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面試之領導矛盾了,你該怎麼做

2021-05-22 18:20:43 字數 790 閱讀 6191

——浙江華圖郭亦非

一把手給你布置了任務,二把手卻讓你緩一緩先做他布置的任務,這時候你該怎麼辦?遇到這類問題,大家是不是都會非常頭疼。正如俗話所說「神仙打架,小鬼遭殃」,不論職場官場中最怕遇見的就是上級領導之間意見不統一,而自己夾在中間無所適從的情況。

處理這類問題的能力,能夠充分表現乙個人的職業素養,展現乙個人的溝通技巧,體現乙個人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主動性、靈活性和技巧性。

正因為如此,歷年國家公****與各省市公****中,對於人際溝通能力的考核越來越多。不少應屆考生和初入社會的考生,常常對回答這類題目缺乏思路;社會經驗豐富的考生,也存在著答題語言規範化的困擾。針對這些問題,華圖資深面試培訓專家認為,考生只要經過系統的培訓和練習就一定能夠解答好這類問題並獲得考官的青睞。

華圖培訓專家同時建議,考生在培訓與練習過程中還需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了解人際溝通類題型考察要素。該題型歸根結底就是考察考生在工作生活中自我批評、換位思考、團隊合作的意識和溝通交流的技巧。

第二,考生答題過程中要有陽光心態,具有自省精神。

第三,重視審題。通過審題,明確作答身份,追求身臨其境的妥善解決問題;通過審題,抓住主要矛盾,圍繞核心問題展開作答;通過審題,挖掘題設「陷阱」,合理處理。

第四,合理預設溝通結果。針對不同溝通方式,作出相應的預設結果,既能讓答題顯得更為圓滿,也能展現考生個人亮點。

第五,注重生活積累,融入生活經驗。

專家最後指出,面試的提公升不僅在於課堂更在於生活。考生在掌握答題基本原則的基礎上,要勇於交流勤於練習,不斷提公升語言表達能力。相信廣大考生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展現個人的能力,讓考官的眼裡只有你。

2023年陝西省考面試技巧之面試來了,我該做些什麼

2.研習真題 研習真題是掌握所報考職位面試命題規律的最佳方式,也是考生快速建立答題思路 掌握答題技巧的最有效方式。沒有乙個考生能拋開真題走向成功,沒有乙個備戰的考生不是在真題中吸取養分和經驗,沒有乙個考生不是借助真題這個支點來撬動夢想的。所以,建議考生朋友們通過網路 面試輔導教材等途徑蒐集近三年來的...

2019吉林省考面試該中如何做好禮儀

一年一度的省考面試即將到來,在筆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廣大考生又要面對面試這個挑戰,如何繼續輝煌,在面試中繼續保持優勢或趕超別人呢?練習和熟悉面試的各種題型當然至關重要,但是我們還應該注意的是面試是人對人的直接交談類考試,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細節決定成敗,那麼如何呈現自己良好的 第一印象 是我們必須先要學...

省考面試備考之如何克服面試時腦袋空白

如何克服面試時腦袋空白 浙江分校專職教師楊文 每乙個求職者,都要經過面試這道關。有的人經驗豐富,發揮自如,接受面試如同表演節目,順利闖關 有的人則對面試戰戰兢兢,被動應對,縱有再多能耐,但由於臨場表現欠佳,更有甚者,大腦一片空白。今天我給給大家講一下,如何克服面試時腦袋一片空白。首先,應試者一進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