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指令集的介紹和常用指令

2021-08-08 16:21:58 字數 4720 閱讀 1271

一、 概述

at 即attention,at指令集是從終端裝置(terminal equipment,te)或資料終端裝置(data terminal equipment,dte)向終端介面卡(terminal adapter, ta)或資料電路終端裝置(data circuit terminal equipment,dce)傳送的。通過ta,te傳送at指令來控制移動臺(mobile station,ms)的功能,與gsm 網路業務進行互動。使用者可以通過at指令進行呼叫、簡訊、**本、資料業務、傳真等方面的控制。

90年代初,at指令僅被用於modem操作。沒有控制移動**文字訊息的先例,只開發了一種叫sms blockmode的協議,通過終端裝置(te)或電腦來完全控制

幾年後,主要的移動**生產廠商諾基亞、愛立信、摩托羅拉和hp共同為gsm研製了一整套at指令,其中就包括對sms的控制。at指令在此基礎上演化並被加入gsm07.05標準以及現在的gsm07.07標準,完全標準化和比較健全的標準。如:

對sms的控制共有3種實現途徑:最初的blockmode;基於at指令的textmode;基於at指令的pdumode。到現在pdumode已經取代blockmode,後者逐漸淡出。

gsm模組與計算機之間的通訊協議是一些at指令集,at指令是以at作首,字元結束的字串,at指令的響應資料報在中。每個指令執行成功與否都有相應的返回。其他的一些非預期的資訊(如有人撥號進來、線路無訊號等),模組將有對應的一些資訊提示,接收端可做相應的處理。

示例:cdma modem dte

at< cr>

< lf> ok < lf>

attest< cr>

< cr> error < lf>

如果at指令執行成功,「ok」字串返回;

如果at 指令語法錯誤或at 指令執行失敗,

「error」字串返回。

at指令集的一般命令

1、 at+cgmi 給出模組廠商的標識。

2、 at+cgmm 獲得模組標識。這個命令用來得到支援的頻帶(gsm 900,dcs 1800 或pcs 1900)。當模組有多頻帶時,回應可能是不同頻帶的結合。

3、 at+cgmr 獲得改訂的軟體版本。

4、 at+cgsn 獲得gsm模組的imei(國際移動裝置標識)序列號。

5、 at+cscs 選擇te特徵設定。這個命令報告te用的是哪個狀態設定上的me。me於是可以轉換每乙個輸入的或顯示的字母。這個是用來傳送、讀取或者撰寫簡訊。

6、 at+wpcs 設定**簿狀態。這個特殊的命令報告通過te**簿所用的狀態的me。me於是可以轉換每乙個輸入的或者顯示的字串字母。這個用來讀或者寫**簿的入口。

7、 at+cimi 獲得imsi。這命令用來讀取或者識別sim卡的imsi(國際移動簽署者標識)。在讀取imsi之前應該先輸入pin(如果需要pin的話)。

8、 at+ccid 獲得sim卡的標識。這個命令使模組讀取sim卡上的ef-ccid檔案。

9、 at+gcap 獲得能力表。(支援的功能)

10、a/ 重複上次命令。只有a/命令不能重複。這命令重複前乙個執行的命令。

11、at+cpof 關機。這個特殊的命令停止gsm軟體堆疊和硬體層。命令at+cfun=0的功能與+cpof相同。

12、at+cfun 設定**機能。這個命令選擇移動站點的機能水平。

13、at+cpas 返回移動裝置的活動狀態。

14、at+cmee 報告移動裝置的錯誤。這個命令決定允許或不允許用結果碼「+cme error:」或者「+cms error:」代替簡單的「error」。

15、at+ckpd 小鍵盤控制。**me小鍵盤執行命令。

16、at+cclk 時鐘管理。這個命令用來設定或者獲得me真實時鐘的當前日期和時間。

17、at+cala 警報管理。這個命令用來設定在me中的警報日期/時間。(鬧鈴)

