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合作關係的能力招聘選拔晉公升面試題DISC

2021-05-11 02:10:35 字數 578 閱讀 7749

若你想找一位在公司中做領導職位的人,你就要看應聘者是否具有和他人建立並保持合作關係的能力。在建立個人關係方面,信任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新雇來的管理人員一定要對自己的領導能力有信心,並給每位員工發出穩定和行為一致的資訊。

同時,這個新人還必須熟悉部門每位員工的工作分工和各自的職責。下面一些問題涉及到這方面內容的考察。

◆ 你用什麼方法來維持你和手下每位員工的強有力的關係的?

◆ 當員工做錯事情時,你是怎樣鼓勵員工把實情講給你的?

◆ 講乙個這樣的經歷:員工不喜歡你推出的某個變革,但是這個變革還是要推出,並且推出的時間馬上就到了。你用什麼方法通知員工?提前多長時間通知?為什麼?

◆ 你採取什麼方法來鼓勵員工實現資訊資源共享?

◆ 你用什麼辦法來營造並維持部門內互信的氛圍?

◆ 管理者應該多長時間,在什麼情況下邀請員工參與到決策和解決問題上來?

◆ 你在調節員工間矛盾上起到了什麼作用?請舉例說明,在解決矛盾方面,你什麼時候參與有必要,什麼時候參與沒有必要?

◆ 在什麼情況下,你曾經接受過員工對純屬於你個人事務的幫助?

◆ 以前工作中,剛來到乙個新單位時,你是怎樣在老員工中樹立領導地位的?

六要素建立完善的招聘選拔體系

大凡乙個企業的招聘與選拔管理存在問題基本上可以歸結為兩種原因。一是用人策略,或者說是人力資源戰略,而人力資源戰略作為一種職能戰略,離不開企業戰略和企業文化,這個話題很大,不在此文闡述。另一種原因是缺乏健全的招聘選拔體系,有些企業可能在招聘選拔的某些環節做得相當好,但就是不成體系,各個環節缺乏有機的聯...

怎樣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面對主任 醫生怎樣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新手必讀 作為醫藥代表長期和醫院的主任 醫生打交道,建立互信是基礎。醫院裡的主任 醫生會根據自己的感覺 好噁把醫藥代表分類 1 朋友 合作的最佳組合 2 有待發展為朋友的合作夥伴 3 純粹的合作夥伴 4 工作 業務上的熟識 5 不太熟悉的廠家代表 你工作的成...

家長工作 與家長建立良好的的合作關係

吳放老師在 和孩子一起跳舞 一書中,提及與家長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我仔細研讀,受益匪淺。吳放老師就幼兒園老師怎樣與孩子家長相處的話題,提出了交流時適用的六個原則。首先,教師要尊重家長。我們常說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家長對自己孩子事無鉅細的了解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且不說孩子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