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紫水晶的那些歷史傳說

2021-08-27 04:18:58 字數 977 閱讀 8208

烏拉圭的國石紫水晶有著神秘的面紗,傳說紫水晶深藏著酒神的內疚與慚愧,而且紫水晶在世界的各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稱號,下面就給大家講講關於紫水晶的優美的歷史傳說吧!

紫水晶的歷史

元1世紀的大學者伊比鳩魯在他的巨著《博物志》中有「紫色的寶石是維納斯的眼睛」一說。在西方很多國家,紫水晶不僅作為醒酒之石被點綴在男士的首飾和服飾上,同時還作為表演藝術家們的幸運寶石,受到特殊的青睞。古代羅馬人還習慣於二月從事清洗罪孽和祭奠亡靈的儀式,紫水晶被作為禁忌淫逸、防止自我陶醉、保持誠實和理性的象徵,因此被鑲嵌在主教和神父們的戒指上。

16史記西班牙宮廷畫家維拉斯開茲是一位酷愛希臘神話、對紫水晶情有獨鍾的大藝術家。他以紫水晶所賦予自己的精神與警示,在充滿**的菲力普四世的皇宮中,僅憑自己非凡的才華勤謹奉職,深得國王的信賴和寵愛。在他晚年時,親自為國王設計了一頂以「豐饒」為主題的寶石桂冠,**底座上點綴著祖母綠寶石的葉片,主石就是用一塊大的紫水晶雕刻的葡萄……這頂桂冠被收藏在維也納美術歷史博物館。

紫水晶是結婚17周年的紀念寶石,原因是這一時期的夫妻感情由於生活負擔的繁重,比較容易出現裂縫。贈送紫水晶首飾的目的在於提醒對方:要特別警惕「魔鬼的**」。

在亞洲,無以倫比的高貴紫色也是日本皇室尊嚴的標誌;在歐美,紫水晶還是20歲生日的紀念寶石;另外,紫水晶還是烏拉圭的國石。

紫水晶的傳說

紫晶在英文裡叫做amethyst,由希臘文s.τ轉譯而來,在古希臘語為「不醉酒」的含義,乙個美麗而悠遠的傳說中講到紫水晶中深藏著酒神的內疚和慚愧。相傳用紫水晶製成的酒杯飲酒可以保持清醒。

相傳酒神巴克斯(bacchus)有一次酒後搞惡作劇,將一名叫作阿麥斯特的美麗少女推到乙隻猛獸面前,恰好女神黛安娜看見了這一切,為使少女免遭殘害,便施法術將少女變成了一塊白色的石頭雕塑,巴克斯頓然醒悟,後悔不迭,因為他發現他已經被這尊潔白的雕像深深迷住了。傷心之時手中的葡萄酒不小心灑到了雕塑上面,慢慢的這塊石頭居然變成了美麗的紫水晶,為彌補自己的過失也為了紀念這位少女,酒神於是便以少女的名字「amethyst」來命名紫水晶。

中國天然水晶網紫水晶

我國廉潔修身的歷史傳統》讀後感

廉潔修身 課程 姓名 夏芮宇 學號 201430115067 系別 管理系 班級 人力1班 指導老師 宋娜 完成時間 2014 12 02 檔案綜述 通過學習 廉潔修身 一書,我深刻地理解了廉潔修身是我國的歷史傳統,是一種崇高的道德修養,它的重要性直接影響乙個民族的興衰。書中關於我國廉潔修身的歷史傳...

關於流量的那些事

單從流量方面,以中國選礦技術網來看,就是結合內容營銷,做內容 1.做大批量的長尾詞單頁,並且保證單頁的收錄 而長尾詞單頁形成分為 1 新聞頁面,技術文章頁面,頁面得來,而最好的長尾詞 於客戶搜尋詞。2 而最好的搜尋詞展現形式是以問答形式產生的單頁面,每乙個問題產生乙個收錄頁面,覆蓋大部分的搜尋頁面。...

關於掃弦的那些事

六弦織樂朱迎 掃弦 是民謠吉他常用的伴奏技巧之一,在不同的教材裡還有漫彈 刷弦 打節奏等別稱,可分為手指掃弦和撥片掃弦兩種方式。掃弦 簡單地說就是左手按住和弦,右手用手指或撥片上下掃彈,來表現和聲的節奏以及歡快 熱烈的 情緒。掃弦的學習主要是發音和節奏兩個主要內容,在本文中我將盡可能詳細地介紹手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