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

2021-08-14 17:12:25 字數 2490 閱讀 2194

為了確保該工程按期、保質完成。力爭成優質工程,在施工技術、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等方面作好如下方面工作。

一、堅持作好四個制度

1、工程材料報驗制:所有進場材料、裝置、配件必須滿足四方及設計要求的品牌,並進行報驗;不合格的材料、構配件、裝置必須立即清場,不允許用於工程中去。

2、隱蔽工程報驗制:隱蔽工程在自檢合格後,必須報監理或甲方檢查認可,待確認合格後,才准許進入下一步工序施工。

3、中間工序及檢驗批檢查報驗制:對各分項分部工程,要作好施工過程中的中間工序自檢和報驗。各檢驗批在自檢合格後,報監理及甲方檢查驗收。

4、功能檢測及試執行制:認真作好電氣的線路絕緣電阻測試,接地電阻測試,電壓電流測試,三項平衡除錯,照明試執行試驗,給排水的水壓試驗,灌水試驗,衛生裝置的蓄水試驗,開水及放水試驗,防水的關水試驗,油漆的環保檢測等試驗工作。在自檢合格後,報監理複測,確保所有功能正常執行。

二、建築電氣、弱電系統安裝,布管、穿線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

1、ups電源:燈線照明及普通插座電源,空調動力電源,弱電線路綜合佈線管路,監控系統等線路喇叭線路的線管按各系統單獨布管,管上每隔3公尺作色標,環寬3公分,以黃、紅、綠、蘭、黑、白顏色作標記以便維修及檢查。

2、強電線路與弱電線路分開敷設在走道,敷設時分兩邊走。室內佈線不能完全分開的也應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防止強電干擾弱電訊號。

3、強電井應按布放ups電源線路,燈線、普插垂直線路,且ups電源線路與其它強電線路分開。弱電井布放綜合佈線、光纜、監控、喇叭等垂直線路,空調動力線路沿後面窗布放。

4、各線管沿牆敷設,隱蔽線天棚上可明敷,其餘應敷設於牆內或地面。

5、剔牆打洞不傷及砼牆及影響主體結構的梁、柱。

6、弱電井:弱電井未進行樓層隔斷的用槽鋼或50角鋼加1公分厚的鋼板進行隔斷,按要求留好橋架洞口,敷設好線路,用防火板加防火泥封堵洞口。

7、所有用電裝置、配電箱:線槽均應作好接地,插座應具有漏電保護功能。

8、各線管(包括線槽)均應用絲杆架掛或吊於天棚內,基本橫平、豎直牢固。

9、燈盤應用鐵絲或吊桿牢固固定於天花板砼面上不得直接放於輕鋼龍骨支架上。

10、各種線路不得中途接頭,分線盒或插座的接頭必須絞接燙錫後按規定包紮。

11、線管接頭必須搭膠,且應牢固。

12、接地線要確認接地電阻達合格要求。

三、給排水系統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

1、衛生間給排水管道安裝時要注意新舊管子的接頭碰口要嚴格檢查舊管子腐蝕情況,不能用的堅決換掉,對於能用的管段要作好防腐處理及管段壓力試驗或落水試驗一定要達到合格要求,防止滲漏。

