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22:05:40 字數 1104 閱讀 6442

為確保皮帶輸送機維修工作的有序進行,保證安全投入執行,特編此措施,並嚴格遵照執行.

指揮機構

1、總指揮:

鍾敏謝小萍

2、現場指揮:

彭接萍一、組織分工

維修地點為主井井筒,具體分工以專案部機電科為主,彭接萍為試執行安全總負責人,統籌兼顧,負責皮帶部件下放、安裝、除錯、試執行等方面的問題;正常執行期間,負責分配人員維護、保養、安全執行各方面問題;機電科技術人員提供圖紙以及現場技術指導;相關施工人員具體實施相關工作。確保皮帶輸送機維修順利。

二、修補正常操作及注意事項

(1) 特別注意:皮帶機維修過程中不得執行皮帶輸送機.不得送電由專人看守。

(2) 安全技術管理

1、開工前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組織施工人員學習施工措施及各項安全操作規程,並使全體施工人員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施工人員必須按規定佩帶防護用品,班前進行安全交底,施工中嚴禁「三違」現象發生,班後總結安全工作,堅持安全交**。

3、起吊重物前起重工應對重工具進行認真檢查,確認沒有問題後方可起吊。起吊應由專人負責指揮。

4、起重吊裝作業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被起吊的重物和起重機桅杆下面嚴禁站人。

5、氧氣瓶、乙炔瓶應按規定距離擺放,電焊機絕緣必須良好,外殼應有良好的保護接地或接零。

6、施工場地應掛設有滅火設施,以防萬一。

7、腳手架搭設必須牢固,擱置要平穩,登高2m移上作業時,施工人員必須系安全帶。

8、搬運、卸物品時要注意安全、防止出現安全事故。

9、加強自保、互保意識,消除安全隱患,搞好文明施工。

三、維修工作結束後檢查事項

1.檢查座架是否平直。

2.檢視解除安裝滾筒、機尾滾筒、拉緊滾筒和換向滾筒等安裝是否正確。

3.檢查槽形託輥和下託輥按裝是否正確,並能否自由轉動,無鬆動。

4.檢查各該潤滑部位是否有足夠的潤滑油。

5.檢查液力耦合器的充油量,是否有漏油現象。

6.沿膠帶輸送機全線檢查,是否有妨礙膠帶輸送機的膠帶執行和使膠帶受損傷的東西。

7.檢查輸送機的膠帶拉緊程度,並在試運轉中繼續調整輸送機的膠帶鬆緊程度。

8.檢查各事項全部合格後方可開機執行。

編制人:賴敏

機電科2011.11.11

12皮帶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國投登封教學三礦 編制單位 生產科 施工單位 掘進隊 編制時間 2009年9月4日 審批意見 生產技術科 簽名時間 技術負責人 簽名時間 1 12皮帶巷原2.2 2.6m規格工字鋼對棚支護,支架下沉 變形 損壞,巷道淨斷面縮小,多處出現爛幫漏頂現象,需進行維修。維修時仍使用2.2 2.6m工字鋼對棚...

三部皮帶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維修隊 施工負責 編制人 陳浩 編制日期 2011 2 15 三部皮帶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三部皮帶巷道壓力過大,造成現棚子多處壓彎 甚至扭曲,自三部皮帶頭開始向下25公尺處進行維修。為保證三部皮帶巷的正常通風 以及行人的安全,特制定此項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方法 維修前先將施工地點前後...

硫化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2010123101 貴州省安順煤礦 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部門 機電隊 編制人 張遠貴 編制時間 2010年 12 月31 日 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名稱 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 二 施工地點 主井皮帶機尾 三 計畫施工時間 1 日 9 時 00分至1 日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