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目標及防範措施

2021-08-17 00:13:42 字數 818 閱讀 4185

為了貫徹電力生產「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保障安全生產,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完成全年各項生產任務,特制訂我班2023年安全生產目標:

一、 根據廠部、分場的安全管理目標,以「零違章」保「零事故」,「零死亡」,全年不發生人身輕傷,責任異常及未遂事故, 繼續保持無違章班組,全面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二、 合理安排執行方式,保障機組供煤。

三、 加強對全員生產知識的培訓,全面提高人員的整體素質和安全意識。

根據以上安全生產目標特制訂以下措施:

1、 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電力生產方針,加強安全管理,認真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控制異常和障礙,保證全年無事故。

2、 利用安全活動,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安全活動,持之以恆地加強對職工的安全教育,要求職工積極參加安全活動,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保護意識。

3、 以「零違章」確保「零事故」、「零死亡」,堅持開展反習慣性違章和偶然性違章活動,杜絕違章現象。

4、 組織職工認真學習《安規》、《運規》,加強專業技術培訓工作,使職工能夠達到「三熟三能」,全面提高職工的業務技術水平和自身的素質。

5、 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互保」活動,班前做好事故預想的工作和危險點的分析及預控工作。全面提高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及自我防範保護意識。

6、 深化班組的「一班三檢」工作,採取合理的防範措施,認真搞好燃煤摻燒工作,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

7、 根據季節性特點和安全生產狀況,認真開展好春、秋季安全大檢查活動,防止季節性因素對安全工作的影響,保障安全生產。

8、 以班組為陣地,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學知識」的良好氛圍,促進班組建立學習型班組。

執行五班

機械安全管理及防範措施

一 機械裝置的危害因素 一 機械的危害 1 靜止的危險 裝置處於靜止狀態時存在的危險即當人接觸或與靜止裝置作相對運動時可引起的危險。包括 l 切削刀具有刀刃。2 機械裝置突出的較長的部分,如裝置表面上的螺栓 吊鉤 手柄等。3 毛坯 工具 裝置邊緣鋒利和粗糙表面,如未打磨的毛刺 銳角 翹起的銘牌等。4...

電氣安全管理及事故防範措施

針對近期大 小甲醇廠發生的電氣事故,機動部組織相關單位電氣人員對事故的原因進行分析,對暴露出的問題進行 並制定相應的整改措施。為確保各單位供電安全可靠,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避免類似電氣事故再次發生,機動部提出以下六項預防整治措施和對策,以加強全公司電氣安全管理 1 完善電氣管理制度,加強基礎管理工作...

安全生產隱患及防範措施

一 電梯隱患及防範措施 隱患 貨梯載人可能存在危險。貨梯操作不規範存在危險。貨梯開合時容易發生夾傷 碰傷危險。防範措施 貨梯嚴禁載人。貨梯操作者需要相關的資質。提醒員工,貨梯門開合時請注意夾傷 碰傷。二 剝線機隱患及防範措施 隱患 剝線機執行時,剝線機的機械帶動部分存在危險。剝線機沒有停機就開始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