,以堅持科技創新,爭創高產為己任。經過不懈的頑強拼搏,攻堅克難,今年產值產量、利潤留成以及各項經濟技術指標月月超計劃完成,實現了公司制定的開好頭、起好步的預期目標,並爭取在2023年2月25日完成車站主體封頂任務。

三、賽質量,創優質,搶市場,抓機遇,凝心聚力迎接挑戰。

今年以來,班組各個環節都面臨新的挑戰,新技術、新工藝、新人員環環相扣,無論哪一環脫扣,都將直接影響生產的順利進行。在以質量求生存的關鍵時期,努力造就一支思想覺悟高、技術過硬、能打硬仗的員工隊伍已成為當務之急的重要使命。因分公司以前沒有做過主體結構,更沒有做過地鐵車站,因此我專案也算是在摸索中前進,積極組織專案各成員學習主體施工技術,各種規範標準等,施工前由專案技術負責組織各專項技術方案的交底與學習,工程部組織施工人員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三檢」及公司有關制度,制定基礎及主體結構施工通病防治專項施工方案,嚴把質量關,避免質量缺陷。

因此,通過全面培訓,生產班組的每乙個成員都是多面手,需要什麼崗位,就在什麼崗位上發揮作用。工作量大,人員少,任務重,要求高,程式繁瑣,面對諸多困難,生產班組所有人員不分晝夜,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對生產中的操作程式進行了合理改進,各項生產經營工作緊緊圍繞iso9000質量體系執行,始終把產品質量視為重中之重,以實現計畫產品合格率為目標,用敬業精神與精益求精確保完成了「賽質量,創優質」目標的實現。今年以來,公司產品質量合格率均保持在98%以上,土方開挖未出現湧水湧砂事故,地下連續牆未出現滲漏水現象,主體混凝土拆模未出現蜂窩麻麵現象。

四、賽安全,零事故,勤檢查,強監督,群策群力安全生產。

在班組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堅持實行進場安全教育與安全培訓,「班前會五分鐘安全教育」,風險源分析,實行應急方案編制及應急演練,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宣傳學習中,避免「我說你聽」大道理滿堂灌的情況,而是通過親情感染、寓教於樂以及交流討論等方式,使大家主觀上真正建立安全意識、接受安全教育。同時,結合班組實際,蓬勃開展群眾性的「安康杯」競賽活動。著眼於班組安全文化的建設,著重於員工安全生產意識的提高,著力於和諧班組的構建。

充分發揮工會小組勞動保護監督檢查作用,以確保「賽安全,零事故」勞動競賽目標的實現。

五、賽紀律,爭先鋒,重基礎,強管理,持續推進班組建設。

通過開展「控虧增盈,班組先行」主題活動,堅持以人為本、剛情並重,展示了一種高昂的工作熱情和良好的工作狀態。根據公司制定出台的《管理制度》,嚴格規範員工行為。提公升班組現場管理水平,將現場的標化工作固化推進,嚴格按5s管理標準、兩化標準和現場管理標準組織生產,裝置維護、工器具管理有序,物品、物料定置合理,成效顯著。

通過不斷的改進、推進、完善,使班組各項工作有序執行,從而強化了工藝紀律、勞動紀律,杜絕了違章指揮及違章操作,生產經營活動秩序井然,人人爭做「遵章守紀模範、敬業愛崗先鋒」,已成為每個班員追求的目標。

六、賽精神,比貢獻,保穩定,促和諧,精誠團結求真務實。

帶好專案部管理人員及施工作業人員這支隊伍,並超常發揮每乙個員工的積極作用,可謂困難重重。為此,倡議在員工中「賽精神,比貢獻」尤其重要。通過「六賽」活動所取得的成績,充分展現了一種不怕苦、不懼難,敢拼搏,願奉獻的團隊精神。

這些樸實無華的工人們感激的是企業給了他們乙個生存和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他們的信念就是珍惜現在,憧憬未來。他們以自己無私無畏和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充實著企業的經營理念。對他們的無怨無悔,企業不會忘記,股東不會忘記。

在「六賽」中,賽出了精神,賽出了風貌,賽出了無私的奉獻。

每一次的考驗,每一次的感動,一幕幕感人的場景,一幅幅和諧奮進的畫卷,都讓我們關注的目光定格,都清楚的見證著我們班組在「前沿陣地」所發揮的超能作用,而我們的班組長既是乙個需要完成相當任務的「兵」、又是乙個不脫產的指揮一班人的「將」。

通過活動的開展,緊緊抓住本公司生產過程中能耗大、消耗高、效率低等薄弱環節,發動員工積極開展技術攻關、技術革新等技術創新活動,降低了綜合能耗,提高了產值產量,生產(工作)秩序良好,安全生產實現了「六個零」。為公司降低經營成本、獲得三季度「流動紅旗」單位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在班組,一種「從點滴做起,勿要善小而不為,不掃一屋,何以掃天下」的行為理念已蔚然成風。每一位班員,都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用同一種聲音做出了鏗鏘有力的回答。

這一刻,我們終於明白了,當企業把生存、財富、榮譽給了員工的時候,員工也會以自己的勤勞、拼搏、奉獻回報於企業,這就是企業與員工的和諧,這就是我們大力倡導並為之努力建設的「和諧企業」。同時,這也正是我們班組簽約員工在打贏「降本增效、控虧增盈」攻堅戰中的華彩人生。

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第三標段匯報 材料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三工程 2014年10月20日 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 第三標段 由廈門市市政建設開發總公司投資建設,工程位於篔簹湖,由中國市政工程中南設計研究總院 廈門市市政工程設計院設計,廈門興海灣監理諮詢 監理 工程質量等級合格 本工程...

匯報材料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尊敬的指揮部,第二駐地辦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5合同段歡迎各位領導的檢查和指導!5標段總長9.01km,合同工期16個月,任務相當艱鉅,進場以來我們精心組織人員 機械裝置及時進駐,2月份後我們以指揮部開展的 雙月勞動競賽 為契機,根據本專案的施工特點緊鑼密鼓的展開了專案前期工作。現在我將我合同...

向工會匯報勞動競賽材料

尊敬的各位工會領導 首先,我代表蘭州隴星集團沃爾凱工廠全體員工對各級工會領導對我廠的關懷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隴星是乙個處於高速發展的民營企業,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我們始終把勞動競賽作為企業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推進企業先進文化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一種重要手段和重要載體。每年都會舉辦如火如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