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簡介

2021-08-06 00:15:12 字數 896 閱讀 5296

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是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批准的35所全國示範性軟體學院之一。學院秉承北京理工大學的優良傳統,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培養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實用型、複合型軟體人才為目標,積極促進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推進高校管理體制、執行機制的改革和創新。

學院設軟體工程乙個本科專業,按照軟體工程、數字**技術、資訊保安技術三個專業方向進行建設,設乙個軟體工程碩士專業。軟體學院的三個專業方向2023年被教育部批准為重點建設的特色專業建設點。

學院的軟體工程專業方向主要研究構件化軟體體系及其關鍵技術、資料庫技術及資料探勘技術、嵌入式軟體技術與開發、軟體測試系統與技術、軟體專案管理與支援、基於網路的資訊化軟體開發、無線感測網路研究等;數字**技術方向主要研究**與動畫技術、遊戲設計與開發技術、**工程與計算、web應用與開發等;資訊保安技術方向主要研究網路安全動態防禦體系、網路安全監測控制技術、網路安全系統測試技術、網路安全標準、無線感測網系統安全、嵌入式系統及其安全等。

學院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目前與微軟(中國)公司、中軟公司、華為三康公司、亞信公司等國內外著名it企業建立合作關係,在校內建立了學生實訓基地和校企聯合實驗室;還在20多家企業建立校外實習基地,並聘請企業專家擔任兼職教師。

學院在培養實用型、國際化的軟體人才的同時,還積極開展科學研究工作,注重計算機技術、特別是軟體技術與其他學科的交叉與融合,在數字表演與方針、資訊保安檢測技術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其中「數字表演與**技術」交叉學科,2023年被批准為北京市重點學科。

學院現有教職工55人,其中教授5人(其中博導2人),副教授11人。學院設有軟體工程系、數字**技術系、資訊保安技術系和軟體評測中心;建有基礎教學實驗室、計算機網路實驗室、電子商務實驗室、軟體測試實驗室以及資訊保安技術研究室、數字圖書館技術研究室、工程**設計與計算研究室、學生實訓中心及學生創新基地。學院現有實驗室面積約2000多平方公尺。

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

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 網際網路金融方向 在職研究生招生 由於職場中每個人的學歷不同,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學歷的高低直接關係著今後的發展,所以大家在報名參加在職研究生的時候,有些條件也是不一樣的,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 網際網路金融方向 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有哪些呢?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相關資訊,希望對此...

北京理工大學碩士開題報告

碩士學位 開題報告 選題名稱 學號姓名 導師研究方向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院年月日 填表說明 1 只有學籍狀態為註冊或懸置的研究生才允許開題。但學籍狀態為懸置的研究生只有在完成註冊手續之後,開題報告及其評審結果才能被認可。2 碩士學位 開題報告封面及一至八項必須用計算機輸入 列印。3 開題報告為a...

北京理工大學材料學院考研複習及複試

複試過程 確定自己在複試名單 就是你超過劃的線啦 那麼現在就細說咱們的複試啦。1,複試分組是金屬組和化工組,是按照你的初試所選科目決定的,學金屬 模具 成型等的建議選擇考材料科學基礎而被在金屬組,學材料化學 高分子等專業的建議選擇考高分子物理而被在化工組,金屬組主要考查金屬材料相關內容 不涉及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