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路巡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8:07:04 字數 1611 閱讀 5994

延邊涼水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單位:機電科

編制時間:2013-10-26

延邊涼水煤業高壓線路巡查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專案:

高壓線路巡查

二、施工時間:

年月日— 日(或為年月日時— 時)。

3、專案負責人:

×××四、安全監督人:

×××五、施工勞動組織:

機電隊6、施工順序(步驟):

七、施工質量標準:

8、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經常掌握線路執行狀況,及時發現裝置缺陷和隱患,為線路檢修提供保障,以保證線路安全執行,特制訂以下安全措施。

一、巡視檢查路線時安全技術措施

1、為了保證巡線人員的安全,在偏僻山區及夜間巡線時必須有兩人進行。在暑天和大雪天巡線也宜由兩人進行。雨季巡線應帶雨衣。

2、巡視前準備好所需的工具和腳爬及安全帶。備好高壓絕緣棒、高壓驗電筆等。

3、單人巡線,禁止攀登桿塔,以免因無人監視造成觸電。上桿人員應繫好安全帶,注意高空作業安全。

4、夜間巡線沿線路外側走,大風時巡線沿線路上風側行走,以免觸及斷落的導線造成觸電。

5、巡線人員將所負責巡查的線段全部巡完,不得有「空白點」。

6、巡線人員發現導線斷落在地面或懸掉空中時,應設法防止行人靠近斷線地點8m以內,以防跨步電壓觸電。同時應迅速向領導報告,等候處理。

二、巡查內容

1、絕緣子巡視檢查的主要內容

①檢查絕緣子表面是否髒汙,特別要注意檢查線路汙穢地段。當絕緣子安裝了洩露電流記錄儀時,應檢查儀表的動作情況,並記錄測得的洩露電流值。

②檢查絕緣子有無裂紋、破碎及閃絡、燒傷痕跡。

③檢查決子鋼腳、鋼帽是否鏽蝕,鋼腳是否彎曲。

④檢查絕緣子串和瓷橫擔有無嚴重偏斜。直線桿塔懸垂絕緣子串順線路方向的偏斜不得大於15度。

⑤檢查針式絕緣子和瓷橫擔上固定導線的綁線有無鬆動,斷股和燒傷。

⑥檢查懸式絕緣子的彈簧銷、開口銷有無缺少或脫出,開口銷是否張開。

⑦查金屬有無鏽蝕、磨損、裂紋或開焊。

2、對線路金具巡視檢查的內容

①檢查金具有無鏽蝕、變形或損傷。金具連線螺栓有無鬆動,螺母有無丟失。

②檢查線夾有無裂紋或損傷。

③檢查預絞絲護線條有無滑動、斷股或燒傷。

④檢查阻尼線有無變形、燒傷,綁線是否鬆動。

⑤檢查防震錘是否跑動或偏斜,鋼絲有無斷股。

⑥檢查開口銷有無丟失或損壞,開口銷是否張開。

⑦檢查跳線連板、並溝線夾及導線聯結器有無熱現象。必要時應用紅外線測溫儀測溫。

3、對拉線巡視檢查的主要內容

①檢查拉線及其部件有無鏽蝕,螺栓是否緊固定,螺母有無丟失

②檢查拉線有無折斷、鬆弛、斷股、抽筋及張離分配不均等現象。

③檢查拉線尾線是否緊固,綁線有無鬆動或損傷,鋼線卡子有無丟失,螺栓是否擰緊

④檢查花籃螺栓的封線是否完好。

⑤檢查拉線基礎周圍土壤是否突起或下沉,拉線基礎有無上撥或下沉,有無人在拉線基礎周圍取土。

⑥檢查拉線棒焊縫有無裂紋或脫焊。

⑦檢查拉線杆有無腐朽或損傷。拉線及拉線杆有無被車輛碰撞的危險。

延邊涼水煤業高壓線路巡查安全措施貫徹簽名

延邊涼水煤業高壓線路巡查安全措施審批意見

高壓線路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紅果鎮中紙廠煤礦 北採區井下10kv高壓線路及移動變壓器 供電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總工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編制 周峰 2011年11月5日 一 事由 北採區入井高壓電纜及井下移動變壓器已安裝完成,可以進行送電工作,為保障此工作安全 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2 技術要求 1 送電前...

高壓線路防護

為了防止15 16 23 樓塔吊在施工期間與電纜發生碰撞,為確保安全,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及規範標準等的規定,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特對施工現場東 南側一路架空10kv的高壓電纜防護編制防護方案 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2 建築施工高空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3 建築施工扣件式...

臨近高壓線路施工安全措施

關於臨近高壓輸電路橋墩 吊車 施工人員安全措施 寶雞市供電局 由中鐵十八局西寶專案部承建西寶改擴建工程b c15合同段 千河樞紐立交區f砸道11號墩和鋼筋加工棚,有裝載機和吊車,施工人員,主要是橋的墩柱施工,臨近110kv線是陝西高壓架空輸電線路,根據 電力法 和 陝西省電力設施和電能保護條例 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