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 國培優秀學員發言稿

2021-08-20 07:59:48 字數 1482 閱讀 3547

第一、通過聆聽專家授課,讓我們找準了教師的職業定位,領悟到了教育的真諦。朗偉教授的《中小學教師的人文素養》一課和俞世偉教授的《教師的德性與理性》一課,給我們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影響,不僅感受到我們作為人民教師的神聖與偉大,更重要的挖掘出我們在日常教育中所缺乏的細緻、善意、感恩以及責任心。而這些缺失的,恰恰是我們教育中最寶貴的東西。

第二、通過區外專家金亞文教授、鄭莉教授、孟維平教授、杜曉玲高階教師等諸位專家教授的講授,使我們更新了**教育理念,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們一定要在繼承和發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理念的同時,還要摒棄那些舊的、過時的**理念,要緊跟時代發展,做個與時俱進的**教師。

第三、通過培訓學習,為我們的**教師專業發展指明了方向。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都苦於自己的專業在學校工作中的「沒有分量」、「可有可無」,不知道我們**教師的出路到底在**?通過金亞文教授、田繼忠所長、蘆葦校長、張閩娜教授、劉明教授等老師的指點,我們清晰的發現,其實,我們可走的路還是很多的,比如:

根據自己的特長開展合唱等較為專業的第二課堂活動,進行**課堂教學的科學研究,要想我們的位置不被人取代,我們應該努力完善自己的專業特長和業務素質,保證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促使學生徳、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讓學生感受「美」,體驗「美」,創造「美」。 #p#副標題#e#

第四、通過學習,促進了**素養的提公升。本次的培訓學習內容緊扣**教學的特點,開展了合唱與指揮教學及觀摩、花兒歌唱教學、校園集體舞、大型團體表演等專業的培訓與學習,可操作性強,我們都非常喜歡和受用。

第五、拓展了我們**教學課程設計的思路。譬如:鄭莉教授的課堂拓展訓練讓我們受益匪淺,杜曉玲老師的講授也讓我們眼前一亮,還有**課件的製作,小學器樂教學的組織與訓練,**教育科研的實施,**課堂教學觀摩等內容,都讓我們感到非常的貼切教學實際。

有利於我們拓寬課堂教學空間,更好的進行**教育教學。

親愛的老師們,十五天的學習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可以說是稍縱即逝,但我知道,每個人的收穫都應該是非常多的。我堅信,此次學習一定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留下難忘的記憶。

同時,我們也要認識到自己的雙重角色。在這裡,我們是學員,回去以後,我們就是輔導教師,我們就象一顆顆火種,要以傳遞奧運聖火的使命感來要求自己。回去以後,要充分運用自己所學到的理念與操作技能,不遺餘力地做好本地市的培訓輔導工作,使培訓像一副多公尺諾古牌,把前者的能量傳遞給後者,雖然這樣的使命與挑戰,讓我們倍感壓力,但是,國家的支援會為我們憑添力量,我們有信心不辱使命,帶好家鄉的團隊,我們將把這些寶貴的經驗、理論、藝術帶回我們各自的家鄉,通過我們,再將這些先進的、打動人的知識傳遞給更多一線的、熱愛**教學的老師們,運用到我們平常的教學中去,讓我們的孩子體驗到現代**教育的快樂與魅力。

親愛的老師們,或許我們所處的環境會限制我們的很多行動,但沒有人能控制得了我們對**教育的追求和熱愛,一位偉人曾經說過:有條件我們上,沒有條件,我們創造條件也要上。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去做了,相信,我們無愧於自己的內心,無愧於我們光榮而神聖的教師稱號。

親愛的老師們,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寧夏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真誠的力量吧。最後,再次向承擔此次培訓工作的各級領導和老師表示我們最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優秀學員發言稿

除了飽滿的工作熱情外,還要保持不斷學習的能力。學校學到的更多的是專業基礎知識,而實踐經驗 社會經驗 工程經驗十分匱乏。職業生涯是學生生涯的一種延續,是將學校裡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進一步提高 昇華的過程。就拿輸電電氣專業來說,輸電電氣專業是一門綜合專業,工作中不僅用到電氣知識,還涉及到力學 材...

學員發言稿

校長培訓結業典禮 學員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老師 全體同仁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新寧學區漁池小學校長王月霞。很榮幸代表全體學員在這裡發言,感謝寧縣教體局領導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在這瑞雪紛飛的寒冬時節,寧縣教體局組織了全縣中小學校長任職資格培訓班。來自全縣的156名中小學校長在隴東學院進行...

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 來自 煙草專賣局,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同時,也很感謝公司領導給予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與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幾個月前我們很榮幸的加入了浙江煙草專賣局這個光榮的集體,開始了我們人生職業生涯新的起步。在此,我代表我們本期培訓班的全體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