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政法幹警考試面試熱點 從哲學看幸福

2021-05-22 03:23:03 字數 643 閱讀 6989

這幾年還流行這樣一句話:「**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視**和高薪不如高壽和高興,並非因為前二者是低層次的需要滿足和價值訴求,而是表達了人們對幸福的體驗和感悟。

對人生有清醒認識和體悟的人,一般會反覆考量權力、金錢與健康、快樂的關係。**意味著較大的權力,同時也意味著較大的責任;高薪帶來了金錢,同時也帶來了**。濫用權力或金錢,常常使人擔心、煩心和鬧心,實際上並不能帶來健康和快樂,當然也就難以有幸福感了。

對於每個人來說,豐裕的物質生活、充實的精神生活、和諧的社會生活既是不可或缺的,又是相輔相成的。沒有豐裕的物質生活,就會終生為溫飽操心; 沒有充實的精神生活,就會整天為瑣事煩心;沒有和諧的社會生活,就會時時為人際關係鬧心,這怎麼會是幸福的生活?人們又怎麼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只有操心變為放心、煩心變為順心、鬧心變為安心,才會有幸福的生活,人們才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創造放心、順心、安心的幸福生活,離不開兩個方面的建設:一是制度建設,二是文化建設。只有在制度建設上彰顯社會公平正義,注重解決收入分配不公、貧富差距懸殊問題,防止公權力對公民權利、公眾權益的侵害,促使人們合理表達自身訴求、依法維護自身權益、妥善處理人際關係,才能為放心、順心、安心的幸福生活奠定制度基礎。

只有在文化建設上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人們樹立正確認的價值觀。

浙江中公教育

2023年浙江政法幹警考試面試必備 全真模擬題及答案

引導語 你好,首先祝賀你順利通過了筆試,歡迎參加今天的面試。請你來是希望通過面對面的交談,增進對你的了解。我們會問你一些問題,對於我們的問題,希望你能認真和實事求是地回答。你思考和回答問題的時間是15分鐘。回答問題前可以先考慮一下,或者用筆記下來,不必緊張,好好把握回答時間。最後祝你成功 好,現在開...

2023年浙江政法幹警考試面試 自信法消除緊張情緒

恩格斯曾經說過 勇敢和必勝的信念常使戰鬥得以勝利結束。居里夫人告訴我們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 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美國著名的人際關係學大師,西方現代人際關係教育的奠基人卡耐基也不斷地在強調 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 有自信就年輕,...

2019浙江政法幹警考試 面試禮儀之儀容篇

其次,選擇髮型必須適合自己的臉型。橢圓的臉型是標準臉型,可任選髮式長臉型的髮式應該稍大些,設計的髮型應該兩側蓬鬆,頂部頭髮遮住前額,即採用闊輪廓的髮型圓臉型的髮式不宜過大,設計的髮型額角和頂角部分要隆起,採取高輪廓的髮型方臉型的髮式宜採取弧輪廓的髮型菱形臉型的髮式兩側要厚些,設計的髮型兩側隆起呈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