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動vs朗逸話術

2021-06-30 12:29:39 字數 1706 閱讀 5267

市場定位

外觀大氣,線條流暢,極具時尚氣息。內飾和諧統一,藍光背景的儀表臺,凸顯內飾典雅。人性化的配置更,實用性強。

對比 外觀中庸、內飾穩重、雖然擁有德國式的中規中距,公務車味道濃,沒有愜意、輕鬆的生活氣息,不適合家庭使用.

疑問疑問一:朗逸上海大眾自主開發?

1、採用pq34平台設計:pq34平台屬於大眾低端車型開發平台,polo、高爾夫、老款寶來等車型都出於此平台,在此基礎上進行研發,技術含量低。

2、發動機採用大眾的ea111發動機:在polo等車型上使用,發動機非自主研發

3、借屍還魂:不管從外觀還是內飾,都借鑑了大眾其他車型,設計整體感不強,東拼西湊。只是為了喊出「自主研發」的口號,使消費者錯認為是國內自主研發的汽車。

其實就是大眾的淘汰車型,國內進行「包裝」,從新上市。

疑問二:德國車?

1、設計:既然是自主研發,又喊出德國工藝、德國品質,未免又藉著大眾在國內的認同度,來推銷產品的嫌疑

2、車重:朗逸的車重是1245~1285kg,相比悅動的1236~1279kg。基本相差無幾,傳統意義上說,德國車車重都遠遠要比日本車、南韓車要重很多,但是朗逸車重和同級別寶來比相差近40kg,失去了德國車的基本特徵

資料對比

1、軸距:車長雖然朗逸優於悅動,但是軸距卻比悅動小40mm,可想而知,相應的朗逸的車頭車尾長度增加很多,這樣就影響車的通過性、內部空間的大小、以及行駛中的舒適性。

2、尺寸:悅動車長和車高的優勢,造就了內部空間的寬大,乘坐更為舒適輕鬆。

攻擊話術

動力性 1.6lea111發動機,應用於polo、高爾車型。老款發動機最大功率為77kw,最大功率上的不足,給消費者留下在高速行駛上「動力不足的印象。

發動機老化嚴重,2.0l朗逸居然仍然使8氣門的發動機,由於燃油噴射不均,導致油耗高。雖然維修成本低,但是八十年代的發動機仍然在新車上使用,簡直就是騙錢。

悅動採用改進後的21世紀的新技術c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通過控制氣門開閉的時機,達到有效提高動力性、減少排放以及降低油耗8%的效果。

維修成本

雖然捷達、桑塔納等車型維修很便宜,因為那些都是生產20年的車型了,而大眾最新上市的一些車型,例如polo、領域等車型維修費用都相當的高。

新車品質

新車的品質還需時日來檢驗,況且是上海大眾自主開發的車型,到底大眾提供了多少技術支援,是否真正達到合資品牌車的質量,還未可知。

外觀 朗逸外觀設計雖然被廠家解釋為大氣穩重,但其實是中庸缺乏亮點。已有人反映鈑金件的縫隙較大,失去了德國車嚴謹的作風。如果沒有大眾的標識,很難一眼確定它的出處。

而悅動外觀時尚大氣,更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點

內飾 朗逸大面積的桃木內飾,即不顯高檔又不美觀,而悅動的一體式儀表臺搭配藍光背景高檔典雅,有深淺二種內飾可供選擇,也可自行選擇金屬或桃木內飾。

防守話術

品牌 大眾是最早進入中國的汽車企業,的確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但是北京現代也在不斷的提公升自身品牌價值,也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目前南韓現代在世界排名已經達到第六位,緊逼第四位的大眾汽車。

品質 大眾部分車型的品質的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但是朗逸是上海大眾在大眾其他車型的基礎上改款的車型,朗逸品質是否能達到德國車的品質,還需時間檢驗

** **超過同級別車1萬左右,**偏貴,而且號稱「自主研發」,**卻沒有和自主研發車型**接軌,有暴力之嫌。

**對比

價效比 悅動的配置更為實用,朗逸雖然有一些與眾不同的配置,但是實用性不強,購買成本增加。如果真的在使用過程中需要的話,我們都預留了位置,您可以再加裝。

接待動線及話術

家長進入學校 門口進入 前台要起身迎接,並說 家長您好!樓梯入口 起身來走到樓梯口並做迎接,您累了吧,請這邊坐。如果帶著孩子,同時也和孩子打招呼。say hello 同時觀察孩子,不同性格的孩子有不同的接待方式 內向的孩子 好乖!外向的孩子 好活潑的孩子呀!家長坐下後 切入點 給家長倒水,並帶上 l...

2019款悅翔話術實戰手冊

正時鏈條終生免維護,相比之下橡膠皮帶每隔8 10萬公里就要更換,悅翔使用的正時鏈條能有效減少維修費用,給使用者帶來實惠。4 靜謐舒適 nvh降低至38.5分貝,為同級別車最安靜全系車型進行了整車nvh處理,多處隔離棉加厚處理,採用了四點螺栓固定式發動機固定,nvh分值也降到38.5分貝。與當前新凱美...

應對景逸「小毛病」的銷售話術

2 如果客戶說是從朋友那裡聽說的 應對話術 我賣的車,一半以上都是老客戶帶過來的,說明大部分客戶對景逸汽車還是很認可的。其實不管什麼車,這麼複雜的乙個系統產品完全沒有問題也不太現實,因為這跟駕駛習慣和保養維護還有使用路況都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每個景逸的客戶都像愛護寶馬車那樣愛護景逸車,那麼景逸也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