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用藥的十種錯誤方法 x

2021-08-26 15:26:13 字數 580 閱讀 6378

錯誤七:保留已過期的藥物。

每種藥物有乙個有效期,已過期的藥物有害無益。必須養成習慣,先看看藥物是否已過期再餵給孩子吃。最安全的做法是每3個月清理一次藥箱或藥櫃,丟掉已過期的藥物。

錯誤八:將藥物轉換盛器。

有些藥物的原裝盛器或許太大,略嫌佔地方,但千萬不要因此而換盛器,因為若忘記把藥物名稱和服用指示記下來貼在新的盛器上,或寫得不清楚,便很容易導致喂錯藥或所喂的分量失當。請不要為了省地方而冒險。

錯誤九:孩子服某種藥已數天,仍未見病情改善,你卻依然繼續給他吃下去。

假如孩子吃某些藥已兩三天還未見好轉,便應該停止不要再吃,須盡快帶孩子去看醫生。不要期望再吃一段時間這些藥才發揮作用,很可能孩子的病症非表面看來那麼簡單,必須請醫生來對症**。

錯誤十:分享處方藥

如果你的孩子上個月用剩了一些眼藥水,現在他的小表妹也得了同樣的眼病,為什麼不可以用那瓶剩下的眼藥水呢?首先在上次使用時,藥水的滴管可能已受到了汙染;另外,看上去症狀相同的病情卻可能是由不同的原因緗起的。所以即使同乙個孩子得了和先前完全相同的病,在給孩子使用相同的處方藥之前,也要請醫生作檢查。

告訴醫生你手頭現有的藥品,讓他來作判斷:是可以繼續使用呢,還是需重新配藥。

警惕十種常見錯誤服藥方法

年10月06日09 16新浪健康部落格 錯誤一 一日三餐前後服藥 藥品說明書上簡單寫著 1日3次,飯前服用 所以。一些人便每日準時在三餐前服藥。事實上,這種方法是錯誤的。1日3次 是藥物學家根據實驗測定出藥物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後規定的,意思是將一天24小時平均分為3段,每8小時服藥一次。只有按時服藥...

十種錯誤的生活習慣

收集整理 百科知識網日期 2012 12 3 14 28 50點選次數 215 世界上容易被搞錯的常識,比你知道的還要多。我們很多健康習慣就是錯誤的。錯誤一 流鼻血時要抬高下巴 這種方式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把鼻血流到地板上,但不會止鼻血,反而會讓鼻血流進咽喉裡,甚至可能引起嘔吐和窒息。正確做法是,在流...

十種愛的方法

十種愛的方法,讓你受用一輩子 傾聽,不要打斷靜靜的聆聽,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內心謙虛的表現。你若愛他,就多聆聽。說話,不要指責不要養成指責他人的習慣,尤其是在尚未弄清事情原委之前。很多人做錯事情後,更渴望得到接納,而不是指責。就像你在犯過錯誤之後,所渴望的一樣。你若愛他,就不要指責。給予,不要保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