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 築夢隊 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2021-07-28 07:48:36 字數 696 閱讀 1643

一、社會實踐活動名稱:

「身邊」計畫

二、社會實踐活動初衷:

當今,身處e時代的廣大大學生整日在專研本門專業課程閒暇時間都傾向通過網際網路來了解這個社會執行狀態,活躍在各大類似qq,人人,微博等社交網路平台,發表自己的社會百態的看法在網上我們知道到了農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蟻族的奮鬥歷程,留守兒童對團圓的渴望等等, 可是當你宅在宿舍,不停瀏覽網頁新聞時,你可注意到身邊為你默默奉獻的樓管大爺,大媽,打掃樓道的阿姨,還有食堂給你打飯的阿姨……他們需要你的關心,他們就在你的身邊,需要你的微笑與尊重!

三、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1)前期素材準備階段,分為分享想法,題材人物選定,活動方案器物準備和最終討論實施細則。

(2)中期人物訪談與資料收集階段,分為組員對題材人物調查問卷,對資訊彙總做出初步結論,將起草乙份大學生「身邊微笑行」的海報,並與後勤集團溝通共同推廣呼籲書。

(3)後期ppt製作與展示階段,成員齊心協力,共同把自己在調研活動中總結的心聲通過有效平台展示出來。

四、社會實踐活動風險評估:

(1)實行小組長負責制,有活動出現風險時預備方案。

(2)由於校園身邊計畫,風險較小,安全性高。

(3)在活動中小組長會根據天氣等因素及時調整計畫,並保證合理安排時間,完善活動的準備。

(4)本活動是小組成員充分考慮結果,具有可執行和影響力。

築夢隊隊長:許亞輝

2012-03-10

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過街走天橋 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試點101班 2012年3月 社會實踐活動 過街走天橋 計畫 一 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是為了在新搬到10號樓上課的同學中宣傳 過街走天橋 的必要性,提高其安全意識。目前,高職學院學生搬走後,學校將電信試點 材冶冶金以及機械材料加工專業安排到原高職樓上課,很多同學從龍源公寓...

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目錄一 活動主題2 二 活動內容2 三 參加人員2 四 活動地點2 五 活動時間2 六 前期工作3 七 活動過程3 八 活動經費預算5 九 活動宣傳6 十 活動總結6 十一 注意事項6 1一 活動主題 創先爭優投身實踐科學發展促進和諧 二 活動內容 一 紀念建黨90周年主題實踐活動。徐州規劃館 二 ...

社會實踐部活動策劃書

主辦方 福建警察學院公安管理系社會實踐部 參與方 福建警察學院公安管理系全體學生 2013年3月 1 活動目的 為了增進學生對社會的了解,為了促進福州市旅遊業的發展,為了更好得迎接中國共產黨的十八大,為了使社會實踐部更加團結,社會實踐部決定,於2013年4月 5月舉辦福州一日遊活動。有關活動情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