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一第二題

2021-03-03 23:20:17 字數 1295 閱讀 8804

單位派你去農村調查養老政策的實行進展情況,你怎麼做?

【中公教育參***】

調查農村養老政策的實行進展情況,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第一,充分了解農村養老政策的具體內容,具體的實施的時間。第二,認真聽取領導的建議和指示,明確調查的目的,確定調查的方法和調查的村莊以及調查的物件。

第三,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之後,我會把調查的重點放到實地調查上。在實地調查中,我會分別走訪經濟比較發達的村莊,經濟相對落後的村莊,通過走訪基層組織和農戶自身,充分了解不同家庭條件下的老年人的贍養問題,國家養老政策的執行狀況,了解他們對農村養老政策的真實想法,並把了解的實際情況以**、**、文字等形式記錄下來,以保障的真實性,可靠性。第四,調查活動結束之後,整合調查材料,把它們按照不同的性質進行分類,同時認真撰寫調查報告,及時呈報領導。

國家正在提倡節能減排,你所在單位如何做好節能減排?如果讓你組織宣傳這個活動你怎麼做?

【中公教育參***】

節能減排,低碳生活,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所在的單位採取了以下措施,以響應黨的號召,積極開展節能減排工作的。

第一,單位各級領導高度重視,帶領著單位所有工作人員,認真學習黨的關於節能減排,保護環境的精神,提出了保護環境,節能減排,從我做起的目標。

第二,各個科室積極響應,紛紛制定了切實可行的節能減排的工作計畫和相應的考核標準,定期對計畫實施的情況進行檢查,效果非常好。

第三,單位的每位同事從自我做起,嚴格要求自己,主動節約每一張紙,盡量採取無紙化辦公,人走燈滅,工作停電腦關,廢水充分利用等。

如果讓我組織宣傳節能減排的活動,我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本次活動:

首先,認真學習相關的政策、檔案,領會工作的精神,參透宣傳的目的,制定切實可行的宣傳計畫。

其次,要實現宣傳的目標,我認為最關鍵的環節是保障宣傳理念的正確,宣傳方法的靈活和可行,宣傳過程的有序實現。所以,在宣傳活動開展之前,我會認真召集參與本次宣傳活動的同事們,與他們進行討論,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把這件事情辦好。

再次,在這次宣傳進行中,我們會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比如說本著節約的方式,在單位的宣傳欄上設計一些吸引大家注意的而且是平常的工作、生活應該做到的卻沒有做到的,只要是堅持下去對每個人都有益處的節能減排常識。再比如說,我們宣傳組的成員,會在適當的時間往同事們郵件中發相關的郵件進行提醒,同時我們會設計一些比較美觀的小宣傳標識,在不影響同事們辦公的前提下,貼到他們的辦公室;在宣傳過程中,我會告誡宣傳組的成員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則,不能搞特殊,要起到帶頭模範作用,同時我們會不斷地接受同事們促進我們工作的建議,接受他們的監督。

最後,宣傳活動結束之後,我們會對宣傳的效果進行抽查,把好的成果進行展示,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失誤,進行深刻反思和認真總結。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二題目

山寨文化現在流行,結合草根文化。你分析一下?參 從山寨手機 到 山寨水立方 從 山寨周杰倫 到 山寨春晚 山寨現象 顯示了中國草根文化的一次大爆發。這來自於民間的力量以機敏的身影,鑽進了很多以前無法涉足的地帶,衝破了壟斷的格局,也挑戰了殿堂的主流語境,打破了主流文化一統天下的局面。但更重要的是,它不...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週日第四題

1.有個小學生寫作文的時候理想是想當小丑,老師評價沒有理想抱負,另一位老師說可以把快樂帶給大家,你怎麼看?解析 此題是典型的綜合分析題型裡的哲理類題型。基本答題思路是,就題論題 就題論理 就題論己。題目中針對小學生想當小丑,兩位老師給了不同的答案。一位老師認為,想當小丑證明了小學生對於未來沒有理想和...

2023年上海公務員面試每日一練周五第五題

材料 某中專學校招不到學生,被 暴光,社會反響很大,校長組織開記者招待會。問題一 根據記者招待會可能提出的問題做出準備,並分析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中公名師點撥 我們回答的時候最好不要說個,而是說類。中公教育參 正常情況下,記者會問的問題有以下幾類,一是關於學校的基本情況,因為記者在寫稿的時候會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