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高壓線路施工安全措施

2021-08-15 12:32:54 字數 1188 閱讀 5746

關於臨近高壓輸電路橋墩、吊車、施工人員安全措施

寶雞市供電局:

由中鐵十八局西寶專案部承建西寶改擴建工程b-c15合同段;千河樞紐立交區f砸道11號墩和鋼筋加工棚,有裝載機和吊車,施工人員,主要是橋的墩柱施工,臨近110kv線是陝西高壓架空輸電線路,根據《電力法》和《陝西省電力設施和電能保護條例》等有關規定,為防止因吊車吊裝過程中可能導致出現的人身傷害,和電網停電事故,我公司高度重視,在剛進場時我單位找過業主協商一直答應要改遷,接近一年到目前為止沒有動定,為此對我們的工期造成的很大的影響,人員和機械現處於半停工狀態,為了減少損失的再增加,我們召開了專題會議,結合電力線路安全和電力設施保護規定,每次上班前對司機施工人員指揮進行現場安全告知,就現場所有施工人員制定如下措施。

一、 對吊車司機進行安全交底:

無論在那個方向都要注意上面的高壓電線,要求最高度點距上的距離不能小於7公尺,指揮人員要在一邊專門關注電線,專職安全員進行全面的關看。

二、 對所要施工的位置,上只要有高壓線的地方都要進行測量線的高度,以便掌握橋的墩柱能施行工多高,是以線的高度來定我們的墩柱所能施工的高度,結合我們的施工工藝,我們採用的是套裝模板,也就是說柱子鋼筋籠立好後,模板拼裝好用吊車吊起進行套裝,就要考慮到吊的最高點。

三、 根據場地,電線的情況,我們有的橋墩就只做出地面一公尺高就停下來,等待高壓電力的遷出。

四、 作業前必須檢查作業環境,吊索用具、安他保護用品、吊索有缺陷,捆邦正確牢固,被吊的物與其它物件無連線;吊裝區域無閒散人員,障礙已排除,都確認安全後方可作業。

五、 下列情況下嚴禁進行吊裝作業:

1) 訊號不清

2) 作業現場光線陰暗

3) 散物捆紮不牢固

4) 吊物上站人

5) 斜拉斜牽物

6) 吊裝物下方有人

7) 零碎物無容器

8) 吊索具不符合規定

9) 立式構建、大模版不用卡環

10) 被吊物質量超過機械效能允許範圍

以上措施是我專案部已經落實,在以後施工中我專案部將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堅決執行安全施工條例和整改措施,我專案部將責任落實到人,嚴格遵守電力部門的要求,做好安全教育,定期檢查機械裝置,保證不會發生安全事故。

]千河立交樞紐現場負責:秦樹財**:131********

專職安全員:宋長毛**:153********

中鐵十八局集團****

西寶改擴建工程b- c15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23年7月5日

高壓線下施工安全措施

為了加強在高壓線下安全施工,保障施工作業人員生命安全和預防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適應施工工程進展的需要,根據實際施工難度制定本措施 一 施工生產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熟悉掌握高壓線的具體資料,保證資料的真實 準確 完整。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安全生產規章和操作規程,清除安全事故隱患。二 在...

高壓線防護安全措施方案

懷來萬悅廣場工程 中國二十二冶懷來萬悅廣場專案部 2013年5月 目錄1 編制依據 3 2 工程概況 3 3 防護架子難點分析 3 3.1安全重點 3 3.2操作難點 3 4 施工現場主要危險因素分析與防範 4 5 施工準備 4 5.1安全技術準備 4 5.2現場準備 4 6 安全監督機制 4 6....

高壓線路防護

為了防止15 16 23 樓塔吊在施工期間與電纜發生碰撞,為確保安全,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及規範標準等的規定,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特對施工現場東 南側一路架空10kv的高壓電纜防護編制防護方案 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2 建築施工高空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3 建築施工扣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