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二題目

2021-05-06 17:53:26 字數 1300 閱讀 8240

山寨文化現在流行,結合草根文化。你分析一下?

【參***】

從山寨手機"到"山寨水立方",從"山寨周杰倫"到"山寨春晚","山寨現象"顯示了中國草根文化的一次大爆發。這來自於民間的力量以機敏的身影,鑽進了很多以前無法涉足的地帶,衝破了壟斷的格局,也挑戰了殿堂的主流語境,打破了主流文化一統天下的局面。但更重要的是,它不僅是天馬行空地務虛,也是創造了巨大利潤的生產鏈,並成為全球矚目的文化現象。

長期以來,山寨文化被認為是不入流的、質量低下的文化快餐形式。但是伴隨著社會的反展,山寨文化也在與時俱進。我們發現,山寨文化是一種亞文化,類似民間文化、草根文化等等,是文化多樣性的表現。

它是一種代表草根的非主流文化,是一種來自民間的創新力量,它因為挑戰權威、反抗主流、主張平衡而飽含存在的價值和光大的意義。

對待一種文化,我們要辨證的看待,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過分褒獎或者貶低都不是正確的態度,山寨文化固然尤其弊端,但是我們看到山寨文化的整體水平和受眾群體的素質都在不斷提高,這也是文化解放、全民素質提高的一種昭示。相對而言,山寨文化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和發展空間,它的產生與生長都是在主文化佔主流、主導的社會大環境中,無時不刻不被主流、精英文化批判排斥著,同時作為一種草根文化,山寨文化存在於有人類生產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分布範圍廣、傳承性強、傳播迅速等特點都促進了他的發展。

我希望:山寨文化能在正確的指引下,不斷的發揮其有利的一面,使我們"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在充滿智慧型的草根文化中間能夠更好的發展壯大。

如果送考路上出現了故障,你怎麼辦?

【思路點撥】情景應變題。面對這種比較緊急的情況,作為車主,首先應該穩定考生的情緒,保證考生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到達考場,其次再進行故障的排查等。同時,在處理這些問題時,要維持交通秩序,以免發生新的狀況。

【參***】

高考關乎到學生的命運,而高考又有著嚴明的紀律,遲到者嚴禁入場,因此我必須採取緊急措施,保證這名考生能夠按時進場。

首先,我會穩定這名考生的情緒,告訴他現在時間還很充裕而且我們車隊實現也建立了一些緊急預案,保證能將他按時送達考場,請他不要擔心。與此同時,我會將車移到安全地帶並設立警示標牌,以免發生新的狀況,影響交通秩序。

其次,簡單的對故障問題進行檢查。假如問題不大且所需修理時間較少,則立刻進行修理;假如故障問題比較複雜,則立刻聯絡修理廠,對過往計程車、私家車等車輛說明情況,詢問他們能否將考生送往考場;假如附近沒有車輛,則立即與車隊聯絡,請求調派車輛或者撥打110,尋求警察的幫助,並記錄下考生及送考車輛的****。

確保將學生送達至考場後,向車隊隊長以及學生家長等匯報情況,請他們放心。同時請隊長告誡其他司機在出車前檢查車輛,以免再次出現類似的情況。

最後,趕往修理車了解車輛修理情況,爭取盡快將車子修好再次加入到愛心送考的行列中。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週日第四題

1.有個小學生寫作文的時候理想是想當小丑,老師評價沒有理想抱負,另一位老師說可以把快樂帶給大家,你怎麼看?解析 此題是典型的綜合分析題型裡的哲理類題型。基本答題思路是,就題論題 就題論理 就題論己。題目中針對小學生想當小丑,兩位老師給了不同的答案。一位老師認為,想當小丑證明了小學生對於未來沒有理想和...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一第二題

單位派你去農村調查養老政策的實行進展情況,你怎麼做?中公教育參 調查農村養老政策的實行進展情況,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充分了解農村養老政策的具體內容,具體的實施的時間。第二,認真聽取領導的建議和指示,明確調查的目的,確定調查的方法和調查的村莊以及調查的物件。第三,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之後,我會...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五第五題

材料 某中專學校招不到學生,被 暴光,社會反響很大,校長組織開記者招待會。問題一 根據記者招待會可能提出的問題做出準備,並分析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中公名師點撥 我們回答的時候最好不要說個,而是說類。中公教育參 正常情況下,記者會問的問題有以下幾類,一是關於學校的基本情況,因為記者在寫稿的時候會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