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省考面試備考 考查側重點

2021-05-12 17:33:05 字數 1055 閱讀 7714

2014江蘇公****筆試已經結束,有很多考生開始準備面試了。那麼如何備考面試又如何能在面試中取得好的成績,下面江蘇公****網(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江蘇省省考面試的一些特點。

從往年的出題來看,江蘇省公務員面試共考查4種能力,即綜合分析能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能力、應急應變能力,後面的三種能力我們把它統一稱為公務員日常的行政能力。所以從巨集觀的角度上來看江蘇省省考面試考查的能力即綜合分析能力與日常行政能力。從歷年江蘇省公****的面試真題來看,公務員行政能力中的計畫組織協調能力是整個面試考題中的考查重點。

無論是國家公務員面試,還是各地省市面試中,計畫組織類題目幾乎成為必考題目。為什麼該類題目如此受考官青睞?這是與計畫組織協調類題目本身設定的目的有關的。

在很多的考官眼裡,該類題型是能綜合測查乙個考生的能力的,所以,能否答好該類題型已經成為乙個考生最終能否面試決勝的成敗題型。作為乙個公務員,日常的計畫組織活動必不可少,小到日常工作內容,達到協助單位做好乙個調研或者活動,都是考查我們計畫組織能力的。很多考生抱怨,「我在大學時代也沒有參與組織過活動,怎麼能答好呢?

」,專家在此提醒廣大考生,想要答好計畫組織協調類題目就必須要知道考官出題的目的是「不是答題而是工作」這一核心,也就是說通過你的答題,考官能覺察到考生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是能夠從各方面顧全大局,並且這個活動時確切可行。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它包含了三個方面的內容:計畫即為對未來工作的計畫能力,組織即在工作中要具備的執行力,協調即在工作中處理矛盾的協調能力。三種能力對於一項工作或者任務來說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那麼如何通過這類題型能讓考官覺得考生能夠在未來的工作中順利高效的完成任務,專家希望考生能做到以下原則:

1、目標明確。要知道題目讓你做什麼,做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麼,才能為接下來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2、流程完成。在做一件的事情的時候必須要有先後順序,先做什麼,再做什麼都要做到心中有數。

3、亮點突出。明確我做一件事情是為誰而做,這些主體物件有什麼特點,這樣答題才會做到不模式化。

4、條理作答。在答題的時候使用邏輯詞是有必要的。

因此,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想要做好乙個計畫組織協調型別的題目做到以上4點,能夠給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也能在面試中決勝。

2019吉林省考面試備考 考查側重點

2014江蘇公 筆試已經結束,有很多考生開始準備面試了。那麼如何備考面試又如何能在面試中取得好的成績,下面江蘇公 網 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江蘇省省考面試的一些特點。從往年的出題來看,江蘇省公務員面試共考查4種能力,即綜合分析能力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能力 應急應變能力,後面的三種能力我...

2019江蘇省考公基C類複習備考攻略

4.時政部分 c類題型在這部分的考察相對a b而言基本無差異,主要考察近一年內國內國際的重大事件,複習時把側重點放在重大 尤其是與江蘇相關 的事件和會議中。且c類時政考察國內事件比較多,故c類考生基本關注近期國內相關的重要黨的會議 的會議 重大政策出台等事件即可,比如2014年初的 經濟工作會議 一...

2019江蘇省公務員面試備考四要素

公務員面試是通過考官與考生面對面地觀察 交談等方式進行雙向溝通,來了解考生的素質狀態和能力特徵。考生也可以理解為是 伯樂 與考生直接接觸的一項活動。通過面試,考官會對考生形成乙個直觀的印象,而這個直觀的印象對考生最終能否通過面試具有重要的影響。考生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才能在考場上鎮定自若 沉著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