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2023年一事一議獎補專案實施方案

2021-07-05 22:25:36 字數 1753 閱讀 1917

xx村2023年度村級公益事業「一事一議」

財政獎補專案實施方案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為切實做好我村2023年度村級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工作。我村及時召開了村兩委及各村民組組長會議,徵求村民意見,通過了村「一事一議」專案實施方案。並成立了村級一事一議專案工作領導小組、財務監督組和質量驗收組。

一、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建設內容

通過廣泛徵求村民意見,民主決策,村兩委研究決定,通過各組召開村民戶主會議,白龍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建設內容為白龍村六組道路硬化工程。

完成時間:2023年5月1日

二、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議事情況

通過召集各組村民戶長會議,廣泛徵求群眾意見。據統計:我村總人口為2515人,除去低保戶、五保戶89人,自願參加村級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籌資人員為2426人,可籌資36390元。

總勞動力1287人,減免殘疾人勞力57人.可籌勞12300個工日。方案一經確定,即著手籌資,將群眾每人15元自籌資金、集體資金、社會捐助和其他資金打入一事一議專戶,同時籌備實施。

三、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工程預算

四、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資金**

所需專案資金478800元,其中群眾籌集資金36390元,申請財政補助180000元,村組自籌資金73410元,其它189000元。

五、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管理

專案經市減負批准後,我們將該專案內容在全村公示,採取招標或公開協商的形式,確定專案承包人進行建設。要把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專案的質量視為「生命線」,嚴格執行建設計畫和標書,規範建設程式,嚴格把住工程設計關、建設關、驗收關,實行工程專案法人責任制、招投標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監理制、資金報賬制和竣工驗收制「六制」管理,確保工程質量經得起檢驗。

六、xx村2023年「一事一議」專案成立組織

(1)xx村「一事一議」專案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成員:xx、xx、xx、xx

(2)xx村「一事一議」專案財務監督小組:

組長:xx

成員:xx、xx、xx、xx、xx

(3)xx村「一事一議」專案質量驗收小組:

組長:***

成員:xx、xx、xx、xx、xx

xx村民委員會

2023年2月

白龍村2023年「一事一議」道路硬化

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為進一步改善我村村民出行難和生產生活環境,為我村的經濟發展創造良好地條件,結合我村在各項工程中的工作需要,經村支部、村委會集體研究決定,成立白龍村2023年度一事一議道路硬化工程專案領導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支部書記馮建華

成員:李文忠、董尚萍、楊愛明、馮衛東

白龍村民委員會

2023年2月

白龍村2023年「一事一議」道路硬化

財務監督小組

為了確保在村一事一議工程專案建設的順利實施,並有人負責整個工程的管理和質量監督。經村支部、村委會集體研究決定,成立白龍村2023年度一事一議道路硬化工程專案財務監督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熊元科

成員:董尚萍、楊愛明、彭輝章、張永平

白龍村民委員會

2023年2月

白龍村2023年「一事一議」道路硬化

質量驗收小組

為了確保道路硬化工程專案的質量,經村支部、村委會研究決定,成立白龍村「一事一議」道路硬化專案質量驗收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馮建華

成員:李文忠、馮衛東、楊愛明、董尚萍、

彭輝章、陳國華、張永平

白龍村民委員會

2023年2月

XX年一事一議財政獎補的工作總結

位於 南邊陲,東鄰 西接 南連 北毗 全縣國土面積2372平方公里,全境皆山,屬喀斯特地貌,平均海拔1100公尺。全縣轄8個鄉鎮,共有97個行政村 3個居委會,743個村民小組,耕地面積萬畝,總人口21萬,其中農村人口萬人,農村勞動力萬個。xx年,我縣被省綜改辦確定為全省26個村級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

村一事一議制度

一 主要內容 1 公共衛生事業 2 水利設施維修完善 3 突發事件搶救及防火護林事宜 4 義務植樹 二 一事一議的要求 1 凡遇上述事項要提前或過後召開全體黨員 村民代表會議,進行討論研究。2 在此制度實施過程中,要求全體參會人員發揮積極帶頭作用,並作為此項工作實施的監督員,一要監督幹部,二要監督村...

村一事一議管護合同

村 社群 村級公益設施管護 合同甲方 村 社群 乙方 為加強村級公益設施管護工作,確保村級公益設施正常運轉和長期發揮效益,根據 關於做好2013年村級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工作的通知 廬政辦 2013 15號 和 關於印發廬江縣村級公益設施管護暫行辦法的通知 廬政辦 2011 153號 檔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