18、at+crmp 鈴聲旋律**。這個命令在模組的蜂鳴器上**一段旋律。有兩種旋律可用:到來語音、資料或傳真呼叫旋律和到來簡訊聲音。

19、at+crsl 設定或獲得到來的**鈴聲的聲音級別。

二、 呼叫控制命令

1、 atd 撥號命令。這個命令用來設定通話、資料或傳真呼叫。

2、 ath 掛機命令。

3、 ata 接**。

4、 at+ceer 擴充套件錯誤報告。這個命令給出當上一次通話設定失敗後中斷通話的原

因。5、 at+vtd 給使用者提**用gsm網路傳送dtmf(雙音多頻)雙音訊。這個命令用來

定義雙音訊的長度(預設值是300毫秒)。

6、 at+vts 給使用者提**用gsm網路傳送dtmf雙音訊。這個命令允許傳送雙音訊。

7、 atdl 重撥上次**號碼。

8、 at%dn 資料終端就緒(dtr)時自動撥號。

9、 ats0 自動應答。

10、 at+cicb 來電信差。

11、 at+csns 單一編號方案。

12、 at+vgr,at+vgt 增益控制。這個命令應用於調節喇叭的接收增益和麥克風的傳

輸增益。

13、 at+cmut 麥克風靜音控制。

14、 at+speaker 喇叭/麥克風選擇。這個特殊命令用來選擇喇叭和麥克風。

15、 at+echo 回音取消。

16、 at+sidet 側音修正。

17、 at+vip 初始化聲音引數。

18、 at+dui 用附加的使用者資訊撥號。

19、 at+hui 用附加的使用者資訊掛機。

20、 at+rui 接收附加使用者資訊。

三、 網路服務命令

1、 at+csq 訊號質量。

2、 at+cops 服務商選擇。

3、 at+creg 網路註冊。獲得手機的註冊狀態。

4、 at+wopn 讀取操作員名字。

5、 at+cpol 優先操作員列表。

四、 安全命令

1、 at+cpin 輸入pin。

2、 at+cpin2 輸入pin2。

3、 at+cpinc pin的剩餘的嘗試號碼。

4、 at+clck 裝置鎖。

5、 at+cpwd 改變密碼。

五、 **簿命令

1、 at+cpbs 選擇**簿記憶儲存。

2、 at+cpbr 讀取**簿表目。

3、 at+cpbf 查詢**簿表目。

4、 at+cpbw 寫**簿表目。

5、 at+cpbp **簿**查詢。

6、 at+cpbn **簿移動動作。這個特殊命令使**簿中的條目前移或後移(按字

母順序)

7、 at+cnum 簽署者號碼。

8、 at+waip 防止在下一次重起時初始化所有的**簿。

9、 at+wdcp 刪除呼叫**號碼。

10、 at+csvm 設定語音郵件號碼。

六、 短訊息命令

1、 at+csms 選擇訊息服務。支援的服務有gsm-mo、sms-mt、sms-cb。

2、 at+cnma 新資訊確認應答。

3、 at+cpms 優先資訊儲存。這個命令定義用來讀寫資訊的儲存區域。

4、 at+cmgf 優先資訊格式。執行格式有text方式和pdu方式。

5、 at+csas 儲存設定。儲存+csas和+csmp的引數。

6、 at+cres 恢復設定。

7、 at+csdh 顯示文字方式的引數。

8、 at+cnmi 新資訊指示。這個命令選擇如何從網路上接收簡訊息。

9、 at+cmgr 讀簡訊。資訊從+cpms命令設定的儲存器讀取。

10、 at+cmgl 列出儲存的資訊。

11、 at+cmgs 傳送資訊。

12、 at+cmgw 寫簡訊息並儲存。

13、 at+cmss 從儲存器中傳送資訊。

14、 at+csmp 設定文字模式的引數。

15、 at+cmgd 刪除簡訊息。刪除乙個或多個簡訊息。

16、 at+csca 簡訊服務中心位址。

17、 at+cscb 選擇單元廣播資訊型別。

18、 at+wcbm 單元廣播資訊標識。

19、 at+wmsc 資訊狀態(是否讀過、是否傳送等等)修正。

20、 at+wmgo 資訊覆蓋寫入。

21、 at+wuss 不改變sms狀態。在執行+cmgr或+cmgl後仍保持unread。

七、 追加服務命令

1、 at+ccfc 呼叫繼續。

2、 at+clck 呼叫禁止。

3、 at+cpwd 改變追加服務密碼。

4、 at+ccwa 呼叫等待。

5、 at+clir 呼叫線確認限制。

6、 at+clip 呼叫線確認陳述。

7、 at+colp 聯絡線確認陳述。

8、 at+caoc 費用報告。

9、 at+cacm 累計呼叫計量。

10、 at+camm 累計呼叫計量最大值。

11、 at+cpuc 單價和貨幣表。

12、 at+chld 呼叫相關的追加服務。

13、 at+clcc 列出當前的呼叫。

14、 at+cssn 追加服務通知。

15、 at+cusd 無組織的追加服務資料。

16、 at+ccug 關閉的使用者組。

八、 資料命令

1、 at+cbst 信差型別選擇。

2、 at+fclass 選擇模式。這個命令把模組設定成資料或傳真操作的特殊模式。

3、 at+cr 服務報告控制。這個命令允許更為詳細的服務報告。

4、 at+crc 劃分的結果**。這個命令在呼叫到來時允許更為詳細的鈴聲指示。

AT指令集的介紹和常用指令

一 概述 at 即attention,at指令集是從終端裝置 terminal equipment,te 或資料終端裝置 data terminal equipment,dte 向終端介面卡 terminal adapter,ta 或資料電路終端裝置 data circuit terminal eq...

CISC複雜指令集與RISC精簡指令集的區別

cisc與risc的區別 我們經常談論有關 pc 與 macintosh 的話題,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以intel公司x86為核心的pc系列正是基於cisc體系結構,而 apple公司的macintosh則是基於risc體系結構,cisc與risc到底有何區別?從硬體角度來看cisc處理的是不等長指令...

西門子PLC程式設計指令集

1位邏輯指令 1.1 常開接點 位址 1.2 常閉接點 位址 1.3xor位異或 1.4 not 訊號流反向 1.5 輸出線圈 1.6 中間輸出 1.7 r 線圈復位 1.8 s 線圈置位 1.9rs復位置位觸發器 1.10rs置位復位觸發器 1.11 n rlo下降沿檢測 1.12 p plo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