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為贏趣味越野賽策劃書

2021-07-02 15:16:40 字數 1842 閱讀 8197

核科學技術學院科技文化節活動之

一. 活動目的:

1.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培養學生分析、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2.培養團隊意識。

3.增進學生之間的感情,在娛樂的同時鍛鍊身體。

二. 活動主題:

激揚校園,歡樂闖關,步步為贏,贏出人生精彩。

——步步為贏趣味定向越野賽

三. 主辦單位

核科學技術學院科協、組織部、女生部。

四. 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2:00

五. 活動地點:

南華大學校園

六. 活動介紹:

七. 本次活動為步步為贏的趣味定向越野賽,活動採用分組計分制,將參賽人員分為20個組,每組3人。比賽前組長在一教集合點抽籤(用於選擇路線以及出發的先後順序——分為「臥虎山」,「桃溪園」,「弘辰」三塊主區域。例如抽到「臥虎山」的組需先抵達臥虎山計時點,完成臥虎山區域的3個任務;再趕至桃溪園計時點,完成2個任務;然後到達弘辰計時點,完成5個任務;最後再次抵達臥虎山計時點,完成全部比賽。

比賽計時為從一教開始到再次抵達臥虎山結束之間所用的總時間。抽到「桃溪園」的組則要先到桃溪園,再到弘辰,然後到臥虎山,最後回到桃溪園。計時模擬同上。

抽到「弘辰」的組則要先到弘辰,再到臥虎山,然後到桃溪園,最後回到弘辰。計時模擬同上。)比賽過程中隊員根據所給的提示尋找地點,並在那裡進行闖關,若闖關成功的可蓋上通關章並記錄通關時刻,若失敗則要接受懲罰,然後蓋章並記錄最後離開時間。

在成功闖過(臥虎山3關,桃溪園2關,弘辰5關)後,回到出發點,用時最少的組為優勝組。比賽過程中全隊隊員必須統一行動,不得分別完成各項任務,檢查員確認隊伍人數共為3人後方可標記通關。各路線間、通關口間均設有執勤幹事,如發現違規者取消參賽資格。

八. 活動內容:

1. 前期準備:

(1)宣傳:進行宣傳,在正式開始前要對參賽隊員進行乙個簡單的培訓,告知他們具體的要求和注意事項。

(2)報名:進行分組,每組選隊長一名,最好每組起乙個有特色的隊名。然後將名單交到報名點。

(3)物資:通關記錄卡,校園地圖,時鐘(計時用),其他具體的道具見具體活動。

2. 活動流程:

(1)以小組為單位,每小組3人。

(2)11月19日下午13:10比賽人員及起點裁判組在南華廣場前集合。

12:30:工作人員進行比賽沿途的布置工作,並在通關點留負責人員。

13:30:由起點裁判組向參賽者介紹「比賽流程」、「任務安排」及「注意事項」。確認參賽隊員了解比賽規則。參賽者領取「校園地圖」以及「通關記錄卡」。

(3)從14:00開始,每5分鐘出發一組(出發順序在通關記錄卡上體現),並在通關記錄卡上計時。各參賽隊根據「任務安排」進行比賽。

選擇性完成規定任務並獲得通關證明後,回到終點(終點在通關記錄卡上呈現)。總計用時最短的一隊獲勝。

(4)每個小組在比賽的整個過程中要獲(3+2+5=10)個通關點的章,才算完成任務回到起點,將通關卡交到裁判處,記下總用時。

3. 通關任務安排:

(1)每個關卡的工作人員需在13:30分準時到達場地,做好準備,依據自己的任務在13:50分之前把關卡布置完畢。

(2)每個關卡設有特定的問題,若答對則直接領取下一關線索,若答錯或超時則要接受懲罰,然後才能領取線索。部分地區關卡不定,需要根據上一關關主提供的線索尋找下一關的關口。

九. 經費預算:

通關記錄卡,校園地圖,時鐘(計時用)等,其他具體的道具見具體活動。約200元

一十. 備註:

1. 通關卡格式:出發時記上出發時間,結束時記上結束時間。每個通關點蓋好章並寫上完成任務的時間

2. 提醒隊員穿適宜的衣服和鞋子。

3. 因為隊伍可能比較多,所以可以分批出發,另外讓隊伍從不同的方向進行,以免出現扎堆現象。

核科學技術學院科協

越野賽策劃書

濰坊醫學院第一屆冬季環校越野賽 濰坊醫學院第一屆冬季環校越野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了深入落實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的貫徹執行,進一步推動我校陽光體育冬季長跑運動的廣泛開展,增強學生體質,基礎醫學院學生會及臨床學院體育部和社會實踐部聯合決定在本學期舉行一次冬季環校越野長跑比賽,以此來磨練同學們堅...

冬季越野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紀念 12.9 運動,不斷推進陽光體育運動在我院的開展。切實增強我院學生的體質,在廣大學生中倡導 愛運動,愛學習,愛生活 的理念,以充沛的精力合良好的精神全新投入到學習生活中。二 活動口號 我鍛鍊 我健康 我快樂 三 活動時間 12月5號上午九點整 如有變動 另行通知 四 活動地點 ...

冬季越野賽策劃書

小紀汗中學冬季越野賽比賽流程 一 大會開始 二 奏國歌 三 由校長作動員講話 四 總裁判長宣布宣布比賽規則及紀律 五 總裁判長發令,比賽開始,各裁判,安全保障到位 六 比賽結束,舉行閉幕式 七 由校委會宣布比賽獲獎名單 八 頒發獎狀及獎品 九 由校長作總結講話 十 比賽結束。小紀汗中學冬季越野賽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