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慶公務員面試 心理緩解五步法

2021-05-06 11:56:39 字數 1502 閱讀 6518

2014重慶公務員面試提前學

隨著2023年重慶公務員面試的臨近,不少考生開始出現緊張情緒,其實,適度的緊張能保持考試狀態,但是過分緊張則容易產生焦慮情緒,導致吃不好,睡不好等等。如何在考前將這種心態調整過來,以自信、從容、平常的心態走進考場,甚至超常發揮呢?中公網校專家認為,可以利用以下策略緩解緊張情緒、調整心理狀態。

一、以平常心看待公****

通過對公****順利通過的考生調查與訪談後發現,他們成功的共同心理特點之一是能以平常心來對待公考,他們沒有把公****看得很神秘。這樣在很大程度上能緩解自己情緒上的緊張。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渴望在公****中考出理想的成績。可是公****畢竟是選拔性的考試,不能人人都考上,抱著「不成功則成仁」想法的考生,只會讓自己更加的緊張,甚至不知所措,在考場上發揮失常。所以,以平常心待之,將公****當成是一次應聘考試,正常發揮自己的水平即可。

沒準這樣反而能超常發揮,使自己從炮灰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

二、注意作息與飲食

即使在備考期間,日常生活也要有序化,每天要保證相對固定的起床、睡覺、吃飯、運動、娛樂、工作的時間以及相對固定的學習時間,從而形**體的生理節奏感與心理節奏感,以期心態平和,情緒穩定。

有些考生為了能考出好成績,往往連續「開夜車」,不注意必要的休息,結果常常適得其反。由於睡眠嚴重不足,大腦負荷超載,致使興奮和抑制失調,考生出現頭昏耳鳴,記憶減退,情緒波動等狀況,從而影響了考試成績。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保證睡眠時間,這樣才能在臨考中,保持大腦清醒靈活,並充分發揮它的作用。

另外,中公教育專家特別要提醒的是,考生在考前幾天要注意飲食,切莫吃太冷,太辣,或太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出現腹瀉或其他一些症狀,耽誤下面的考試。如果考生在考前幾天睡不著,可在睡前喝杯牛奶,這樣有利於考生盡快地入眠。

三、適度安排學習內容

有些考生緊張焦慮的原因是看著手頭的很多資料,還有很多沒有看過,沒有複習到,於是將每天的學習內容安排得滿滿的,而學習時間又不夠,每天的計畫往往難以完成,心理壓力隨之越來越大。

中公網校專家提醒,學習計畫要留有餘地,不要滿打滿算,否則易引起緊張甚至慌亂情緒。每段時間制定相應的學習內容,如遇到難題等障礙導致沒有完成學習計畫,要學會放棄,並進入下一段時間的複習,否則不僅信心受挫,而且打亂了學習計畫。只要學習有計畫,又學會放棄,就能基本保證每天學習計畫圓滿完成,從而在心態上保持充實感與滿意感。

四、適當放鬆

進行必要的運動、文娛活動也能幫**生調節心情,適當運動,可消除疲勞,煥發精力;適當做些娛樂活動,比如唱自己喜歡的歌,聽自己喜歡的**,看輕快的電視節目等對調節生活、緩解緊張情緒都有意義。但是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最好不玩電腦和上網。

五、樹立信心

心理學研究證明,能力、水平相同的條件下,自信心高的人完成任務的成功率明顯高於自信心低的人,所以,對自己保持充分的自信心是成功的有利保障。那麼,如何培養考前的自信心呢?關鍵是要樹立乙個「信念」——我一定能考出最佳水平,我能行!

這並不是盲目樂觀而是一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可以使人樂觀、勇敢,有效地面對各種困難和危機,而考前樹立起「相信自己,我能行」的觀念,對保持良好的應試狀態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2019重慶下半年公務員面試 心理緩解五步法

隨著2014年重慶公務員面試的臨近,不少考生開始出現緊張情緒,其實,適度的緊張能保持考試狀態,但是過分緊張則容易產生焦慮情緒,導致吃不好,睡不好等等。如何在考前將這種心態調整過來,以自信 從容 平常的心態走進考場,甚至超常發揮呢?中公網校專家認為,可以利用以下策略緩解緊張情緒 調整心理狀態。一 以平...

2019重慶下半年公務員面試 心理緩解五步法

隨著2014年重慶公務員面試的臨近,不少考生開始出現緊張情緒,其實,適度的緊張能保持考試狀態,但是過分緊張則容易產生焦慮情緒,導致吃不好,睡不好等等。如何在考前將這種心態調整過來,以自信 從容 平常的心態走進考場,甚至超常發揮呢?中公網校專家認為,可以利用以下策略緩解緊張情緒 調整心理狀態。一 以平...

2019重慶公務員面試三大禁忌

2014重慶公務員面試提前學 2014重慶下半年公務員面試將於11月2日開始,相信進入面試的考生應該已經做足了充分的考前準備。很多考生在準備公務員面試的時候,往往會先在網路上了解一些關於面試的技巧和高分秘籍,但由於現在網路上關於面試的 或者論壇魚龍混雜,有時候考生學到的那些所謂的技巧和秘籍甚至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