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 優秀輔導員代表發言稿

2021-04-14 12:18:15 字數 2046 閱讀 360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作為輔導員代表上台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借這個機會,衷心向給予我親切關懷、無私幫助、辛勤培養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做為輔導員,我深知肩上的責任,我們要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積極的態度、廣泛的興趣,並積極開發他們潛能,為他們人生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矗我們的新校園建立才兩年,這兩年中我們實小教師齊心協力,在「科學認讀——培養兒童閱讀素養」 課題的引領下,在全面實施新課改的過程中,深鑽業務,苦練基本功,紮實工作,力求創新,在各自的教學領域取得了可喜可賀的成績。班級管理獨具特色,活動開展有聲有色,深受社會好評。我們將再接再厲,立足本崗,再創佳績。

悄然回首,在輔導員的工作崗位上我已耕耘了十多個年頭,曾有過年輕氣盛的躁動,也有過淺嚐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鼓勵,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支援,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信心。讓我勇敢地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

俗話說得好——「嚴師出高徒」 ,「教不嚴,師之隋」。做為教育工作者在一定範圍內不嚴,就等於放縱學生,是不利於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不利於學生健康發展的。作為教育者,我認識到了習慣的重要,習慣決定孩子的命運。

正如威廉·詹姆士所說:「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作為一名教育者、一名班級的管理者,我把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當成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從課堂常規到課間活動,從出排隊做操到吃飯放血,我都對學生嚴格要求。當然嚴不是隨心所欲的嚴,不等於懲罰學生或隨意指責學生,而是要做到嚴中有度,使學生對老師敬而愛之。特別是對「問題生」,不歧視不排擠,努力去發現他們的閃光點,使學生的自尊心、上進心得到承認和強化,從而激起前進的勇氣。

我們班有個孩子老把褲子尿濕了,其實有時是由於他不會褪褲子導致的,這樣的事情在班上瞞是瞞不住的,我便在班上請小朋友們一起來尋找這位同學的優點,看他的成長、進步,我和小朋友們一起發現這個同學其實進步真不小:寫字不用老師手把手教了,作業能自己做完交給組長了,能自己整理書包了,中午吃飯不再是最後乙個了……我說:「同學們,上小學以前×××是被爺爺奶奶寵慣了,什麼都不會,我們得給他學習、成長的時間。

」從此,再沒有小朋友笑他尿褲子了,而他尿褲子的次數也真的很少了。

趙××,乙個文靜又有點好動的可愛女生,父母離異,跟著奶奶過日子。最近她作業老不認真,字跡潦草,錯誤率也自然提公升,找她談了幾次話不太奏效。建了班級公示欄後,我開闢了「班級之星」一欄,只要有進步,或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現,就可以將你的名字掛上去,並標明你的成就,來來往往的家長、同學都可以看到,那可是無上的光榮埃這一方寶地極大的鼓舞了同學們的鬥志。

一天放學後我悄悄跟趙××說:「明天老師要評選作業做得棒的班級之星,老師覺得你寫字蠻老練的,很會運筆,又愛動腦筋,今天的作業你要格外認真,我希望明天班級之星的名單中能有你的名字。」她非常樂意地點點頭,那天的作業做得特別棒,當之無愧的班級之星。

不用我再多說什麼,她的家庭作業不再馬虎了,得當同學們的榜樣埃 #p#副標題#e#

對於班級的「問題生」,我從不放棄,總是盡力地讓每乙個孩子學到最好。我想不能讓孩子在起跑線上就被落(là)下。但一年級的孩子還比較小,他們的成長離不開家長的督促。

從生活起居到學習習慣,我耐心地與每位家長交流、溝通。孩子某方面有進步了,及時向家長報喜;出現問題了,及時與家長聯絡。**、校信通、放學時與家長的短暫接觸,都為我與家長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平台。

在伴隨孩子們成長的生命歷程中,我也同樣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歡樂,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

作為一名普通的中隊輔導員,我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我用真誠的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用自己的熱情、實幹感染著學生。我深刻認識到:

教師是學校工作的主體,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班上的學生產生深遠的影響。為此,我將進一步加大教育教學理論知識的學習了解,同時加強文學知識的閱讀積累,在充分提公升自身素質的基礎上,力求做到工作細緻、耐心,教育形式豐富、創新,教育內容豐厚、更新,教師形象溫和、清新,讓躁動的心變得平和充實並滿懷信心!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們共同攜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努力把我們的校園建成 「平安校園」、「文明校園」、「書香校園」、「和-諧校園」。

「優秀輔導員「發言稿

內蒙古醫科大學2016年學生工作會議 基礎醫學院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基礎醫學院輔導員。能夠有機會作為輔導員代表在此發言,我深感榮幸。藉此機會,向長期以來給予我們輔導員隊伍關懷和幫助的各位領導 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還要感謝同學們,是你們,給了我們快樂,讓我們懂得...

優秀中隊輔導員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少先隊朋友們 上午好!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伴著花的芳香,踏著歌的節拍,一同慶祝大家期盼已久的節日。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少先隊輔導員祝同學們平安健康,學習進步,節日快樂!同時,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援我校工作的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忠心的感謝!向給予我親切關懷 ...

大學優秀輔導員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能夠以一名優秀輔導員的身份站在這裡,我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首先,祝全院所有教職員工,教師節快樂!同時,感謝您們給予我這份榮譽,也感謝與我共同成長可愛的學生們。我在學院擔任輔導員已經四年有餘,在這四年,讓我實實在在地體會到了輔導員崗位的崇高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