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令條例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28 02:34:58 字數 1174 閱讀 9388

按照支隊統一部署和要求,我中隊開展了"條令條例學習月"活動。通過這次活動,規範了官兵的言行舉止,強化了官兵的法紀意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中隊建設朝著正規化方向又邁進了一步。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接到"條令條例學習月"活動通知後,我中隊立即召開黨支部會議和全體軍人大會,副指導員**同志傳達了支隊檔案的精神並作了動員,統一了認識。針對這次活動,有的同志認為,「條令條例學習月」年年都搞,每年也都差不多,其積極性不是很高;有的同志認為,我們中隊臨時任務較瑣碎,活動開展起來難以保證其效果等等。指導員針對各種傾向明確指出,我們中隊士官比例較高,作為特勤一中隊應該做表率作用,更要認真對待,認真學習,認真訓練。

對於共同條令,那是我們軍人的行動準則,是中隊全面加強「四個秩序」建設的內在要求,經過這一動員,澄清了部分人員思想上的片面認識,使全所官兵的思想統一到支隊檔案的精神實質上來。

二、合理安排學習和訓練計畫

進入三月份,我中隊的各項工作也全面展開,作風紀律整頓、車輛安全專項整治、向劉金國同志學習活動等,工作千頭萬緒,如何按照支隊檔案的要求,完成學習內容,確保學習效果,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首當其衝,至關重要。因此,中隊黨支部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分析,仔細考慮,統籌安排,制定了周密的學習和訓練計畫。

三、嚴密組織,確保學習和訓練的效果

這次活動,中隊黨支部高度重視,在傳達支隊檔案中,所長就明確指出,在規定的學習時間內,任何人不得無故缺席,要確保人員的參訓率。學習中,指導員帶領全體官兵,依據條令條例規定,原原本本,逐章逐條逐句的學習,對一些章節,還聯絡工作實際,進行解釋,便於官兵理解和記憶。在學習中,我們結合本所幾名士官的實際,一一講解,使其簡單、明朗化。

同時,對重點章節,要求每個人要認真做好筆記,領會其精神實質。對個別確因工作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學習的,要求利用課外時間進行補課。通過這一形式,確保了"時間、人員、內容、效果"的四落實。

四、對照檢查,提**兵的日常養成

這次條令學習,我們邊學邊改,邊改邊學,對照共同條令,每個人從自身查原因,找差距。與條令符不相符,與補充規定、規範合不合拍,查詢出自己的薄弱環節。全體官兵互相監督,共同提高。

通過條令學習和佇列訓練,強化了官兵的紀律意識,規範了官兵的言行舉止,培養了優良的作風,使官兵的日常養成有了根本性的提高。

這次「條令條例學習月」活動,我們結合實際,統籌安排,較好的解決了條令學習和整頓的矛盾,解決了工作與"活動"的矛盾,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使我中隊的全面建設健康、穩步的發展。

部隊學習條令條例心得體會

按照管理處統一部署和要求,我所開展了 條令學習月 活動。通過這次活動,規範了官兵的言行舉止,強化了官兵的法紀意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招待所全面建設朝著正規化方向又邁進了一步。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接到 條令學習月 活動通知後,我所立即召開所務會,所長傳達了 通知 的精神並作了動員,統一了認識。針...

條令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古人云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 對於一支軍隊來說,條令條例就是其規矩。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只有有了條令條例的約束和規範,才能有軍紀嚴明,充滿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軍隊。相反,一直紀律作風鬆散,人心渙散的軍隊,無論他的單兵素質再好,裝備再精良,最終肯定會吃敗仗的。條令是軍隊獨有的法規形式,是軍隊建設的基本法則...

消防部隊條令條例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條令條例學習活動總結 條令條例學習月 活動是總隊為落實依法治警 從嚴治警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進一步加強部隊正規化建設,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的迫切需要。在前段時間的學習活動中,對照中隊管理和自身存在的與條令條例不相符的行為,進一步加深了我對總隊開展 條令條例學習月 活動對部隊管理及鞏固和提高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