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發《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制度》的通知

2021-05-24 11:28:40 字數 1065 閱讀 2411

海人口計生[2010]14號

各鎮計生辦(站),機關各科室:

為進一步規範社會撫養費徵收行為,努力做到應徵盡徵、足額徵收。根據國家《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結合我縣工作實際,經主任辦公會討論通過,制定《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制度》,現印發給你們,希認真組織學習,嚴格遵守執行。

2023年2月4日

主題詞: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制度通知

抄送:南通市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存檔

海安縣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2023年2月4日印發

(共印30份)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制度

1、縣人口計生委成立社會撫養費徵收領導小組。由分管負責人任組長,紀檢組長任副組長,領導班子其它負責人、政策法規規劃統計科工作人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負責全縣社會撫養費徵收中重大問題的研究、決策(涉及所掛鉤片負責人一併參加研究)。

2、政策法規規劃統計科應按照法定程式對社會撫養費徵收文書、標準等事項認真審核,嚴格把關。

3、社會撫養費徵收嚴格按應徵盡徵、足額徵收。如當事人在規定時限內一次性繳清確有困難,需要分期繳納的,由本人申請,村級提出初步意見,鎮級審核後,本委職能科室報分管負責人初審,社會撫養費徵收領導小組研究、確定。無特殊困難的,低於應徵額80%的不得結案。

4、對符合徵收社會撫養費的物件,做到應徵盡徵,如下達徵收決定書不能在規定期限內徵收到位的,應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5、要做到公正執法。各負責人要帶頭執行制度,自覺抵制說情風,樹立良好的表率。同時,要教育工作人員秉公執法,不徇私情,維**律的尊嚴。

6、嚴格實行社會撫養費徵收收支兩條線管理規定;嚴禁不依法定程式進行徵收;嚴禁打白條、坐收坐支現象;嚴禁任何人不經組織決定任意減免或擅自提高徵收標準;嚴禁任何單位和個人截留、挪用、**、私分社會撫養費。

7、政策法規規劃統計科應加強對社會撫養費徵收資料的統計、督促、檢查、考評,以及資料收集、整理、歸檔工作。

8、財務人員、政策法規規劃統計科每月10日前將全縣各鎮社會撫養費徵收情況以統計報表的形式,報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紀檢組長審閱。財務、紀檢監察聯合相關部門和科室,每年對全縣各鎮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使用情況組織一次專項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對違紀違法問題,嚴肅查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貴州省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貴州省人民 令第76號 2004年4月27日省人民 第17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省長石秀詩 二 四年五月十四日 第一條根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貴州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及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結合本省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省人民 人口和計畫生育...

江西省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發布日期 2008年08月22日 第一條為了規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維護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實現人口與經濟 社會 資源 環境的協調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以下簡稱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和 江西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的有關規...

山西省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山西省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已經2003年8月8日省人民 第8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03年9月1日起施行。省長 劉振華 二 三年八月十九日 第一條根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和 山西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結合本省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