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工具的使用及保養制度

2021-06-19 09:00:14 字數 723 閱讀 7075

4、 使用完後置零,扣上緊固裝置,放入盒內。

3. 角度尺:

3.1 角度尺的使用方法:

⑴、使用前先清理角度尺的2個測量面,保證沒有雜物。

⑵、使用時先把角度尺放置在測量物的乙個面上,穩定後按置零鍵。

⑶、然後再在需測的另乙個角度麵放好角度尺,讀數。(注意測量時放在被測面上的角度尺必須在一條線上)

3.2 角度尺的保養:

1、 保持尺身的清潔。

2、 尺身任何部位不能施加電壓。

3、 防止碰撞和摔壞。

4.螺紋規:

4.1 螺紋規可分為螺紋環規和螺紋塞規2種。

4.2 螺紋規有很多態號,使用時要注意先看清標準,以便取拿正確。

4.3 螺紋規的使用方法:

螺紋規有通規和止規,分別用字母z/t標示。

測量時須做到通規通、止規止。

4.4 螺紋規的保養:

1、 保持螺紋規表面的清潔,特別是螺牙的清潔。

2、 定期在螺牙上噴防鏽劑或抹防鏽油。

3、 防止碰撞或摔壞螺牙,影響測量。

4、 使用後必須歸位放好。

5.捲尺:

4.1 捲尺用途很廣,測量方法也有很多,由於經常使用且使用簡便這裡就不多描述。

4.2 捲尺的保養:

定期檢查捲尺的尺身是否生鏽。

保持尺身的清潔。

⑶、尺身較軟,使用時避免過度彎折。

⑷、使用完後要收回到保護盒內。

測量工具使用管理細則

經緯儀 水平儀 腳架 塔尺 鋼捲尺 太陽傘 垂等是工程技術人員經常使用的測量工具愛護 保養 管理 使用好這些測量工具,對確保工程質量極為有益。在運用測量工具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 使用經緯儀 水平儀前應熟知儀器的說明書和各個旋扭的功能,借還儀器當面開箱驗收 交接,開箱中應熟記儀器的正確裝箱位置。使用過...

測量儀器工具使用守則

一 總則 1 愛護測量儀器工具,就是愛護國家財產,維護社會主義四化建設果實的具體表現,也是順利完成測量工作的保證。2 各種測量儀器工具有一定的精度,如遭受暴力扭曲 顛碰磕碎 脹縮 汙鏽將會減低精度,甚至損壞,必須熟悉本實用守則各條注意事項,樹立愛護儀器的責任感和養成精心維護儀器的良好習慣。二 領交 ...

捫皮汽動工具的使用保養與維護

為有效的延長工具的使用壽命,以及人身的安全,進而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以下使用保養細則 1 釘槍 風批在使用前後,應在汽管接頭處加3 5滴潤滑油,以保持其內部潤滑 2 使用釘槍 風批時,槍嘴勿對準身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工傷 3 釘槍的槍嘴請對準並貼緊工作物表面再打釘 4 勿放空槍以免損壞撞針等零件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