2、衛生間給排水管道穿過樓板時,一定要加好套管,並認真作好套管防水防堵,套管接頭一定作好防水處理,確保不出現滲漏。

3、衛生間的防水採用911兩布三油工藝施工,保護層施工後必須作關水試驗,不出現滲漏才允許回填。

4、空調的冷凝水管道熱熔接後一定要作灌水試驗,合格後才能做封閉。

5、空調冷凝水管道採用集外管道集中排放於後窗樓層的底部確保大樓環境美觀。

6、衛生間潔具一定按規範要求作好關水、放水試驗。開水點、放水點100%合格。

四、裝飾分部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

1、採用輕鋼龍骨吊架的天棚安裝工藝,其吊桿必須是φ8的鍍鋅絲杆,吊桿間距為120,不允許用鐵絲作為固定天棚的吊架連線。

2、用石膏板作天棚裝飾時,其開檢查口必須作加固處理。

3、全力以赴控制天棚吊頂標高,盡可能確保裝飾後的天棚標高在2.3—2.4公尺高左右,給人造成乙個舒適的辦公空間。

4、砌牆施工時應注意作好不同介面施工及轉角施工應每隔60公分加一組(兩根)φ8—φ10的圓條或作好植筋處理或砌磚留好馬牙口等施工工藝。

5、牆面抹灰應達到高階或中級抹灰標準,採用抹灰工程施工工藝,做到橫平、豎直、陰陽角對稱。

6、牆面塗料施工採用基層不平處石膏找平待乾後刮膩子三遍在刷塗料,達到牆面平整、邊角垂直、無沙粒、手感光滑。

7、紙面石膏板造型頂使用前必須彈線分塊,封板時相鄰板留縫3㎜,使用專用螺釘固定,沉入石膏板0.5-1㎜,釘距為150-170㎜.固定應從板中間向四邊固定,不得多點同時作業。

板縫交結處必須有龍骨。達到表面應平整,不得有汙染、折裂、缺稜掉角或錘傷等缺陷,接縫應均勻一致。

8、玻璃安裝及隔斷:隔斷施工時在地面或頂面打膨脹螺栓以牢實的固定於板上留1cm縫把玻璃裝上打玻璃膠。

9、裝飾工程按達到安裝牢固、造型美觀、新穎、色彩協調,滿足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觀賞效果良好的標準。

五、技術保障措施

1、成立**質量檢測機構:即每道工序完成後,施工人員自查合格後報班組長抽查,再由質檢員及專案技術負責人檢查,最後報監理及甲方檢查驗收。

2、各分項分部工程在施工前必須向施工班組長或施工人員作好口頭及書面的交底工作,讓其講解工藝流程及技術要求。

3、設計圖紙到位後,要作好設計圖紙答疑工作,向設計人員或甲方對該部份工程的施工工藝及技術要求。

4、各施工班組單位或各施工工序作好協調及相互配合工作。

5、作好成品保護工作。

六、安全技術措施

1、生產安全時用電、裝置臨時用電的配電箱,**配電系統。

2、焊接時注意防火。

3、氧氣、乙炔瓶分開放間距5m。

4、高空施工安全。

CFG樁基施工工藝方法及主要技術措施

一 樁定位放樣 本工程測量小組的技術人員施工經驗豐富,負責現場的施工測量 放線工作,所用測量儀器均經過檢定。依據施工平面圖 規劃控制點。由施工測量小組按監理工程師批准的測量放線方案,用dj2型經緯儀結合圖中尺寸進行放線定位,認真填寫測量放線記錄,並對重要部位進行複核。軸線控制點埋設標誌 控制建築物總...

主要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大壩浪蝕護坡

主要施工工藝及技術措施大壩浪蝕護坡 大壩浪蝕護坡具體做法為 採用m7.5水泥沙槳,砌c15的泥土預製板,預製板下鋪築3cm厚,厚5 水泥砂槳墊成,混凝土預製板規格為邊長35cm,厚5cm的正六邊形板,預製板中預留乙個 2cm的穿心,反滲排水孔 反滲排水孔下按返濾層鋪設。二 總體施工順序 該工程總體施...

鋼板樁圍堰施工工藝和技術措施

1 工程概況 大橋橋梁總長533.62m 分上 下行兩幅,橋梁總寬39.6m 由主橋及南北引橋組成。主橋採用78m 138m 110m 58m 四跨不等跨連續箱梁,每幅橋採用單箱雙室預應力混凝土箱形結構 南引橋為2x28m 現澆箱形剛構橋,北引橋為3x30m連續箱梁橋。全橋採用雙柱式橋墩,配以鑽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