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藝術體育工作計畫

2021-08-21 08:04:58 字數 1443 閱讀 1549

(二)師生隊伍建設方面

藝術體育教育要做好榜樣隊伍的建設,加強學科隊伍之間的聯絡,取得師生隊伍的共建,因此,本學期要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繼續參加好藝術體育課程的培訓活動,組織好藝術體育教師的觀摩、研討、實踐活動。

2、推行、骨幹教師的現有資源優勢,通過傳幫帶促使雙方加快專業素質的發展。

3、以教研課題為依託,建立一支有一定科研能力的科研隊伍,通過定期的課題交流,形成科研氛圍,建成科研組織,推動廣大藝術體育教師整體發展。

4、藝術體育教師要立足於自己的教學實際,加強理論學習,撰寫出高質量的藝術體育**,力爭取得突破性的成績。

(三)課外、校外藝術體育教育活動

教師要本著「以生為本」的原則,通過組織藝術體育活動,起到藝術體育教育導向,協調學科之間的關係的作用。

1、要整體規劃好本學期的學校藝術體育教育活動,通過豐富多采的文化藝術體育活動,豐富學生的業餘生活,陶冶學生的藝術體育情操,激發學生的藝術體育興趣,提高學生的藝術體育素質。

2、要建設好學校的藝術體育隊伍(足球隊、電子琴隊等),將平時的培優工作做到位,打造優秀節目,作好參賽準備。

3、加強學校、社群的文藝交流,在活動中使學生參與社會實踐,培養學生的藝術體育交往能力、資訊處理能力,培養開放的個性和健全的人格。

(四)校內外文化藝術體育環境建設。

1、要營造良好的藝術體育氛圍,制訂合理的文化管理制度,建造符合學校整體發展的顯性環境,並要做好維護和更新工作。

2、做好向家長、社會的藝術體育教育宣傳工作,使之形成全面發展的教育觀念,取得社會各界的支援,形成良好的藝術體育教育的社會氛圍,促進學生素質的整體發展

3、每期開展一次面向社會、家庭的文化藝術體育活動。要及時了解一些社會性的有益的文化娛樂活動,組織學生去參與、了解這些活動。

4、積極組織師生參加上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比賽。

三、具體工作安排

9月份1、制訂藝術體育教育工作計畫。

2、查閱藝術體育學科教學計畫、備課。

3、認真組織好教研活動。

4、完成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資料測試和上報工作。

5、組建好男女足球隊,電子琴隊伍。

6、開展好太極拳推廣工作。

10月份

1、組織藝術體育教師集體備課,繼續加強藝術體育個性化課程的研究。

2、組織教師積極參加教研活動。

3、進一步布置學校藝術體育環境。

4、藝術體育學科研討課。

5、開展好大課間活動、眼保健操和室內課間操活動。

11月份

1、做好常規教學工作,加大教師業務學習力度。

2、認真做好藝術體育節各項準備工作。

12月份

1、抓好常規教學工作

2、開展好「慶元旦」活動及藝術體育教育成果展示活動

3、開展好2015秋冬季田徑運動會。

1月份1、各藝術體育學科完成考核。

3、完成藝術體育教育工作總結。

三台縣里程鄉學校

2023年8月27日

學年體育工作計畫

松陵高階中學2011 2012學年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落實校長室計畫,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為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以 健康第一 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貫徹 全民健身計畫...

學校體育 衛生 藝術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 觀廟鄉第三小學 體育 藝術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主要組成部分。為了更好地落實 縣教體局 兩提高 兩轉變 活動。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豐富師生課餘生活,推動各項工作健康 有序 和諧發展。本學年度體育藝術工作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 認真落實新課程標準。以 標準 為導向開展工...

體育部學年工作計畫

體育部2010 2011工作計畫 一 工作設想與工作思路 體育部工作具有一定週期性,同時工作量大 面廣,且透明度高,工作開展難度相對較大。這就要求在組織具體活動 開展相關工作時應做到準備充分 計畫明確 分工細緻 工作落實 統籌兼顧。因而實行 計畫 工作 總結 工作制十分必要,從而做到各個擊破 步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