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和肩周炎六大區別 黃運綏

2021-08-08 07:16:32 字數 610 閱讀 8894

作者:黃運綏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也叫「五十肩」或「凍結肩」,50歲左右的人群最易發病。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有頸部痠痛和肩關節周圍疼痛的表現,他們可能是頸椎病,非專科醫生容易弄錯。二者主要區別如下:

一、從年齡上看:頸椎病人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以40歲以下人群多見;肩周炎以中老年為主,50歲以上女性多見。

二、從病史上看:頸椎病起病時通常是以頸枕部的不適為主,可能有頸部外傷和反覆落枕史;肩周炎起病一般以肩部疼痛和肩關節活動受限為主,**可為肩部外傷、人體內激素水平下降或受涼等因素。

三、從臨床症狀上看:頸椎病以頸肩部疼痛不適為主,還有頭痛、頭暈、手麻、肢冷、區域性**感覺異常等;而肩周炎的疼痛基本上侷限於肩部,疼痛呈鈍痛,夜間為重。

四、從體徵上看:頸椎病引起的頸肩部疼痛,無明顯壓痛點,有頸部疼痛和活動障礙,但肩部活動功能好,尤其是能夠做肩關節各種活動;肩周炎往往在肩關節周圍有明顯和固定的壓痛點,關鍵是肩關節活動度明顯受限,頸部活動無障礙。

五、從x線片上看:頸椎病病人有生理曲度的變化以及不穩高度丟失,骨質增生及椎間孔變窄等徵象;肩周炎病人肩關節周圍無異常改變。

六、從**上看:頸椎病以頸部牽引按摩為主,肩周炎以肩部按摩和關節腔內液體擴張**為主。加強肩關節操鍛鍊(掃地式爬牆)也可**。

治療肩周炎 頸椎病的偏方

肩周炎 頸椎病的偏方!對於上班族 低頭族來說,得了肩周炎 頸椎病很痛苦,胳膊抬不起,和別人打個招呼都感費勁。一般都是靠甩胳膊 拉單扛 吊樹等來鍛鍊,以減輕疼痛。現提供乙個偏方,希望患有此疾者治之!無此疾者告之於人!偏方如下 材料 買甁陳醋,準備若干醫用紗布或兩個口罩。陳醋醫用紗布 用法 備好紗布四層...

肩周炎頸椎病怎麼治療呢

導語 肩周炎頸椎病,可以說是現在生活當中比較高發的疾病,很多人都受到它的影響和折磨,俄要是自己不能夠快速有效的 的話,也會給自己的生活 肩周炎頸椎病,可以說是現在生活當中比較高發的疾病,很多人都受到它的影響和折磨,俄要是自己不能夠快速有效的 的話,也會給自己的生活工作造成影響,所以大家就需要了解一下...

肩周炎頸椎病怎麼治呢

肩周炎頸椎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十個人中有七八個都可能會患上這種疾病,而且一般男性得病率會比較高,因為男性會由於做一些比較重的活從而導致肩周炎頸椎病。很多人一患上這個病就會飽受折磨,因為疼痛起來是非常的難以忍受的,嚴重的話會影響生活。所以患上肩周炎頸椎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去進行醫治。經常勞動做家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