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加班能領多少錢

2021-06-22 20:46:00 字數 712 閱讀 5130

今天是國慶節,很多上班族放棄休息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節日期間的加班費咋算成為大家關注和諮詢最多的話題。昨日,記者採訪陝西省勞動保障監察局等部門了解到,假期可分為法定節假日和休息日兩種,

勞動者在法定節假日的加班,用人單位應向勞動者支付三倍工資。

今年國慶節7天假日,其中10月1日至3日這3天是法定節假日。根據規定,用人單位在此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10月4日至7日是休息日,用人單位在此期間安排加班的,應當安排勞動者同等時間補休,否則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根據規定,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因此,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目前,我省執行的最低工資標準是:

一類工資區每月760元,二類區680元,三類區630元,四類區580元。西安市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未央區、雁塔區、灞橋區、閻良區為一類區;長安區、臨潼區、高陵縣為二類區;周至縣、戶縣為三類區;藍田縣為四類區。

據省勞動保障監察局工作人員介紹,員工在前三天加班,用人單位必須依法按照當地等於或大於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加班工資,4日-7日上班,如屬於休息日調整,不列為加班範圍,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補休,就不用支付雙倍工資,若不能安排同等時間補休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加班費的支付以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訂合同約定的工資發放日為準。

被加班或者值班能拿到多少錢

近年來,隨著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職場人的工作量在不斷增加,加班也越來越 ldquo 盛行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被安排過加班或者值班。面對各種加班的 ldquo 潛規則 很多職場人表示很無奈。那麼,自己主動加班算不算數?到底如何才能被認定為加班?由此產生的加班費該怎麼算?據此,筆者採訪了上海江三角律師事...

學化妝月能賺多少錢化妝師月能賺多少錢

學化妝乙個月能賺多少錢,做了專業的化妝師每個月能拿多少工資,我相信應該是很多想學化妝或者是已經學了化妝還沒工作的同學都想知道的問題了,那麼化妝師的工資到底高不高呢,在這個化妝師行業,學化妝做了化妝師之後工資到底是怎麼樣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和北京京彩化妝學校看下這個行業的實際情況吧。首先我們要了解到學...

需要多少錢

三年級上冊 需要多少錢 教學設計 仙花實驗學校黃世軍 教學目標 1 掌握兩位數乘一位數的口算方法,經歷多種演算法的過程,並能正 確計算。2 理解乘法的意義,能用乘法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3 在具體情境中應用乘法,感受數學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教學重點 掌握兩位數乘一位數的口算乘法。教學難點 兩位數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