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安全制度

2021-06-03 15:02:25 字數 492 閱讀 2529

15. 不論任何情況,不得在牆頂上工作或通行。

16. 腳手架的負荷量、每平方公尺不能超過270公斤,如負荷量必須加大,架子應適當加固。

17. 超過3公尺長的鋪板不能同時站兩人工作。

18. 進行高空焊接、氧割作業時,必須事先清除火星飛濺範圍內的易燃易爆器。

19. 腳手板斜道板、跳板和交通運輸道,應隨時清掃。如有泥、水、冰、雪,要採取有效防滑措施,並經安全員檢查同意後方可開工。當結凍積雪嚴重,無法清除時,停止高空作業。

20. 遇六級以上大風時,禁止露天進行高空作業。

21. 使用梯子時,必須先檢查梯子是否堅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立梯坡度60°為宜。梯底寬度不低於50公分,並應有防滑裝置。

梯頂無搭勾,梯腳不能穩固時,須有人扶梯人字梯拉繩必須牢固。

21. 使用梯子時,必須先檢查梯子是否堅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立梯坡度60°為宜。梯底寬度不低於50公分,並應有防滑裝置。

梯頂無搭勾,梯腳不能穩固時,須有人扶梯人字梯拉繩必須牢固。

高空作業安全操作制度

1.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公尺以上 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均為高空作業。2.經體檢合格的人員方可進行高空作業,凡患有心臟病 嚴重近視 高血壓等不適合高空作業的病症的人員,嚴禁登高作業。3.高空作業人員須使用合格的腳手架 支架 跳板 安全帶等進行工作,臨孔處設定不低於2公尺的安全欄杆。4.高空作業如...

高空作業制度

1.0 目的 為了保障員工和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防止高空墜落事故,特制定本制度。2.0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員工及外單位人員在公司範圍內進行的所有高處作業。3.0 職責 本制度的實施由人事行政部門監管,各部門單位負責技術驗證和現場指揮。4.0工作程式 4.1 高處作業分一般高處作業和特殊高處作業。...

高空作業安全方案

1 總則 1.1 為在建築施工高處作業中,貫徹安全生產的方針,明確防護和作業安全要求,預防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制定本方案。1.2 本辦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建築工程預防高處墜落事故若干規定 等相關法規制定。1.3 本辦法所稱高處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