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廣告唐伯虎篇

2021-06-24 15:28:14 字數 1193 閱讀 9625

2023年秋季,一則古裝風格的宣傳短片出現在了網際網路上,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故事短片以唐伯虎點秋香為背景,主人公是才子唐伯虎和乙個被眾人崇拜的外國人,面對牆上的告示,老外自認很了解中文,在眾人面前炫耀,隨後才子唐伯虎出現,連續三次通過中國傳統的文字斷句完敗老外,將他身邊的眾多女子從師奶到尼姑悉數吸引過去,最後一次竟然將老外的女友也一併奪了過去,還當眾親熱直至將老外氣到**。故事結尾的話對情景進行了解讀:

百度更懂中文,特有的中文切詞分詞技術是搜尋更準確。

這條廣告發布於百度在納斯達克上市之前,當時在美國人們都把百度認作「中國的谷歌」,在中國國內人們也普遍認為谷歌所搜的準確性要高於百度,更專業、更權威。然而,如果百度要做大做強,就必須跳出谷歌的影子,打造自己的品牌。因此,宣傳樹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品牌定位、企業文化就顯得極為重要。

之後就有了人們看到的百度宣傳系列短片:唐伯虎篇、刀客片、捕快篇、孟姜女篇等。借助自身客戶優勢,在網路上開展病毒營銷,**這些廣告。

很明顯,這條對比廣告針對的就是搜尋節的巨無霸----谷歌。

首先,百度借唐伯虎自喻,把外國人比做google,借助自己的本土優勢,與google的中文搜尋做比較。沒有直接向人們灌輸百度比谷歌更好用的概念,而是以己之長對彼之短,化大為小,借助漢語複雜多變的特點,把宣傳的範圍縮小在了漢語處理上,將自身強勢與對手弱勢進行對比,放大了自己的優勢。雖然著眼於小處,但從效果來看,因為有根有據,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增加了說服力,這是這條廣告成功的原因之一。

第二,廣告的故事性很強,趣味性強,特別是周星馳的經典唐伯虎形象、惡搞的台詞迎合了當下主流網民的口味,而非傳統型別的冗長廣告讓人感到厭煩。這使其在網路上傳播開來創造了條件,同時也是它獲得中國廣告節全場大獎的原因。

第三,一部有如藝術品的廣告同樣體現了企業的品位與認真負責的企業態度,會在人的心理上獲得更多認同。

第四,廣告很好的將服務用品牌進行替換,片尾的「有問題百度一下」會讓人們形成條件反射,在想起搜尋時就很自然的替換成百度。

但是,這條廣告的缺點也必須指出,因為劇情的需要,所以廣告較長,無法在電視**上進行宣傳推廣。其次,廣告形象與自身水平有差距,雖然廣告中百度所搜更懂中文,將google打擊得**重傷,唐伯虎以俯視得姿態藐視老外,但在實際生活中,無論是從服務質量、企業理念還是從技術水平上百度都與google有一段差距。比如多次被央視**卻屢不迴改的競價排名、忽視產權保護等等,這種宣傳與實際的反差或許會讓人感到反感。

從總體來說,這條廣告達到了它的宣傳目標,並促進了中國廣告業發展的創新,是一條成功的廣告。

百度快照揭秘

現在很多人做seo,對於快照是很關注的,那到底為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在搜尋引擎 se 裡的具體表現,是每乙個建站人員或者從事優化推廣的朋友都會非常關注的方面,時常會根據 在se中的表現做分析,針對問題做調整,以便更好地優化或者提公升 的綜合指標。快照,在搜尋引擎中的應用,為分析 提供了有利...

2019百度演算法

1 驚雷演算法 搜尋推出驚雷演算法嚴厲打擊刷點選作弊行為 發布日期 2017 11 20 00 00 00 搜尋將於11月底推出驚雷演算法,嚴厲打擊通過刷點選,提公升 搜尋排序的作弊行為 以此保證搜尋使用者體驗,促進搜尋內容生態良性發展。驚雷演算法會例行產出懲罰資料,對存在點選流量作弊的行為進行懲罰...

師說 百度百科

師說韓愈 原文 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生乎吾前,其聞道也固先乎吾,吾從而師之 生乎吾後,其聞道也亦先乎吾,吾從而師之。吾師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後生於吾乎?是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嗟乎!師道之不傳也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