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中斷實驗報告

2021-08-03 19:11:07 字數 727 閱讀 6302

機械工程系

微機原理與接**術

實驗報告書

實驗時間: 2011 年 11 月 15 日實驗六外部中斷(急救車與交通燈)

一、實驗要求

本實驗模擬交通訊號燈控制,一般情況下正常顯示,有急救車到達時,兩個方向交通訊號燈全紅,以便讓急救車通過。設急救車通過路口時間為10秒,急救車通過後,交通恢復正常,本實驗用單次脈衝申請外部中斷,表示有急救車通過。

二、實驗電路及連線

三、實驗程式流程圖

主程式框圖外部中斷子程式框圖

四、實驗程式

#include

#include

sbit sn_red=p1^0;

sbit sn_yellow=p1^1;

sbit sn_green=p1^2;

sbit ew_red=p1^3;

sbit ew_yellow=p1^4;

sbit ew_green=p1^5;

void stat(bit r1,bit y1,bit g1,bit r2,bit y2,bit g2)

void delay()

void delay1()

void delay2()

void main()

}void int0() interrupt 0五、實驗現象以及碰到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程式編寫是個問題,老師說全班只有倆個版本的程式,接下來要看書,學著自己寫程式。

微控制器中斷實驗實驗報告

實驗三中斷實驗 一 實驗內容 1 當微控制器的int0端出現負脈衝時,進入相應的中斷服務程式,p1口做輸出口,接8只發光二極體,通過程式控制發光二極體依次點亮。2 選擇外部中斷0 p3.2 接按鍵into到地,按下出現負脈衝時,進入相應的中斷服務程式,在中斷服務程式中,數碼管顯示加1,在0 9之間迴...

微控制器實驗之外部中斷應用實驗

一 實驗目的 1 掌握中斷系統外部中斷源的使用方法。2 掌握延時程式的程式設計及使用方法。3 掌握proteus軟體與keil軟體的使用方法。4 掌握微控制器系統的硬體和軟體設計方法。二 設計要求 1 用proteus軟體畫出電路原理圖,在微控制器的p1.0口線上接按鍵k0 作為外部中斷源0使用,用...

定時器及中斷實驗報告

實驗十二定時器及中斷 1秒基時 一 實驗內容及實驗電路及步驟 1 產生1s延時的設計 11.0592mhz 方案1 定時器0定時加軟體計數。1 採用定時器0,方式1,定時50ms中斷。當1s 時間到後,使p1.0 閃亮。乙個機器週期為 1 11.0592mhz 12us。定時器0的定時初值 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