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7 14:46:08 字數 1129 閱讀 4679

國培學習改變我之前對各種培訓的看法

馬蹄小學:黃明剛聯絡**:135郵箱:

以前的各種培訓學習都是寥寥草草、應付了事,學完即忘完。通過這次短暫的階段性國培學習,解開了我教育教學方方面面的困惑,感覺到教書育人其實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不是累贅。 本次學習主要有以**會:

一、專家講座發人深省

在這次培訓中聽了許多教授專家的講座,學習了很多理論知識,也獲得了很多新的教育教學新理念。專家們的報告,內容既深刻獨到又通俗易懂、既發人深省又生動有趣。他們對小學語文的前沿引領,讓人耳目一新、心生敬仰。

讓我經歷了一次思想的洗禮,享受了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 本次學習我寫了4條主貼24條回帖,一次教學案例,5次教學案例的回帖,從學習的交流當中收穫很多、感受頗多、認識較深刻。

二、與教師們的友情學習交流,既結識了朋友又學到了知識。

學員的教育教學案例、教學設計的新穎、帖子的風趣幽默,精彩紛呈,讓我不得不信服。每一次登陸,先看看學員們的帖子,每乙個精彩的帖子都會引發學員的熱議,從中收穫了不少。因此這此培訓不僅是學員共同交流研討的平台,也是自我提公升的平台。

我將把自己學到的、感悟到的應用於實踐,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使教學效果更上新台階。

三、教學的藝術性和技術性

這次培訓是一次對教師專業成長極有意義的培訓,帶給我最深的體會就是教學不僅是技術,也是藝術。需要我們不斷去研究,不斷地去反思,不斷地去提高。學習各模組的教學案例,不能不說是對廣大我最好的回饋。

每一次課,都很好地起到了示範引領的作用。很多經典案例,只要教師精於研究,萬事鉅細,就能起到有效的課堂教學。通過學習,讓我從作課教師的課堂中領略了他們的執教標準,以及駕馭課堂的能力,可以說重新讓我堅定了課堂教學的信念。

教學中,教師要勇於創新,改變傳統的教學定勢,針對學生的個體差異,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與幫助,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他們勇於實踐的能力。通過**各個模組教育教學的課例,,它從不同層次、不同角度重新提公升了我們小學語文教師對課堂教學的認識與把握,極大地開闊了我們的視野。所以,教學既是偉大的藝術,也是高水平的技術。

五、我的期望

本次培訓完了以後,本人想根據我班實際,結合學校情況,搞一次關於如何有效的積累所學知識並恰當的運用到自己的生活實踐和作文當中。

通過這段時間國培學習的快樂和收穫,使我改變了對教師身份的看法、和想法。希望這樣的學習永久持續不間斷。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國培教育宿州語文5班李剛 隨著科學的迅速發展,時代的飛速前進,提高國民文化素質是乙個國家的首要任務。作為教師首先要肩負重任。因此,為了全面提高教師專業素養,我國教育部決定開展國培計畫,為不同條件下的教師培訓提供了學習方便。做為農村中學到一名老師,有幸同我校所有語文老師參加國培行動,感到十分榮幸,首先...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國培,收穫頗豐 感想頗深 眼界開闊了 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境界。心中的困惑 教學中的疑難 成功的經驗都是我們熱心交流的話題。這是乙個暢所欲言 平等交流的地方,使我對教育與新課程又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不斷完善自己,多多吸取別人的經驗,使自己在國培中成長。回想學習中,多位教育名家的講座為我們的教育...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酒泉市肅州區油田實驗學校馬玉清 通過參加2011年國培培訓,我聆聽專家的講座,觀摩名家的教學設計,與教師同行切磋,感受頗多,受益匪淺,看到了我國教育發展的新希望。同時也是我們教師 充電 的好機會,激勵著我們全體教師轉變教育理念,改變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效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以積極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