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第一中學教師業務學習制度

2021-06-05 01:41:00 字數 1815 閱讀 6727

班主任會議

1. 班主任會議的職能是按照學校的計畫布置和部署新的工作,傳達上級德育工作精神,分析學校近階段的德育工作和學生動態,討論班級建設問題,交流班級工作資訊和經驗,組織德育業務學習。

2. 班主任會議分為全校性會議和年級會議,一般每週交替召開一次,時間是周一的第6節,年級會議的地點由學校統一指定。

3. 全校性會議的參加人員為主管德育的校長、各年級的級組長和班主任。

4. 與會者應按時到會,不能出席的應通過級組長向教導處主任請假。

5. 全校性會議由主管德育的教導主任主持;分年級會議由級長主持。

6. 全校性會議會前,各年級級長應把掌握到的新情況和新動態由年級資訊員反映在學校電腦網路「班主任會議」資料夾中的「年級情況」檔案裡(用excel**格式,每會一頁),讓教導處及時處理並在會議上提出研究、分析和交流。

7. 與會者每次應作好會議記錄,會上應緊扣議題,既暢所欲言,又簡明扼要地闡明觀點和意見。

8. 全校性會議會後,由會議主持人把會議內容整理,並輸入到學校電腦網路 「班主任會議」資料夾中的「會議精神」檔案裡(用excel**格式,每會一頁),並對工作執**況及時作補充。

科組活動

1. 科組活動的職能是通報學校、科組工作計畫,進行科組工作總結,進行集體備課和業務學習,進行考試分析,討論科組建設問題,布置和部署近期工作,交流教學和教研情況和心得,組織教師工作述職。

2. 科組教師會議一般每週召開1次,時間和地點由學校統一安排。

3. 參加人員為科組全體教師(含實驗員)。

4. 會前,科長應把待研究和需與會者匯報的問題在科組辦公室公布,讓與會教師作好準備,在會議上提出研究、分析和交流。

5. 與會者應按時到會,不能出席的應向科長請假。

6. 會議由科長主持,科長指定一位教師作會議記錄。

7. 與會者每次應作好會議記錄,會上應緊扣議題,既暢所欲言,又簡明扼要地闡明觀點和意見。

8. 會後,會議主持人把會議內容整理,由年級資訊員輸入到學校電腦網路「科組教師會議」資料夾中(用word格式),檔名為「某科某學年某學期教師會議(周次)」

政治學習

1. 學校教職工政治學習的職能是總結學校各階段的工作情況,傳達上級有關檔案和會議的精神,宣布學校重要事項,通報學校重要工作的執**況,布置新的工作和作執行動員。

2. 學校教職工大會一般每兩周召開一次,召開的時間是周四第8-9節,或開學前和學期結束前、假期中。

3. 參加人員為全體在職的教職員工。

4. 與會者應按時到會,按指定位置就座,並自覺遵守會場紀律,不能出席的應提前向辦公室請假。

5. 會議由校長主持,由辦公室幹事作考勤記錄。

6. 會前,辦公室把大會的主要資料輸入學校電腦網路上,在大會上通過電教**配合領導發言進行**。

7. 因故缺席的人員一般地由自己在電腦網路上了解大會的內容,如有特別重要內容,則要由辦公室組織另行補課。

教工學法制度

1、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堅持自學與集中培訓相結合,以自學為主的形式,組織多種形式的法制學習和培訓,其中,公務員、教師自學時間每年不少於40學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領導和各級各類學校校長集中學法時間每年不少30學時,教育行政執法人員法律知識更新學習培訓時間每年不少於15天。

2、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建立健全和落實領導幹部法制講座制度、理論中心組學法制度、法律培訓制度及領導幹部任前法律知識培訓考核等制度,促使幹部、教師學法走上制度化、經常化的軌道。

3、要建立、健全和落實公務員、教師學法用法和考試考核制度,依據全省教育系統幹部、教師普法知識讀本,進行年度考試考核,實行合格證制度,作業公務員、教師年度考核、任職、定級和晉公升的重要依據,考試不合格者,當年年度考核不得評為優秀等次。法制教育應作為校長任職資格培訓和提高培訓,教師繼續教育的必修課程和考核內容。

中學教師政治業務學習制度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道德和業務水平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對提高民族素質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教師政治業務學習制度。一 政治學習 1 教師應堅持每週一下午的政治學習。2 學校在確定政治學習的主要內容 步驟 方式的前提下,有目的地組織...

中學教師政治業務學習制度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道德和業務水平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對提高民族素質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教師政治業務學習制度 一 政治學習 1 教師應堅持每週四下午第四節的政治學習。2 學校在確定政治學習的主要內容 步驟 方式的前提下,有目的...

西塔中學教師業務學習制度

教師業務學習制度尤古 莊鎮西塔 莊中學2010.9 教師業務學習制度 一 教師要正確認識繼續教育的重要性,加強現代教育理論的學習與研究,不斷更新教育理念。記好學習筆記。結合教學實際,積極撰寫 論著。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學術活動。二 要加強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更新專業理論知識。青年教師要通過在職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