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人們群眾滿意度我該怎麼辦

2021-08-21 17:30:40 字數 666 閱讀 5782

三.要積極與家長溝通

古人語,酒香不怕巷子深。這對於競爭不是很激烈、資訊傳遞渠道狹窄的舊時代可能是正確的,但對我們目前這個資訊時代、注重效率的時代,這句話的正確性就會受到質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命運必須握在自己手裡。

要讓家長滿意,一方面是把「教書育人」做好,另一方面就是要積極與家長溝通。一要加強對自己的優點和成績的宣傳。有些學校在自己的校門口開闢乙個櫥窗,對學校的教師做宣傳,介紹教師的學歷、獲得的榮譽、取得的科研成績等。

教師在與家長溝通時,也可以不時的點一點自己的優勢和過去的輝煌成績。二是要尊重學生家長。對到校的學生家長,一定要熱情。

紹興一些中學的校長就給教師提出建議,對到校的學生家長要做到「三個一」:說一句請坐,泡一杯熱茶,告別時說一聲再見。對家長提出的問題和建議一定要認真傾聽,千萬不要與家長爭吵。

家長的層次畢竟是不一樣,何況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都會不同,所以家長有時對你的誤解應當理解為正常的,不要對家長發火。三要多家訪,與學生家長交朋友。教師要在時間可能的情況下,多去進行家訪。

俗話說得好,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是朋友。家訪的次數多了,自然而然與家長之間相互的了解就比較深。何況,在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家庭教育的配合,學校教育是很難取得成功的。

通過家訪,可以使教師更加全面的了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以便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教育方法。

心與心之間是需要溝通的。人們常說:「將心比心!

小學提高群眾滿意度整改方案

1 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發揮其最大效應,提高教育教學質量。2 認真學習教育理論,提公升教師專業素質。從教育理念 教育方法等多方面開闊教師眼界,提高教學能力。切實從專家引領中學到東西。教師做好自己的業務發展規劃,明確自己的努力方向。3 加強教學診斷,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

提高群眾滿意度工作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好 提公升群眾滿意度工作會議精神,根據 要求,結合 工作實際,特制定提公升群眾滿意度工作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主線,開展下基層活動,了解群眾所思 所想 所盼,以務實的行動贏得群眾滿意。二 目標任務 通過紮實開展提公升群眾滿意度活...

疃裡明德學區提高群眾滿意度工作

我校根據要求開展了開展提公升群眾滿意度專項活動。學校高度重視,把此項工作作為大事要事來抓,採取多種形式虛心聽取老師 學生 家長以及社會各界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以建立促發展,使得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人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達到了的預期目的。現將我單位群眾滿意度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我校在開學這兩周內召開了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