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雨山煤礦新風井井筒拆除安全施工措施

2021-08-16 11:02:55 字數 1057 閱讀 3174

寶雨山煤礦新風井淨深470公尺,井筒內敷設有一趟壓風管路(規格:φ159*6,兩根懸吊繩為:6*19-φ34),8根穩繩(其中3根為:

6*19-32,一根為:6*19-34,其餘4根為6*19-28),一趟電纜。採用雙罐籠提公升,主提絞車型號為:

2jk-3/20,提**輪採用鑿井天輪,規格為φ2500,罐籠型號為:gsl1-1。

因施工需要,現對井筒內的一趟風管,八根穩繩,兩根風管懸吊繩,井口鎖口,井底託罐盤,主提公升絞車和井架上的天輪進行拆除。

為確保拆除施工安全高效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施工措施,望相關人員認真遵照執行!

一, 施工順序

1、 拆除風管

採用一台十噸穩車穩放在絞車房前的原穩車基礎上,並纏繞一根長度不少於560公尺,直徑不小於21.5公釐的多層股鋼繩,通過副提天輪垂入井筒,人員乘坐主罐籠進行切割風管,以兩根為單位,逐次提出。

2、 拆除風管懸吊繩

用提公升絞車將風管繩卡在主提繩上逐根拉出井筒,並纏繞到絞車上後抖下,盤放到適當位置。

3、 拆除罐籠

4、 拆除穩繩

拆除方法同2

5、 拆除絞車及主提公升繩

6、 拆除井底託罐盤

採用穩車懸吊拆除。

7、 拆除封口盤

採用穩車拆除。

二、施工安全措施

1、施工前確保井筒內訊號暢通,絞車狀況良好、保護齊全。

2、必須採用合格起重用具,合格安全帶。

3、井口周圍設定警戒線,並設專人看守。

4、登高或入井作業,必須系安全帶,所用工具必須生根,所用材料必須抓牢,嚴禁上下拋擲。

5、登高或入井作業,口袋內禁裝東西。

6、雨、雪、大風天氣,嚴禁登高作業。

7、嚴禁立體交叉作業。

8、起吊重物,設專人**繩扣,並由專人檢查,試吊無誤後方可起吊。

9,重物吊起後,下方嚴禁有人。

10、進行施工作業時,由專人統一指揮,所有參加人員必須服從排程,嚴禁「三違」。

11、進行燒焊施工按《燒焊施工措施》執行。

12、進行此項施工須有安全檢查員現場監督。

13、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和《起重作業規範》執行。

新風井揭煤安全措施

1 必須嚴格執行 逢掘必探 先探後掘 有疑必停 的前探規定,鑽孔直徑 75mm,鑽孔布置嚴格按照設計規定執行。2 前探鑽孔探明煤層位置時,要在採掘工程平面圖中標出其具體位置,距煤層法線距離10m時,要打2個穿透煤層的鑽孔,發現鑽孔內有噴瓦斯現象時,必須停止一切工作,切斷井下一切電源,匯報處理。在石門...

煤礦出入井人員登記制度

x礦出入井人員清點制度 為加強 x礦上 下井人員的管理,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的有關規定,結合我礦的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1 井口考勤員要建立出入井人員清點管理臺帳,並設專人負責。2 出入井人員清點管理臺帳必須按單位統計,隨時掌握井下各單位人數。3 所有員工下井前必須到井口考勤室進行入井登記,上井後繼續...

煤礦入井作業安全措施

一 每一職工入井前,要到考勤室登記,方能入井,出井時同樣到考勤室登記,記錄好入井 出井時間 二 入井人員必須穿棉質工作服,絕緣膠鞋 安全帽 攜帶礦燈 自救器 必備儀表 工具等 三 入井時,接受檢身員嚴格檢身,服從礦規礦紀管理,電瓶三鎖齊全,無失爆現象 四 入井前,嚴禁喝酒 精神狀態不佳者不得入井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