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焊安全措施

2021-08-16 08:10:43 字數 1713 閱讀 9444

-386直排鑽孔管子道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386直排鑽孔管子道迎頭耙裝機柵欄底座損壞,需用燒焊的方法焊接底座。為保證現場燒焊施工安全,特編寫本措施。

一、施工時間: 2023年1月 19日至2023年月日

二、施工地點: -386直排鑽孔管子道

三、施工人員:

四、施工負責人:

五、安監員: 安監處跟班安監員

六、瓦斯檢查員: 通風隊跟班瓦斯檢查員

七、施工單位: 工程二隊

八、安全技術措施:

1. 參加燒焊人員必須能掌握電氣焊操作規程,經過專業培訓,熟悉電氣焊操作,並持證上崗。

2. 每次現場燒焊前,必須提前8小時與礦排程、安監、通防部門聯絡,以便安排人員進行現場監督。

3. 每次燒焊時要通知安監處派安監員在燒焊地點進行檢查和監督施工;現場無瓦斯檢測員監督,嚴禁燒焊。

4. 下井前檢查燒焊工具、割炬完好,氧氣表、乙炔表指示正確,氣路各連線處不得有漏氣現象。各燒焊工具有不完好的嚴禁帶入井下。搬運過程中嚴禁劇烈震動,裝卸時穩拿穩放。

5. 氧氣瓶、乙炔瓶分罐下井,嚴禁同罐下井。

6. 氧氣瓶乙炔瓶要裝設合格的回火防止器,並裝設專用減壓閥,氣路不得交錯盤放,嚴禁拖動氣把。

7. 氣焊所用火源只允許負責燒焊的電氣焊工親自攜帶,並必須妥善保管,嚴禁轉借他人。其他人員嚴禁攜帶點火物品下井。

8. 燒焊現場必須備有2個合格的滅火器以及不少於0.2m的滅火砂、兩把防火杴。

9. 燒焊現場必須設一路專用灑水軟管且水源充足,軟管長度不小於10m,施工前將燒焊地點前後10m範圍內易燃物品轉移,並用水噴灑頂、幫、底板,灑水要灑勻灑透。

10. 電氣焊作業前,要認真檢查所有裝置、工具、儀表、防護用品,確保安全,靈敏可靠。氣瓶各連線處、儀表、膠管接頭嚴禁沾染油脂,乙炔瓶要裝設合格的回火防止器,乙炔瓶低壓側壓力不得超過0.

05mpa,氧氣瓶低壓側壓力不得超過0.15mpa。

11. 電氣焊作業前,氣割人員要檢查燒焊器具的吸射能力,防止因熔化金屬飛濺物或其他雜物堵塞噴嘴而導致回火,割炬點火時,割嘴嚴禁對人,作業時,應先清理好割件表面的油漆,鐵鏽。

12. 燒焊工作須由電氣焊工親自操作,非電氣焊工不得動用電氣焊。

13. 電氣焊工應戴絕緣手套,配齊勞保物品。

14. 燒焊前由瓦斯檢測員檢查現場瓦斯,燒焊地點20m範圍風流中內瓦斯濃度超過0.5%及其它有害氣體含量超過規定時嚴禁燒焊。

燒焊過程中瓦斯檢測員應保持現場檢測,發現瓦斯或其它有害氣體含量超過規定時,必須立即停止燒焊。

15. 燒焊作業人員必須攜帶瓦斯便攜儀,懸掛在燒焊地點風流上風5.0m以內,在施工中隨時檢測瓦斯濃度。

16. 氣割中發生回火時,應立即關乙炔閥,再關氧氣閥;稍等一會再開啟氧氣閥,吹出割炬殘餘的餘焰和炭質微粒後點火使用。

17. 燒焊現場必須通風良好,無易燃、易爆物品。若風量不足或燒焊地點停風必須立即停止燒焊。

恢復通風後,檢查燒焊地點20m範圍風流中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及其它有害氣體含量不超過規程有關規定時方可繼續燒焊。

18. 每次燒焊時要對作業地點進行灑水降塵。

19. 施工前由區隊負責人組織全體有關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並在學習後簽名,否則不准參加施工。燒焊時,參於施工的所有人員要聽從現場負責人的統一指揮。

20. 每次燒焊完畢後,必須清理好現場並再次對現場灑水,徹底熄滅火星,留專人在現場觀察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確認無問題後方可離開。

21. 其它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等有關檔案執行。

煤礦燒焊安全措施

關於瓦斯抽放站內瓦斯管道安裝的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概況 因煤礦瓦斯發電站建設需要,需從抽放站引出燃氣管道到瓦斯發電站,在燃氣管道對接過程中,需要對其進行燒焊,抽放站內部分管道 裝置太重,運出去對接不方便,特此申請在抽放站內對接,為了確保焊接期間的工作安全,根據施工地點的實際情況,特編制本措施,全體施工...

井口 井筒 井底燒焊安全措施

編制人 鄭立傑 施工單位 提公升工區 編制日期 2012年1月4日 一 施工事項 1 施工地點 井口 井筒 井底 2 施工人員 提公升工區大筒組人員 3 施工時間 2012年月日 月日 二 施工目的 維修 安裝燒焊 三 安全措施 1 本措施僅限於井口 井筒 井底,對井筒裝備不便於拆卸部分作業,對於拆...

輔助場地風道燒焊施工安全措施

標記 cs 編號 ja cs 2008 01.01 貴州發耳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輔助場地井口安裝防爆門燒焊 施工安全措施 編制人 區長 施工單位 機電安裝工區 編制時間 2008年5月23日 執行時間 2008年5月23日 審批人員簽字 機電科年月日 基建辦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副總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