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獵頭教您如何面試

2021-05-03 21:33:58 字數 1290 閱讀 7584

要了解某家公司,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該公司的雇員談談。羅切斯特大學電機工程學及光學博士班學生肯登。格林畢業前去求職,就採用了這種方法:

「我會去找一篇在我感興趣的那家公司工作的某同行所寫的**,然後打**給他要求跟他談談,向他查詢我是否達到受僱條件,並且討**司的需求。我這樣做了之後,結果通常是:我獲邀請去面試,要不然就是總算知道這家公司並不適合我。

」調查可能加入的那家公司之後,你往往會發覺那家公司其實並不適合你。「那可是好事,」柯考迪羅斯說,「到你最終找到一家真正適合你的公司時,你就會滿懷信心地去面試,並且認定該公司時你願意效力的。」

記住,雇主真的想雇用你

「公司舉行面試是為了要找到最佳人選,」柯考迪羅斯說,「如果你獲錄用,經理會欣喜若狂,因為他或她再也不用主持面試,可以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所以你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你確信經理會錄用你,面試時自然充滿信心、揮灑自如,而經理就可能因此對你產生好感。」

視面試為第一天上班

大多數人視面試為訊問:雇主提出問題,他們答話。獵頭專家認為需避免讓這種局面出現。

柯考迪羅斯說:「你應該當自己已是雇員,正在那裡討論一項新計畫,而不應視自己為渴望獲錄用的求職者,並因而表現的卑躬屈膝、唯唯諾諾。」

且看柯考迪羅斯如何指點想去美國電報**公司填補空缺的蓋利。查高斯基。主持面試的副總裁告訴查高斯基,面試不會超過20分鐘。

查高斯基走到副總裁旁邊的記事板前,扼要地寫下該公司正面臨的考驗,以及他相信可為公司增加利潤的措施。15分針後,查高斯基寫下他估計的最終利潤,同時抬起頭來朝副總裁看了一眼。

「那副總裁嘴巴張得老大,」柯考迪羅斯說,「他告訴查高斯基,面試可以繼續下去。」然後副總裁去把他自己部門的人都叫了進來,大家開會開了兩個小時。

查高斯基如此把面試轉為工作會議,不但讓對方看得出他了解並能勝任他所應徵的職位,也讓對方明白他能為公司帶來什麼益處。

如獲錄用,先參觀公司

雇主如果決定聘用你,他除了給你提供乙個職位和相應的薪金福利,還放棄了部分對雇用程式的控制權。「面試開始的時候,雇主對是否錄用你掌握全部決定權,」柯考迪羅斯說,「但一旦告訴你他要聘用你,他就把決定權讓給了你。身處這種情況的人只有極少數知道自己擁有此權力。

你一旦知道了自己已獲錄用,就應該去研究是否要更改聘用條件以助你達成目標,也應到該公司去徹底參觀一次。」

去參觀你將要加入的那個部門,要求和那部門的人見面,看看由那些資源歸你支配。要求把薪酬提高—先決條件是你認為自己值得拿較高的薪酬。不必擔心雇主可能不滿。

「只要你提出要求的時候有技巧,所提要求也合理,」柯考迪羅斯說,「公司時會考慮的。」

他指出,一旦你獲得錄用,「你就有權決定是否加入那家公司,是否應該要求更好的薪酬和福利。」

教您打造「完美」面試

面試的成功非常倚重表達能力,能做會說 最易贏得面試官青睞。但也要謹記,切勿表達過頭,一開口就讓面試官對你產生反感。根據調查,過於親熱的套磁 是面試官們最反感的面試行為。職業顧問提出建議,面試中用 您 總不會有錯。除非面試官主動讓你改口,直呼其名或者英文名字,否則還是用 您 比較合適,有人覺得這樣稱呼...

教您如何買電腦

電腦的配置,主要看cpu 顯示卡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器等,而筆記本的話就看它的品牌就行了。國外的有hp apple 松下 東芝等,不過顧客口碑和質量比較硬的是dell和hp這兩個品牌 國產的有 巨集基 清華紫光 清華同方 神州 海爾 聯想 八億時空等。評價標準 1 cpu,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

教您如何選購衣櫃

陸雕深圳裝修公司 回歸自然,享受環保也是時下流行的觀念,在此觀念的影響下,實木衣櫃狠狠的火了一把。此外,目前流行的時尚衣櫃櫃體,設計非常科學合理。往往按照 化整為零 的原則,開發出幾種不同的分櫃,訂做時可自由搭配組合,深得diy一族的鍾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衣櫃的選購秘籍吧!第一 櫃門門板的厚度是否豐...