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1:18 字數 1585 閱讀 2681

國培教育宿州語文5班李剛

隨著科學的迅速發展,時代的飛速前進,提高國民文化素質是乙個國家的首要任務。作為教師首先要肩負重任。因此,為了全面提高教師專業素養,我國教育部決定開展國培計畫,為不同條件下的教師培訓提供了學習方便。

做為農村中學到一名老師,有幸同我校所有語文老師參加國培行動,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感謝校領導給我們這次學習的機會,學校給我們提供了網路學習的優越條件,提供免費的網路資源,這種高效網路培訓模式,無異於給傳統培訓模式增添了新的亮點,為教師專業成長開創了新的基地,特別是讓我們教師能在緊張的工作中合理的安排時間進行學習,為我們提供了學習的方便。因此,在培訓期間,每天的感覺是緊張而又充實,忙碌而又愉快,在不知不覺中,將近兩個月的學習即將結束了,回味兩個月的培訓,感觸甚深。

(一)國培教育,給我們教師搭建了自主學習的平台。

「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這是黨的十六大代表明確提出,而作為以教書育人為天職的教師,我們更應該成為學習的時代先鋒,知識的富翁。因此,國培行動給我們搭建了自主學習,提公升專業素養的平台。

本次培訓,安徽電大為此次網上學習提供網路平台,並聘請資深的網路教育家、教育技術專家給我們傳授新知識,新理念,開設「教師職業道德解讀與實踐導行」、「課堂教學觀察、診斷與評價」、「初中說明文教學策略」、「教師專業化與專業發展」等課程,使我們對語文教學相關知識有了系統全面的認識。教育專家的講座和優秀教師教學過程的實錄,使我大開眼界,給我指引了學科教學的新方向和目標,特別是在每個討論帖中,匯集了同仁們的精美反思和獨到的見解,對我的教學起到了推動作用。

(二)國培教育,給我們教師建立了自由交流、合作學習的空間。

以往的教師交流方式侷限於集中校本研訓聽評課活動範圍內,而國培行動,突破了傳統的時間和空間侷限性,打破了文化層次,年齡結構,城鄉地域的羈絆,它能使我們每個教師充分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在網路平台中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對同一話題可以從不同角度自由發表個性主張和建議,交流方式實現了「一對多」、「面對面」、「層對層」的立體化交流,在愉悅寬鬆氛圍中,實現思維的碰撞,靈感的迸發,心靈的默契,每位老師可以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和進步。

(三)國培教育,給教師開闢了自我反思的驛站。

國培教育,以開放自由的特點,為我們教師開啟一扇收納外來新鮮空氣的窗戶,匯集了四面八方的精華,欣賞廣大同仁們精美的帖子和反思,還有對教學的一些獨到的見解,使我深刻體會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含義,同時也使我產生強烈的震撼,使我深刻意識到反思不再是應付學校常規檢查而所做,而要真正反思每堂課的成功和不足之處,不再使反思成為一種形式,而要使它成為一種真正習慣,一種動力。

通過國培行動,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不斷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知識也有保質期」,因此,知識更新是必要的,我要抽出課餘時間通過不同的形式和資源學習專業知識。

二、自我反思。

在教學中不斷進行反思,從以往的教學實踐中找出「得」與「失」,轉「敗」為「勝」,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吃一塹,長一智,日積月累,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不斷提高教學成績。

三、相互交流。

虛心同同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虛心聽取同事們直言不諱的真言,久而久之,一定會大有進步和發展的。

總之,這次國培行動使我受益匪淺,感謝「國培」為我們提供了這麼難得的合理的自由學習機會,我決心把培訓中所學的業務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去,努力與學生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國培,收穫頗豐 感想頗深 眼界開闊了 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境界。心中的困惑 教學中的疑難 成功的經驗都是我們熱心交流的話題。這是乙個暢所欲言 平等交流的地方,使我對教育與新課程又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不斷完善自己,多多吸取別人的經驗,使自己在國培中成長。回想學習中,多位教育名家的講座為我們的教育...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酒泉市肅州區油田實驗學校馬玉清 通過參加2011年國培培訓,我聆聽專家的講座,觀摩名家的教學設計,與教師同行切磋,感受頗多,受益匪淺,看到了我國教育發展的新希望。同時也是我們教師 充電 的好機會,激勵著我們全體教師轉變教育理念,改變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效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以積極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教...

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國培學習改變我之前對各種培訓的看法 馬蹄小學 黃明剛聯絡 135郵箱 以前的各種培訓學習都是寥寥草草 應付了事,學完即忘完。通過這次短暫的階段性國培學習,解開了我教育教學方方面面的困惑,感覺到教書育人其實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不是累贅。本次學習主要有以 會 一 專家講座發人深省 在這次培訓中聽了許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