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相聚大融合」主題實踐教育活動總結

2021-07-27 11:15:03 字數 807 閱讀 2269

金石灘小學「小相聚大融合」主題實踐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更好地實現我校小學部的融合,踐行「山包海容金石花開天人合一」的集團精神、 「大愛、大智、大勇、大誠、大雅」的校風、「做乙個有擔當的中國人」的校訓,2023年9月2日,,開展了為期4天3夜的素質拓展和軍訓活動。這也是金州新區東部教育集團成立後對學生進行的第一次集德育教育、能力培養於一體的重大活動舉措。

四天來,在教官的嚴格訓練下,在班主任的規範管理下,學生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有很多收穫。

1、活動準備嚴謹有序。在本次活動開始之前,學校各相關部門緊密配合,按照計畫中的要求開展各項準備工作,各種應急預案準備的很完善。

2、活動實施有條不紊。在開展實踐活動期間,學校領導始終跟學生在一起,對應付學生生病、半夜就醫、臨時調整訓練場地等突發事件起到了很好的協調和指揮作用。

3、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在本次活動中,學校安排了軍訓和素質拓展兩項內容,其中涵蓋了生活自理、動手操作、軍事訓練等多個小內容,讓學生從多方面進行訓練。

4、國學誦讀展風采。在本次活動中,學校要求學生在早晚兩個時間段進行了國學研讀和誦讀活動。讓學生在沒有外界干擾的環境下,通過學習國學來修煉身心,感受國學的魅力,經過實踐證明,通過學習國學,學生們的思想道德品質得以昇華,個人行為規範得以提公升,為集團的未來發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

5、學生身心得到鍛鍊。經過本次訓練,學生們學會了包容、互助、團結、友愛,懂得了集體力量的偉大,明白了「家」這個字的真正含義。學會了堅強、堅韌、堅持,懂得了遵守紀律的重要,明白了「集體」這個詞的來歷。

小相聚,做集團發展先鋒。大融合,做一生幸福公民。通過本次活動,我們達到了預期的目的,讓學生的身心得到了鍛鍊。

金石灘小學少先隊

關於開展「235」教育實踐活動大討論主題

捲菸營銷中心 各部門 根據局 公司 235 教育實踐活動要求及六月份工作計畫安排,捲菸營銷中心擬於近期組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大討論活動,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討論形式 計畫分兩個層面開展,按照先後順序,一是中心內設機構 直營總店層面,由部門負責人主持召開,副經理參加分管部門討論 二是中心管理層面,...

誠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一 活動指導思想 1 誠信的言行和作風,自始至終貫穿於活動的全過程。2 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確有實效。3 宣傳社會,擴大影響,帶動身邊的人。二 活動目的 引導員工明了誠信的本質和內涵 誠信與道德 誠信與做人的關係,自覺地做乙個誠信的員工 通過誠信教育引導員工樹立 說誠信話,辦誠信事,做誠信人 的...

主題實踐教育活動總結

經濟開發區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爭主題教育 實踐活動工作總結 自年初以來,我區根據省 市委政法委召開的關於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民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各會議的指示精神和各類檔案要求,結合開發區政法系統實際情況,由開發區政法工委牽頭,在全區政法系統中廣泛開展了 發揚傳統 堅定信念 執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