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疫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18 05:18:12 字數 788 閱讀 7533

做好學校疾病防疫安全工作,對保障青少年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維護社會的穩定意義重大,為此,特制定本校管理制度如下:

一、成立由校領導和相關部門組成的衛生防疫與食品衛生管理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衛生防疫與食品衛生安全工作。

二、大力開展學校愛國衛生運動,堅持全校每天清潔掃除,每週一大掃,全天保潔制度,堅持每天檢查室內外環境衛生,並及時公布。

三、做好衛生保健宣傳工作,加強師生的公共衛生和食品衛生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範能力,同時,結合季節性,突發性傳染病及食物中毒的預防,安排必要的課時,進行相應的健康教育,使防病防疫知識深入人心。

四、大力開展體育活動,加強體育課教學質量,督促師生加強體育鍛煉,不斷增強體質,增強個人防病抗病的能力。

五、加強學校純淨水的管理,各班級學生飲用水管理責任到人,對飲用水的衛生質量,生產許可證和水質量監測報告要由衛生部門提供,嚴格把關,確保飲用水的衛生質量,對飲水裝置,要堅決做到定期消毒,清洗並做好記錄,工作人員要持健康證上崗。

六、建立學生定期健康體檢制度,及時發現傳染病患者,並採取相應的隔離防範措施,及時切斷傳染病在學校的傳播途徑。

七、建立傳染病、食物中毒發現報告制度,各年級,班主任為責任報告人,發現傳染病或疑似病例和食物中毒者應立即報告學校管理領導小組或校醫室,以便及時上報上級主管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以及市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對不及時上報或瞞報要追究責任。

八、學校每年定期對校內教學環境與生活設施進行自查,以便及時發現問題,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檢查結果,全校公布。

同興中學校長室

二o一一年九月

王店中心小學疾病防疫管理制度

學校是傳染病易感人群集中的場所,也是傳染病的集散場所,為遵循教育 健康安全第一 的指導思想,維護社會穩定,確保師生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提高學校對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的針對性實效性及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實學校傳染病預防和控制的長效管理,特制定本預案。一 學校傳染病可能引發的原因。1 師生由於接觸了患...

興隆中心小學疾病防疫管理制度

為做好學校疾病防疫安全工作,對保障青少年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維護社會的穩定意義重大,為此,特制定本校管理制度如下 一 成立由校領導和相關部門組成的衛生防疫與食品衛生管理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衛生防疫與食品衛生安全工作。二 大力開展學校愛國衛生運動,堅持全校每天清潔掃除,每...

防疫管理制度

煙台雙塔食品股份 檔案編號 st zy 061 版本 版次 a i 受控狀態 受控 分發號 01 發布日期 2014年1月 5日實施日期 2014年1月15日起 編制批准 目錄防疫管理組織機構 3 廠檢員管理制度及職責 4 合格供方評定控制規定 6 原材料採購管理制度 8 原材料驗收 儲存管理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