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使用管理制度

2021-05-27 01:46:14 字數 968 閱讀 5710

一、集團及下屬公司的小車由集團辦公室統一管理,統一排程安排。辦公室主任簽發派車單。小車只准用於企業經營管理的公務活動,非公務用車,必須領導批准。

二、公務用車範圍:集團及下屬公司小車統一調派使用,不指定專車。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公務用車時,優先調配使用,集團領導日常公務用車,合理安排;集團部門負責人經領導安排,參加重要公務活動,合理調配使用;下屬公司領導參與重要工作活動,合理調配使用;重要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處理緊急事務,合理調配使用。

三、排程管理:領導公務用車,隨時安排 ;經領導安排,市外工作業務用車,辦公室排程安排車輛;市內重要工作業務用車,辦公室視情臨時調派車輛;外部單位借用車輛,經領導批准,辦公室調派車輛。未經批准,不准排程使用小車。

未經辦公室排程安排,小車司機不准動用車輛。工作時間,小車定點停放,隨時排程使用;下班後,小車進入車庫停放。車輛專人管理,不准他人開車。

公務用車時,必須提前告知辦公室,合理調配使用;

四、燃油管理。小車用油統一使用油卡,辦公室集中定量採購,持卡加油。油卡統一管理,需要加油時,駕駛員領取油卡,加油單據交辦公室登入計量,按照核定消耗計量標準,每月考核公里消油量。

油料消耗超標10%以上的部分由駕駛員個人承付油款;節油10%以上的部分,50%獎勵個人。小車公里讀數每月1號核對、登記。市外現金加油單據交辦公室登記。

五、維修保養。小車定點維修保養,報修時,由辦公室人員陪同核定維修保養專案,修理清單、憑證辦公室審核。駕駛員應按照保養指南要求,自覺維護,清洗車輛,檢查車況;保險費用,由辦公室辦理。

六、安全管理。駕駛員應遵守交通法規,工作時間不准飲酒,嚴禁酒後開車,不得違章行車(停車),保證安全。超速行駛,違章停放, 發生違章處罰的,按30%比例自付。

發生責任事故的,經濟損失保險賠付後的差額部分,個人賠付10%,重大責任事故,停止駕車工作。

七、駕駛員管理。必須遵守小車使用管理制度,服從排程管理,按排程指令,駕車服務;必須隨身攜帶個人證照、車輛證件;必須遵守交通法規,安全駕車;必須堅守工作崗位,保持通訊暢通,不准私自使用小車。

小車管理制度

明月峽景區管委會小車管理制度 試行 一 用車管理 1 用車原則。小車的使用實行 兩優先一照顧 即優先領導用車 優先工作用車 照顧上下班用車。由辦公室統一排程。2 用車實行登記制。所有用車,必須進行登記,寫明線路 里程及其他運 況,由用車人當天簽字。司機未經批准不許出車,若不按規定用車,一經發現,每次...

小車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我單位小車的安全管理,經局務會研究決定,對小車的安全管理作如下規定。一 縣水務局是直接為基層和農業服務工作的職能部門,工程建設和管理任務較大,接待工作和上報爭取專案任務也較重,出車頻繁。駕駛員和乘車人員要長期樹立 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 的思想,積極配合小車排程管理工作。嚴格執行用車安全...

小車司機管理制度

五江集團字 2011 7號簽發人 肖安江 關於下發 五江集團機關小車司機薪酬及車輛管理制度 的通知 集團各部門 為加強集團機關小車管理,提高用車效率,集團制定了 五江集團機關小車司機薪酬及車輛管理制度 現予下發,請遵照執行。附件 五江集團機關小車司機薪酬及車輛管理制度 二 一一年四月七日 主題詞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