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制度職責一覽表

2021-08-11 20:41:35 字數 622 閱讀 5974

資料管理員職責

1、負責收集 、管理國內外有關檢測試驗規範、標準、技術規程等。

2、嚴格遵守技術資料管理制度及保密制度。

3、對各類資料應科學合理分類歸檔,並為檢驗人員做好技術服務工作。

4、負責保管檢測原始記錄,檢驗報告及企業報送的有關材料。

5、配合專案其他部門做好試驗資料及其他檔案的來往交接。

6、完成試驗室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務。

資料、檔案管理制度

1、試驗資料應由資料管理員統一保管,應蓋章並登記臺帳,按照規定的份數留存歸檔備查。

2、檢驗、試驗資料應分類建檔,作好編號和標識,便於歸檔。需要錄入微機管理系統的,應及時錄入,便於分析、統計、查閱。

3檢驗資料可以列印,但必須作好原始記錄。除了統計類資料外,簽名應當手寫。

4、原始記錄應採用定製**,裝訂成冊。填寫原始記錄應字跡工整、清楚、準確、簽字齊全、不得隨意塗改。如必須改動,應輕劃「/」線於更改處,並在旁邊寫上正確的文字、並妥善儲存。

5、檢驗、試驗資料應進行評定、彙總,按照竣工資料的編制辦法整理成冊。以便在竣工驗收時,及時提供資料。

6、檢驗、試驗資料屬於單位技術資料,應注意保密。未經試驗室主任同意,不得對外借閱、影印。

7、對不合格報告應返回,拒絕接受。

留樣室制度職責一覽表

樣品室管理制度 1 試驗室按照有關標準 規定,應對所有試驗來樣進行取樣。2 樣品大小 數量 取樣方法應按有關規定標準進行,取樣後立即會同受檢樣品單位核對實物,作出標記封籤。3 取樣情況應詳細記入試驗資料中。4 對於需經長途運輸的樣品在發運前,受檢單位對樣品狀態應作明確的記錄,隨樣品送試驗室。5 試驗...

化學室制度規程一覽表

化學室管理制度 1 防止燒傷 容易燒傷 的藥品有 硫酸 鹽酸 氫氧化鈉 過氧化氫等。取用時注意不要把藥品沾在 上。用水稀釋硫酸時,必須在耐熱耐酸的容器裡進行,必須慢慢地將倒入水中並攪拌,以防酸液飛濺而燙傷。開啟盛有氨水 硝酸 鹽酸等藥品的封口時,應先蓋以濕布再開瓶塞,以防濺出。2 防止中毒 有毒氣體...

QS工作職責一覽表

1 iso rohs管理者代表工作職責 1 負責按照iso9001 2000版 和rohs標準建立 實施和維護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2 主持內部質量審核,組織評審,保證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3 向總經理匯報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運 況。4 確保本公司各階層人員對滿足客戶要求的重要性認識。5 針對品質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